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17日平顶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伤认定公示表

发布日期:2022-06-17 来源:
2022年06月17日平顶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伤认定公示表
根据《工伤保险条例》和《河南省工伤保险条例》相关规定,拟认定司亚辉等36名同志所受伤害为工伤,现公示3日,如有异议,请举报反映。
编号受伤害职工用人单位事故简述及诊断结论
1司亚辉平煤神马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建井三处2022年1月19日八点班,上午8:10建井三处职工司亚辉在首山一矿换衣服下井,上午10:50分行走至在-600m水平大巷1570米处不慎踩翻一块塑料水沟盖板造成右脚受伤。升井后送往平煤总医院就诊。被平煤神马总医院诊断为:1,右侧内踝骨折。
2赵琳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平顶山分行2022年4月7日15时左右;赵琳受单位委派在为公司客户(舞钢市寺坡杰苑名家1101号)办理尽职调查上门拍照业务时,被门框上方悬挂而突然掉落的牌匾砸伤。伤后疼痛难忍,血流不止被公司领导及闻讯火速赶到的同事送往就近的平顶山市河舞总医院接受救治,诊断为:耳部外伤
3张卫国平煤神马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建井三处2021年12月29日,建井三处职工张卫国在平顶山市五矿己四下班后,骑电动车回平顶山市曙光街的家,途经平顶山市建设路西段一鼎鲜饭店东西高皇村入口与一辆小型轿车发生刮撞后,至其受伤,后小型轿车离开现场,发生交通事故,打120送往总医院。经诊断:1.右侧胫骨下端骨折   2.右侧腓骨远端粉碎性骨折 3.右侧后踝骨折,4.右踝关节韧带损伤 5.右侧下胫腓联合分离。
4马新得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天力工程处2022年4月17日10时20分左右;安装回收项目部马新得下班骑电车回家,行驶到宝丰县闹店镇西牛村西侧与豫D-31S68丰田牌小型轿车发生交通事故,造成马新得受伤车辆不同程度损坏,此次事故中马新得无责任。伤后拨打120救护车被送至宝丰中医院救治。经诊断:1.右侧肋骨骨折(右侧第6-10肋骨);2.右侧小腿损伤
5屈方媛河南鹏劳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屈方媛,2022年4月19日下午2点半左右,参加公司团建活动,打羽毛球时,跳起之后摔倒崴脚,随即到附近的社区诊所开了药回家冰敷,第二天脚肿的更厉害且不能动,到平顶山市煤业(集团)十矿医院拍片子,诊断为:右足第五跖骨底部骨折
6刘云平煤神马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建井三处2022年4月22日八点班14点20分左右,建井三处职工刘云被安排到四矿己二采区东回风下山巷道右侧去关闭4寸管子上的风阀门,去巷道右帮需要翻越皮带,在翻越皮带时没有走过桥而是直接从皮带上跳,在脚踩在皮带直托架上跳的过程中不慎滑倒,右脚着地,不慎扭伤右腿,随后自行升井。被总医院诊断为:1、右侧髌骨脱位   2、右膝关节多处韧带损伤 3、右膝半月板撕裂
