我市开展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20 来源:

  7月20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展了以“职业技能提升 改变你的生活”为主题的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宣传活动。

  早上8点,职业能力建设科科长、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主任等工作人员准时来到12333话务室,对12333话务人员进行职业技能政策讲解,对热点问题的回复进行指导,着重讲解了适合职业技能培训的人员类别,职业技能提升的方式、相关补贴发放等问题。


 1.png


   政策讲解过后,职业能力建设科、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和12333话务员一起接听了职业技能提升培训相关热线咨询,通过电话实时为群众解答了“家庭贫困人员参加职业技能培训,在生活费、交通费中是否有优惠政策”、“职业技能提升可以提供哪些方面的培训”等问题。

2.png 

   线上通过平顶山人社局公众号、平顶山市人社局官网等新媒体进行宣传,全面解读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政策内容,明确申办流程、培训机构和培训项目目录、补贴标准、资金拨付和管理等,帮助符合条件的各类劳动者、企业、院校和培训机构落实相关政策。

     线下采取摆放宣传版面和展架等方式进行,在人口密集的办事大厅张贴海报,营造了浓郁的宣传氛围。

3.png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让群众充分认识到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对于高质量推动就业,促进平顶山市经济发展转型升级有着重要的意义。同时,进一步引导群众主动关注人社政策、关注人社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