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日期:2022-01-27 来源:

1月27日上午,市人社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面回顾总结了我局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绩、存在的不足,并就下一步如何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后半篇”文章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文政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在家的县级干部、局属二级单位及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郝新强传达了中央和省、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党组书记、局长董汉生作了题为奋进新时代、建功新征程,以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人社工作再上新台阶”的总结报告。

1.png

董汉生指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局党组高度重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七一”重要讲话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结合人社工作实际,紧紧围绕“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亮点推动工作更出彩的目标,突出“严”“学”“干”,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出新出彩、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图片2.png

董汉生强调,人社系统党员干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持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斗力量,以更大作为、更实作风,为奋力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鹰城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要在强化政治建设上持续用力。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各党支部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市委、政府决策部署上来,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要在站稳人民立场上持续用力。深化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好做法、好经验,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主动扑下身子、融入群众圈子,与群众面对面、心贴心交流谈心,真真切切摸清群众的所思所想、所急所盼。要在为民办好事、办实事上下真功夫、见真成效,真正把老百姓想办的事、能办的事解决好,办到群众心坎里。要在转变工作作风上持续用力。全体人社系统党员干部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所激发的奋进热情投入到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中去,进一步强化攻坚意识。要牢固树立“本领恐慌”的忧患意识,善于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悟原理、找方法,勤于在党的最新政策中抓机遇、寻利好。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上持续用力。始终将纪律挺在前面,统筹运用好“四种形态”,抓早抓小,发现苗头及时提醒,对违纪党员干部,从严执纪问责,使全体党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持续推进反腐败斗争,进一步落实巡察整改要求,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