7郭水东平煤神马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建井三处2022年4月27日四点班18:00左右,(建井三处职工郭水东在首山一矿己三回风巷掘进工作面迎头锚杆施工完毕,准备出砟打眼。郭水东看到先前验收员画的局部轮廓线不清晰,就拿油漆刷蘸红漆意欲踮起脚尖重新描描正顶偏右轮廓线。画漆过程中工作面迎面掉下一块400×600mm不规则矸石滚落到郭的左肩,顺背滑落下,造成其后背局部创伤,两脚受伤。身边工友们见郭倒下,立即合力将其搀扶着护送升井。郭升井后被项目部值班车送至平煤总医院住院治疗。经平煤神马总医院诊断:1.双足多发跗跖关节骨折脱位[Lisfranc骨折脱位];2.双侧足部挤压伤、软组织挫伤,皮肤撕脱伤;3.多发肋骨骨折;4.肺挫伤;5.左侧肩部开放性伤口。
8张延涛平顶山市瑞平煤电有限公司(平煤瑞平公司用工)2022年4月24日零点班5:30时左右,瑞平公司张村矿掘进一队职工张延涛与职工闫耀红一起在二-12012风巷车场负责卸料工作,职工张延涛在巷道顶部挂导链准备卸刮板运输机大件设备时,不慎从梯子上摔下,佩戴的自救器挤伤其腰部,造成其受伤。事故发生后,作业现场掘进一队跟班干部潘宇辉第一时间向矿调度值班室和区队值班室进行了汇报,张延涛自行升井。矿调度室接到事故报告后,安排救护车辆现场待命,升井后将其送到医院进行了救治。诊断为:1、胸11椎体骨折;2、腰2横突骨折。
9吕清涛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一矿2022年4月25日,掘进二队吕清涛入井前往三水平戊8-31240中间巷送钻头,在18:00左右,在帮打顶人员扶钎子打顶眼时,被顶板上掉落的矸石砸伤右脚,诊断为:1、右足第三趾骨中节骨折;2、右足软组织挫裂伤。
10秦良刚河南中原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2022年2月26日秦良刚在河南省平顶山市湛河区黄河路中段沙王村河南耀中纸业有限公司厂区内上班,八点三十分左右下纸机一楼后烘清理废纸,废纸清理时,需要把护栏去掉,护栏翻倒时砸伤秦良刚左脚大踇趾。秦良刚当时疼痛,请假回宿舍休息。下午14:00左右,秦良刚告知厂领导已在平顶山湛河骨伤科医院拍X片,让公司领导到医院确认检查结果,公司派出张立祥、史红宇、吴世帅三人到医院确认检查结果。医院诊断为:左足踇趾末节趾骨骨折。
11赵标利平煤神马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建井三处2022年04月26日06时20分许,马奔腾驾驶豫D-K713L号五萎牌小型普通客车,在宝丰县李庄乡杨庄村父城量贩购物广场门前路段向左转弯进道路掉头时,与由北向南行驶由赵标利驾驶的无号牌豪爵牌普通二轮摩托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赵标利受伤,两车不同程度损坏,随后打120送往宝丰县人民医院。被宝丰县人民医院诊断为:1、L1椎体压缩骨折   2、左足踇趾近节指骨骨折 3、全身多发软组织损伤
12毛团结平煤神马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建井三处2022年04月27日,建井三处职工毛团结在平煤神马集团职业病防治院经医院首次诊断职业性煤工尘肺壹期。
13朱四领平煤神马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建井三处2022年04月27日,建井三处职工朱四领在平煤神马集团职业病防治院经医院首次诊断职业性煤工尘肺壹期。
14张老六平顶山市瑞平煤电有限公司(平煤瑞平公司用工)2022年5月5日四点班19:10时左右,瑞平公司张村矿掘进二队职工张老六与职工牛鹏军一起在井下二-12092机巷车场里段负责卸U型钢棚梁,两人将卸下的U型钢棚梁码放在一起,突然U型钢棚梁歪倒,张老六躲避不及,U型钢棚梁一端砸在其右小腿上,造成其右小腿骨折。事故发生后,掘进二队当班班长楚春堂立即组织人员对张老六受伤小腿进行了固定,跟班干部张占学第一时间向矿调度室和区队值班室进行了汇报,并安排班长楚春堂、职工牛鹏军、何军涛护送其升井。矿调度室接到事故报告后,安排救护车辆现场待命,升井后将其送到医院进行了救治。诊断为:1、右胫骨下段粉碎性骨折;2、右腓骨上段粉碎性骨折。
   
   
