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七巡察组专项巡察市人社局党组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反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9-07 来源:

9月6日下午,按照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市委第七巡察组专项巡察市人社局党组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反馈会在市人社局召开,市委第七巡察组组长买丽娟、副组长王峰等一行四人、市人社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1.png

 

反馈会上,副组长王峰同志代表市委第七巡察组,反馈了本次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情况。组长买丽娟同志受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委托,就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买丽娟同志就落实好本次专项巡察整改提出了三点要求要提高认识切实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总书记强调:巡视整改是四个意识的试金石,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就是对人民不负责。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专项巡察,是市委着眼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查漏洞、找差距、补短板”的重要举措,市委对巡察发现的问题高度关注,对抓好问题整改态度坚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领导班子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整改要求上来,树牢“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观念,认真履行整改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整改要求,进一步强化整改措施,确保“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落实责任,以强有力的措施推动整改落实中央明确,党组承担整改主体责任,党组书记承担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要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及时召开巡察整改专题会和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反馈意见,深入查摆问题,逐项研究整改措施,认真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整改措施和整改责任人,做到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真抓实做,确保取得扎实整改成效优化营商环境事关高质量发展,事关现代化建设。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要认真对待巡察反馈问题,制定针对性整改措施,尽快体现整改成效。以刀刃向内的勇气疏堵、破冰、清障碍,以站位全市的格局攻坚、克难、强作为,着力从根本上解决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存在的“掣肘”“梗阻”“滞后”等问题,不断提升人社工作服务中心大局水平,以更优的营商环境工作质量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2.png

3.png

董汉生代表市人社局郑重表态,市委第七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客观评价了我局在人社工作中取得的进展,中肯地指出了我们在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的整改意见和要求对我局坚定政治立场、严明政治纪律、理清工作思路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对于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建议,我们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市人社局党组将深刻领会今天的会议精神,立即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把整改落实的过程与优化营商环境具体实践工作结合,真正把反馈意见和建议转化为提升各项工作的助力和动力,凝心聚力推动全市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我市加快建设全国转型发展示范市,争当中原更加出彩样板区作出新的贡献。

4.png

会后,市人社局将巡察组在反馈会上的讲话以正式文件印发,迅速传达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