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民生资金平台,接受人民群众监督

发布日期:2021-01-20 来源:


民生资金(项目)关系群众切身利益, 平顶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充分发挥人社信息化优势,按照平顶山市纪委监察委建设民生监督大数据平台的要求,将人社系统民生资金发放情况录入监督系统,实现以公开促公正,以透明保廉洁,切实维护好群众利益,时刻接受人民群众监督

平顶山市民生监督大数据平台是依托互联网和电子政务网络系统,对各类民生资金(项目)的落实、使用和管理进行公开公示,并提供查询、监督和投诉的多功能综合性信息化平台,具有强大的检索查询功能和监管投诉功能。平台分为民生政策、民生资金、民生项目、脱贫攻坚和投诉举报五个板块:

民生政策板块:综合展示市县各级惠民政策。公众可以通过该功能了解当前有哪些惠民补贴政策,查看具体的发放对象、发放标准、发放方式及申请流程。

民生资金板块:重点公开各类民生资金发放的统计以及详细信息。公众可以通过输入具体的姓名或身份证号查询相关民生资金发放或享有等信息。人社民生资金部分,可查询社保、就业等资金的发放与使用情况。

民生项目板块:主要以GIS地图方式向群众展示平顶山市在建或已建成的涉及民生的工程项目。公众可查询民生项目的投入资金、实施单位、工程进度、验收标准等具体信息。

脱贫攻坚板块:响应党中央关于扶贫工作的号召,聚焦脱贫工作,从扶贫政策、精准识贫、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四个维度对扶贫工作内容进行公开公示,让群众看到党和国家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决心,同时通过投诉举报功能,群众能够实时监督扶贫工作,让扶贫工作能够公平公正的开展。

投诉举报板块:主要受理民生资金、民生项目、三资三务等方面的投诉与举报,公众在查询民生资金、项目、三资等情况时,如产生疑问或发现问题可以直接点击对应的投诉按键进行快速举报。

群众可以在市便民服务大厅通过查询机查询,也可登录“平顶山市民生监督平台”微信公众号查询。

图片1.jpg

平顶山市民生监督大数据平台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