15白红现平顶山市瑞平煤电有限公司(平煤瑞平公司用工)2022年5月3日四点班15:20时左右,瑞平公司张村矿皮带队职工白红现与职工郭社国一起沿二煤二部高强皮带巷向下巡查高强皮带运行情况,准备去皮带机尾接班,行至二煤二部皮带10#皮带架附近时,突然从高强皮带上窜出一块0.2m×0.15m×0.1m大小的矸石,白红现躲避不及,矸石砸在其左臂上,造成其左臂受伤。事故发生后,皮带队职工郭社国护送其到达二煤底,白红现自行到达主井底附近向皮带队当班班长杨跃伟汇报了事故情况,杨跃伟第一时间向矿调度室和区队值班室进行了汇报,并护送白红现到行人斜井,随后白红现自行升井。矿调度室接到事故报告后,安排救护车辆现场待命,升井后将其送到医院进行了救治。诊断为:1、左肱骨干粉碎性骨折;2、左桡神经损伤。
16李亚洲河南平宝煤业有限公司2022年5月25日8时10分,零点班,李亚洲与八点班人员交班后,离开工作面升井,走至1650m   处,由于巷道底板有3m长的积水、积淤,李亚洲未避免所穿的劳保布鞋弄湿,右脚踩到巷帮底部,巷帮底部呈圆弧状,李亚洲右脚打滑摔倒。李亚洲感觉右脚脖扭伤疼痛,升井洗完澡后,感觉右脚疼痛难忍,且右脚脖明显肿胀,向队里汇报,队里安排人员陪同李亚洲到襄城县人民医院检查,经襄城县人民医院医学影像检查诊断为:右侧腓骨下段骨折。随后送至平煤总医院治疗,被诊断为:1.右侧腓骨干骨折2.右侧胫骨远端骨折3.右侧第2跖骨基底骨折4.右踝部韧带断裂
17杨建锋平顶山市豫鹰实业有限责任公司2022年5月25日8时30分左右;杨建锋在湛南路23号院水网改造工程现场进行接电时由于站立不稳,导致电源线外露导体搭接到两根火线上,瞬间产生了强烈的电弧造成面颈部和两条上肢及局部前胸不同程度的烧伤。随即在同事陪同下前往就近的平顶山市第二人民医院就诊,后经了解该院无法治疗烧伤病,即刻前往总医院急诊科救治,经医院急诊诊断为全身多处烧伤,后办理收治于烧伤整形科住院治疗。被医院烧伤整形科初步诊断为:1、全身多处烧伤   总面积约30#,其中浅二度8%,深二度15%,三度7%。2、烧伤后轻度休克。
18周永红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十一矿2022年6月1日中班(上班时间:   16:00-   -24:00),十一矿综安队职工周永红在己16-17-24001风巷外口负责运输工作,进班后按照班长路开沛安排开展工作,周永红和刘明建在推矿车过程中发现轨道上有一根钢丝绳,于19:00分左右周永红便顺手想将钢丝绳拿起,在此过程中被矿车轮挤伤右手中指和无名指,随后跟班干部张志祥安排谢腾飞将周永红送至平煤总医院进行救治,经诊断:1、右手第3.4指开放性指骨骨折;2、右手第3.4指撕脱伤;3、右手第3.4指挤压伤并甲床、甲板破裂;4、右手第3.4指神经损伤。
19郭进三平顶山天安煤业九矿有限责任公司2022年5月30日8点50分左右,机电三队队长郭进三站在-618大巷(东翼回风口)处人行道侧安排工作时,人行道侧巷道墙体突然垮落,砸伤郭进三双腿。伤后郭进三被送至平煤总医院救治。被平煤总医院诊断为:1、右侧踝部开放性损伤伴脱位;2、右侧开放性腓骨骨折;3、右侧开放性胫骨骨折;4、右侧开放性距骨骨折;5、右足部套脱伤;6、右侧踝关节撕脱伤;7、右小腿大隐静脉断裂;8、右小腿神经损伤;9、右侧小腿血管损伤;10、右侧踝部肌腱损伤;11、左小腿皮肤套脱伤。
20牛亚丽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八矿2022年5月20日八点班08:20分左右,牛亚丽从医院门诊楼往办公楼汇报工作,行至水泵房北侧时摔倒在人行道上,摔伤腰部。经八矿医院诊断为:左侧第五肋肋骨骨折。
