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4日平顶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伤认定公示表

发布日期:2022-06-24 来源:
根据《工伤保险条例》和《河南省工伤保险条例》相关规定,拟认定刘文岩等29名同志所受伤害为工伤,现公示3日,如有异议,请举报反映。
编号受伤害职工用人单位事故简述及诊断结论
1刘文岩唐河县恒德劳务有限公司2021年11月22日,刘文岩在平顶山市新城区夏耘路林溪宸院11号楼制作木电箱时,项目上给的木头是旧的,上面有铁钉,看见的都先拔下来了,再锯木板时,锯碰到了木板里面的钉子,把右手大拇指锯断,唐河县恒德建筑劳务有限公司驻工地经理开车送刘文岩到建设路中段解放军989医院就诊,入院后,主治医师韩国坡积极治疗,2021年10月22日下午进行再植术,术后肢体坏死,于2021年12月8日进行右手大拇指坏死指体去除:
2李永恒河南庚源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平顶山分公司2022年3月5日零点班,班前会由副队长张二奎主持,对生产任务进行了安排,并强调了安全注意事项。班前会上明确了当班安全第一责任人贺建国,当班的任务是:丁二轨道下山维修加固,拆棚子、拆风水管、开帮、挂网、打锚索。大约6点30分左右,班长贺建国安排李永恒、周国伟等四人从工作面向耙斗机后方运送6寸管,运输前6寸管两端用8#铁丝捆绑,捆好后一端两人抬着向耙斗机后运输(李永恒抬在管子的左前方,周国伟抬在管子的左后方),在经过耙斗机的时候,周国伟脚底被耙斗机后支撑绊倒,导致6寸管从周国伟肩上脱落,先是6寸管后端落地,紧接着6寸管前端坠地,前方抬管子人员反映不及时,没有躲开,6寸管直接砸到李永恒右小腿上,造成李永恒右小腿骨折。事故发生后,紧急组织人员进行自救,并立即升井,然后紧急送往平煤总医院检查,经医院诊断:1.右侧胫骨远端骨折  2.右侧腓骨远端骨折 3.右侧小腿软组织挫伤 4.右侧小腿血管、神经损伤不除外。
3郑保山平煤神马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建井一处2022年3月6日八点班班前会由队长扶辉主持,对生产任务进行了安排,并强调了安全注意事项。班前会上明确了当班安全第一责任人何建生,当班的任务是:-950机车修理间及充电室喷浆作业。10时30分左右郑保山(喷浆手)为前期喷浆延长喷浆管做准备工作,自己在巷道内解吊挂在巷道帮部的白色喷浆管,由于白色喷浆管具有弹性,郑保山没有注意白色喷浆管反弹,弹到鼻子上,当场鼻子出血,事故发生后,自己感觉没有问题坚持到下班,第二天下午感觉鼻子不适随后去医院检查,经医院诊断:1.鼻骨骨折
4范俊甫平煤神马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建井三处2022年3月21日03时05分,建井三处职工范俊甫上当天零点班,换完衣服后下井,在梁北二井副井北风门组,电车司机郭彦文和跟车工林玉听用电机车顶住收集好的八辆砟车开向副井井口,此时北风门组两道风门均处于敞开状态,两人欲直接经北风门组两道风门后把砟车顶到阻车器处再停下。沿两道风门中间铁道行走的班长范俊甫未来得及躲闪开,被砟车从南向北第一道风门北侧抵在风门墙垛上磨擦着强行带至墙垛南侧,然后连甩带摔倒在旁边的水沟边,林玉听过来清点车辆数目时,发现满脸是血的范俊甫躺倒水沟边人事不醒,当即大声呼喊叫大家过来救人。众人合力将范俊甫抬至下井口,等罐同时打电话通知运输队,运输队值班干部邓海洋赶紧向梁北二井项目部汇报情况,范俊甫升井后邓立即开车将其送往平煤总医院治疗,被平煤神马总医院诊断:1.创伤性失血性休克2.创伤性室息3.乳酸性酸中毒4.双侧第1—12肋骨多发性骨折5.骨盆骨折(右侧髂骨、右侧耻骨上下支多发骨折) 6. 双侧锁骨粉碎性骨折7.脑震荡、头部闭合性损伤8.额骨右侧骨折9.胸骨骨折10.胸部闭合性损伤、双肺挫裂伤11.双侧液气胸12.左侧大量气胸13.呼吸衰竭、广泛皮下气肿14.腰2.3椎体双侧横突骨折15.骶骨右侧份骨折16.全身多发皮肤软组织挫伤17.髋部外伤,双侧髖部皮肤软组织脱套伤18.眼损伤19.左侧阵发性面肌抽搐20.肺部重症感染
