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届困难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发放到位 2732名毕业生共领取546.4万元

发布日期:2021-11-22 来源:

今年疫情发生以来,为有效缓解我市2022届困难毕业生疫情期间求职创业压力,市人社局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契机,强化安排部署,落实工作措施,积极开展就业帮扶,及时落实疫情期间困难家庭毕业生就业帮扶,及时完成我市2022届困难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发放工作,日前已全部发放到位,共向2732名2022届困难毕业生发放求职创业补贴546.4万元,覆盖院校8所。

  补贴发放工作于今年9月上旬启动,市人社局第一时间同我市相关院校对困难毕业生开展摸底调查,并有序开展组织申请、审核公示、汇总上报等工作。今年共有2732人成功申请到求职创业补贴,比去年增加54.4%。从学生分布看,普通高校(含民办高校)5所共2698人申请到求职创业补贴,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院校)3所共34人申请到求职创业补贴。从困难类型看,享受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学生146人,脱贫劳动力家庭学生(原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414人,贫困残疾人家庭学生4人,残疾学生22人,在校期间已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学生2144人,特困学生2人。

自落实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以来,市人社局就业促进局根据省厅相关文件精神,逐步扩大补贴对象、提升补贴标准、简化补贴手续,有力缓解了困难毕业生的求职成本压力,进一步促进了困难毕业生实现就业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