21张国亮平煤股份勘探工程处2022年6月1日8点班中午12时28分;张国亮在平煤八矿己15-21050机抽巷,做维修钻机工作时,不慎从钻机抽放管上摔落,造成右侧小腿受伤。伤后被送至平煤神马医疗集团总医院救治。被平煤神马医疗集团总医院诊断为:1、右胫骨远端开放性粉碎性骨折;2、右腓骨下段粉碎性骨折;3、右侧胫骨后肌腱断裂;4、右侧大隐静脉断裂;5、右小腿远端皮肤逆行撕脱伤。
22田学文平煤股份勘探工程处2022年5月29日零点班06时40分左右;平煤勘探处二矿工区职工田学文在平煤八矿己15-15080机抽巷,卸送水器时,钻杆从钻机上面滑落,将右手挤在卷帮摆放的抽采管上,造成右手无名指和小拇指受伤。伤后被送至平煤神马医疗集团总医院救治。被平煤神马医疗集团总医院诊断为:1、右手挤压伤;2、右小指指神经断裂;3、右小指指动脉断裂;4、右小指指伸肌腱损伤;5、右环指指腹部皮肤缺损。
23宋义军平煤神马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建井一处2022年05月14日0点班,分队长侯重刚组织召开班前会,参加人员为副队长豆占河,技术员李辉,大班长李磊、副班长宋义军和当班人员。班前会上工作安排正常掘进,并对安全重点和关键环节进行了安排。
   
      02:50左右,大班长李磊操作耙斗机倒砟达到工作面挂网要求后,宋义军到工作面没有再次进行观山找顶,也没有进行临时支护,而是简单观察后直接去工作面去掉挂在巷道右腮的耙斗机滑子,这时从工作面右腮顶部脱落一块长350mm左右、宽350mm左右、厚度200mm左右砟块,从宋义军头部右后方滑落,砸到宋义军右耳后至右颈肩部,受砟块冲击,宋义军窝倒在工作面岩石上,造成右侧胸部受伤,伤者宋义军现场感觉胸部有疼痛感,眼部不适,后送往汝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救治,门诊CT显示1、右肺挫伤;2、右侧多发肋骨骨折,临近软组织损伤;3、双肺多发结节;4、骨盆未见明显骨折,医生建议保守治疗,无需住院。2022年5月15日宋义军眼部不适加重,视力下降,后于2022年5月16日前往汝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住院治疗,经诊断:1、右眼外伤(视乳头视网膜病变);2、右侧多发肋骨骨折;3、全身(右侧耳后、颈部、头皮、右手臂、背部)多处擦伤。
24李银柱河南东亨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2022年05月29日15时左右,员工李银柱在河南省平顶山市鲁山县陕西君明矿业工程有限公司鲁山分公司与乔帅军,雷跃武在井下装石头时,由于石头滚落,不慎砸伤李银柱左手食指和中指,当时疼痛伴有出血,随即被送往鲁山县人民医院治疗。
    诊断为:左手示指、中指开放性损伤
25苏成良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五矿2022年5月25日12时5分左右,机电四队苏成良坐叉车去五矿北山工区附近卸设备,在查看水箱高温时,被水箱内热水烫伤,伤后被送至平煤神马医疗集团总医院救治;被平煤神马医疗集团总医院诊断为:全身多处烧伤
26孙胜玉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五矿2022年5月24日八点班9时10分左右,北山工区孙胜玉在-800泵房拿检修工具时被工具箱上盖砸伤左眼,伤后被送至平煤神马医疗集团总医院救治;被平煤神马医疗集团总医院诊断为:1.左眼眼球挫伤   2.左眼视神经视网膜损伤 3.左眼视网膜裂孔 4.左眼眶内侧壁骨折
27吕太明平顶山天安煤业天力有限责任公司2022年5月31日零点班,早上5点10分左右,吕太明在十一矿戊9.10-22080综采工作面里段装架平台处出矸,工作中不小心滑倒,右胳膊碰在道面上,当时胳膊疼痛用不上劲,同事陪同升井后送往医院救治,经诊断为:1、右侧桡骨头粉碎性骨折;2、右侧肘关节脱位;3、右肘关节和韧带损伤(右侧桡侧副韧带、环状韧带损伤;肱二头肌肌腱损伤)4.右肘关节神经损伤