5郭新民平顶山天安煤业天力有限责任公司2022年5月1日零点班,郭新民与4月30日晚22点40分左右上班,当班任务是去戊8-32030机巷高位巷负责1号钻机施工,0:40分左右郭新民在装卸钻杆时,将手误放在后动力头上,与顶板发生挤压,伤后升井送往医院救治。经诊断:右手中指离断伤
6王晓丰平煤神马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建井一处 2022年4月25日八点班,由分队长李奕明主持班前会,当班任务为掘进、挂网、打锚杆、打锚索,并讲明当班安全重点。下午15时50分左右,王晓丰上八点班在夏店煤矿四3-F11020机巷巷道内作业,掘进机切割两排后,班长薛有和副班长李浩进行观山找顶,然后临时支护,工作面3根液压支柱支护后进行锚网支护,王晓丰在工作面退后2m处,面朝右帮侧身砸大块,此时左腮一块600mm×400mm×200mm岩石脱落,顺着渣面滑到王晓丰左腿上,导致左腿受伤,班长薛有立刻向分队值班室汇报情况,杨建伟、付国随、宋召阳、薛有用临时担架抬着王晓丰到上平台,并陪同升井。升井后,项目部安排司机送至平煤集团总医院救治,经医院诊断:1.左胫骨下段骨折粉碎性2.左侧腓骨下段骨折3.左下肢软组织挫伤。
7孙留银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十二矿2022年5月6日零点班,凌晨1:20分左右,维修队职工孙留银在31040进风巷巡查巷道情况(单岗作业),发现巷道顶板有浆皮离层,孙留银就用钎子将其打掉,有浆皮掉落在皮带边管上,弹到其右脚上,砸伤右脚脚指头,孙留银蹲下查看并未感觉有啥事就继续巡查作业,6:30左右升井,洗澡吃饭后在矿院做核酸时碰见本队工会主席李付生,李付生发现孙留银行走不便,便上前询问情况,后陪同孙留银到队里说明情况,后到十二矿医院救治。被十二矿医院诊断为:1、右足第4、5趾骨粉碎性骨折;2、右足软组织挫裂伤。
8李谊普河南平宝煤业有限公司2022年5月19日11时30分左右,八点班,安排职工李谊普在12110回收面安装单轨吊,李谊普、郑聪林二人合作打锚索,锚索孔打成,二人用奥钻顶住锚索往孔内送,锚索受压后弯曲,反弹滑落,划伤旁边李谊普的左臂,随后升井去医疗站简单处理后,送至平煤总医院治疗。被总医院诊断为:1.左前臂开放性伤口2.左前臂尺神经损伤3.左前臂屈肌和肌腱损伤4.左前臂静脉断裂:头静脉断裂
9史军民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四矿2022年5月7日零点班(当班时间:08:00接班-16:00交班),班前会安排机电副队长史军民做完核酸检测后去戊10-29210机巷完善掘进机转载皮带电源和皮带机头安装工作,12:25左右,史军民在掘进机电控箱处接转载皮带电滚筒电源,拆电控箱上护板时,由于掘进机上有漏液、脚下打滑,身体歪倒,电控箱护板将史军民右手食指挤在刮板输送机边缘,到总医院治疗。经总医院诊断:1.右手食指指腹软组织缺损 2.右手食指远节粉碎性骨折
10张拥军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六矿(平煤股份六矿)2022年6月1日八点班11:20左右,张拥军在戊9-10-22290采面167架处冲洗液压支架过滤器后,从架间出来回收水管时,水管把支架底座上的刮板碰掉,砸伤其右脚。诊断结论:右足第1趾骨近节骨折
11周洪超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一矿2022年5月20日,掘进二队周洪超上四点班入井在戊8-32080风巷钻场刷帮,20:15左右其在刷帮过程中由于重心不稳身体前倾,右手撑到煤帮上,被煤帮上锋利的煤块划伤右手掌,诊断为:手掌开放性损伤。
12潘旭军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六矿(平煤股份六矿)2022年5月25日四点班18:10左右,潘旭军在戊9-10-22290采面运输机头给单体柱泻压时,左手被单体柱内的高压水击伤。诊断结论:1、左手掌开放性损伤 2、左上肢筋膜室综合征
13轩纪江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六矿(平煤股份六矿)2022年5月26日八点班17:20左右,轩纪江升井从更衣间去澡堂洗澡,因澡堂地板湿滑摔倒左腿磕在水池的边堎上,造成左腿受伤。诊断结论:左膝关节损伤 1、左膝关节内外侧半月板Ⅱ°损伤 2、前交叉韧带、外侧副韧带损伤。
14翟亚军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二矿2022年5月28日十二点班12:50左右,平煤股份二矿综采三队职工翟亚军在庚20-31080采面处理煤墙侧活矸时,被采面片帮煤砸住左脚,造成左脚受伤。经诊断为:1、左足第1趾开放粉碎性骨折;2、左足第2、3、4趾骨骨折;3、左足第1趾开放性伤口伴有趾甲损坏;4、左足第3趾近侧趾间关节脱位。
15杨亚军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二矿2022年5月29日零点班凌晨3:50左右,平煤股份二矿掘进一队职工杨亚军在己17-21090风巷往皮带上装运U型钢时,U型钢一端弹起滚落在了站在靠皮带机头方向装料的杨亚军右脚上,造成右脚受伤。经诊断为:跖骨骨折。
16杨伟杰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十矿(平煤股份十矿)2022年5月23日0点班,综采一队施工的己17-24060工作面。23日3:00左右采煤机运行至29架处停车,杨伟杰从采面30架向下巡查采面顶板情况。行走至15架时不小心滑倒,摔至采面运输机电缆槽上的通讯分机上。张超磊闻讯后立即向值班人员及调度室汇报,并现场安排工友罗宁护送至平煤总医院检查治疗。经平煤神马医疗集团总医院诊断结论为:1.肘关节脱位 2.桡骨近端骨折 3.尺骨冠突骨折 4.三根肋骨骨折不伴第一肋骨骨折
17赵朋渊河南平宝煤业有限公司2022年6月5日15时40左右,八点班,赵朋渊在12130风巷斜巷底弯处使用风动绞车由外向里拉矿车,由于绞车绳严重跑偏,赵朋渊拉紧制动手把后,用右手拉钢丝绳校正,由于钢丝绳受力,瞬间向滚筒内侧滑落,造成右手中指受伤。升井后送平煤总医院治疗,被诊断为:右手中指挤压损毁伤并末节远端缺如。
18李水来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十矿(平煤股份十矿)2022年5月29日零点班,掘进二队负责己17-24070机巷外围施工。 4:20分左右,耙斗机装车倒运至指定地点卸车后,职工李水来把耙斗机牵引滑轮也从车上搬下来放在皮带道的木头盖板上。立于巷道底板上的牵引滑轮歪倒砸在了李水来的右脚上。跟班干部刘建民立即上前查看受伤情况,打电话向队值班干部汇报,随即安排人员将李水来护送升井,至平煤十矿医院进行检查。经平煤(集团)十矿医院诊断结论为:右足第四趾近节趾骨骨折
19王全显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十矿(平煤股份十矿)2022年5月29日零点班,综采二队负责己17-24090采面施工,王全显负责11-50架范围拉架工作。4:45左右采煤机割煤至机头滚筒50架往机头时,王全显站在48架准备拉架。在48-50架处顶板掉落一块顶矸从煤墙帮掉顺溜槽堆煤落滚到站在支架侧王全显的腿上。经平煤神马医疗集团总医院诊断结论为:1.左侧胫腓骨干骨折 2.右胫多发骨骨折
20聂晓伟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十矿(平煤股份十矿)2022年5月29日零点班,综采一队负责己17-24090采面施工。4:45左右采煤机割煤至机头滚筒50架往机头时,聂晓伟开采煤机手持遥控器站在49架,在48-50架处顶板掉落一块顶矸从煤墙帮掉顺溜槽堆煤落滚到老塘侧,砸到站在支架侧的聂晓伟。经平煤神马医疗集团总医院诊断结论为:1.左足2、3趾离断缺如 2.左足第3跖骨骨折 3.左足部皮肤软组织脱套脱伤
21王保生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十矿(平煤股份十矿)2022年6月10日四点班,综采准备队当班作业人员于15:40分左右到达己17-33200采面。16:00开始正常作业。王保生负责在机头拉支架,22:20分左右王保生拉第四架时,被架间掉落的矸子砸伤左脚。经平煤(集团)十矿医院诊断结论为:1.左足第五趾远节趾骨骨折 2.左足第五趾软组织挫裂伤