28乔正军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五矿2022年6月6日4点班24时左右,综采二队工会主席乔正军己16.17—23260机巷皮带机尾外更换托辊时挤伤左手,伤后被送至平顶山煤业集团公司一矿职工医院救治;被平顶山煤业集团公司一矿职工医院诊断为:左拇指开放性损伤   1.左拇指末节粉碎性骨折 2.左拇指血管神经损伤 3.左拇指甲床损伤
29李小军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十三矿2022年5月27日,十三矿综采一队职工李小军再己16.17-14060采面行走时,突然滑倒,右手摁在电缆槽上,导致右手臂受伤。伤后被送至平煤总医院救治。被平煤总医院诊断为:右侧尺骨骨折
30吴春亮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十三矿2022年5月29日22时25分左右,十三矿综采一队职工吴春亮去井口材料库领手持液压机钻,下楼梯时不慎从台阶上摔下,肋骨及腹部磕在台阶的棱角上受伤。伤后被送至平煤总医院救治。诊断结论:1、脾损伤2、四根以上肋骨骨折不伴第一肋骨骨折
31李胜利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六矿(平煤股份六矿)2022年5月29日零点班3:30左右,李胜利在丁56-22190风巷1200米处扩帮过程中,用手锯锯外露长锚杆时,被片帮的岩石块砸住背部,造成背部受伤。左侧第9后肋骨折
32周子风河南平禹煤电有限责任公司2022年6月1日八点班11时40分左右,综采二队职工周子风在13170备采面组装间起吊支架后尾梁时,被风动葫芦钩头砸中左臂。   伤后在附近医疗做X光检查后,被送往平煤神马医疗集团总医院治疗。平煤神马医疗集团总医院诊断为:左侧桡骨骨折。
33裴军营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一矿2022年5月24日,综采二队裴军营上八点班入井在戊10-31110采面工作,11:20左右,其在去风巷工具箱拿导链走到机尾处时,被拱形棚子崩出的螺帽打伤右肩后摔倒右膝磕伤,诊断为:1、右侧肩胛骨粉碎性骨折;2、肩胛上神经损伤;3、右膝内侧半月板损伤;4、右膝外侧半月板损伤;5、右膝前、后交叉韧带损伤;6、右膝内、外侧副韧带损伤;7、右膝髌内、外侧支持带损伤。
34孙晓利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一矿2022年5月24日,综采二队孙晓利上晚八点班入井在戊10-31110采面工作,5月25日3:20左右,其在采面第147架处推溜时,被浮煤掩盖的单体柱弹伤左肋部,诊断为:左侧第12肋骨折。
35王东辉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一矿2022年6月1日,综采三队王东辉上晚八点班在夏店煤业公司四3-11010采面工作,6月2日5:30左右,其在采面降架上大板压网时,被顶板掉下的岩石砸伤右臂,诊断为:1、右桡侧腕长伸肌腱断裂;2、右前臂软组织挫裂伤。
36李兴旺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一矿2022年6月6日,掘进三队李兴旺上八点班入井在戊8-31200风巷片盘加收溜子槽子,16:00左右,其发现矿车内的槽子码放不整齐进矿车内整理过程中,被槽子挤伤左手指,诊断为:1、左手第4指开放性损伤伴血管神经肌腱损伤;2、左手第3指开放性损伤。
平顶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举报电话:0375-2978899、2978868
2022年06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