22刘红宾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六矿(平煤股份六矿)2022年5月27日八点班8:40左右,刘红宾在物管中心钢梁班加工U型棚过程中,右手被钢梁压制模具砸住,造成右手受伤。诊断结论:右手第2掌骨骨折
23高喜鹏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六矿(平煤股份六矿)2022年6月5日零点班8:20左右,高喜鹏在戊9-10-22290采面拉移支架时,支架上的降架管因老化突然爆裂,管内的高压乳化液冲击双眼,造成双眼受伤。诊断结论:1、双眼眼挫伤 2、右眼外伤性前房积血 3、右眼视神经损伤 4、双眼角膜异物。
24崔钦彪平煤神马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建井一处2022年05月23日0点班,副队长豆战河组织召开班前会,参加人员为技术员李辉,大班长李磊、副班长包书庆和当班人员。班前会上工作安排正常掘进,并对安全重点和关键环节进行了安排。07:20左右,工作面下部爆破结束后,大班长李磊、崔钦彪、阎会晓等人进入工作面进行上部炮眼装药爆破,装药完毕撤人期间,由于工作面第一次爆破后砟块较多,崔钦彪不慎摔倒,右膝盖跪在砟块上,崔钦彪感觉膝盖有点疼,随后升井,项目部立即将崔钦彪同志送往平顶山市总医院进行救治。经医院诊断:1.右侧胫骨平台髁间棘粉碎性骨折2.右侧膝关节后交叉韧带损伤3.右侧膝关节内侧半月板损伤。
25王云涛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一矿2022年6月10日,开拓二队王云涛上八点班去综检队车间清理掘进机护板,下午14:30左右,其在抬搬掘进机护板时被挤伤右手指,诊断为:右手中指开放性损伤。
26马保军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五矿2022年6月12日10时30分左右,综采二队马保军站在己16.17—23260转载机机尾回煤罩上吊挂转载机机尾电缆时被刮板弹伤,伤后被送至平顶山煤业集团公司一矿职工医院救治;被平顶山煤业集团公司一矿职工医院诊断为:1、左足跟骨粉碎性骨折 2、左足部皮肤软组织挫伤
27任帅伟平顶山市瑞平煤电有限公司(平煤瑞平公司用工)2022年5月29日四点班18:00时左右,瑞平公司张村矿掘进二队职工任帅伟与班长楚春堂、职工张永旗一起在井下二-12092机巷车场小下山上平台使用手拉葫芦卸综掘机变速箱时,手拉葫芦手链轮在人力拉动过程中受力崩裂,崩出的金属碎片打在职工任帅伟的右侧锁骨下部,造成其受伤。事故发生后,掘进二队当班跟班干部张占学第一时间向矿调度室和区队值班室进行了汇报,并安排职工张永旗护送其升井。矿调度室接到事故报告后,安排救护车辆现场待命,升井后将其送到医院进行了救治。诊断为:1、右肩区软组织异物残留;2、右侧肩胛骨骨折;3、右侧臂丛神经损伤;4、右肩部创伤后伤口感染;5、右侧腋静脉损伤;6、右肩多处肌肉损伤;
28王团卫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六矿(平煤股份六矿)2022年6月9日八点班11:00左右,王团卫在戊9-10-32020机巷清理地面上的矸石,抱着一大块矸石往皮带上装时,矸石滑落,砸伤其右脚。诊断结论:右足第1趾骨近节粉碎性骨折
29张要武河南平禹煤电有限责任公司2022年5月26日11时30分左右,张要武和同事在厂区用天车卸瓦斯抽放管支架,支架落地后张要武去解支架两端绳钩,出现支架滑动,腿部夹在支架与电缆槽中间造成腿部出血,送至禹州市中心医院检查,检查:左侧开放性内踝骨折,左侧胫骨骨折、左侧腓骨骨折。







平顶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举报电话:0375-2978899、2978868



2022年06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