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7月22日平顶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伤认定公示表

发布日期:2022-07-22 来源:
根据《工伤保险条例》和《河南省工伤保险条例》相关规定,拟认定郭银明等32名同志所受伤害为工伤,现公示3日,如有异议,请举报反映。
编号受伤害职工用人单位事故简述及诊断结论
1郭银明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一矿2022年2月19日,皮带二队郭银明上八点班,上午7:40左右,队领导安排其去考勤室考勤,郭银明在下楼梯时不慎滑倒摔伤,诊断为:右侧第6、7肋骨骨折,右胸部擦挫伤。
2邢泽善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一矿2022年3月4日,掘进四队邢泽善上零点班入井在戊8-32080机片工作,1:40左右,邢泽善运完物料后用3吨倒链起吊皮带卸车,在起吊时由于小链轮被卡住,其用钎子去捣小链轮时,小链轮崩开后轮片崩伤邢泽善。伤后送医治疗,经诊断:面部毁损伤,创伤性休克,失血性休克,1、面部软组织挫裂伤并缺损,面神经解剖术后,异物取出术后,下颌骨粉碎性骨折复位内固定术后;2、颈肩部开放性损伤,颈部肌肉软组织损伤,肩部肌肉软组织损伤,扩创术后;3、皮肤撕脱反取皮回植术后;4、筋膜组织瓣成型术后;5、外伤性牙缺失。
3魏慧玲河南平棉纺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5月11日11时45分左右;魏慧玲在宝棉公司办公区二楼卫生间方便时因地面湿滑摔倒,右脚受伤。受伤后魏慧玲大声呼喊同事帮忙救治,后被送至平顶山市第一人民医院(新城区)骨外二科救治,当天办理住院手续。被平顶山市第一人民医院诊断为:右踝关节骨折。
4郭文廷河南平宝煤业有限公司2022年6月3日10时30分左右,八点班,郭文廷在己15-17-12020瓦斯治理巷延接风水管,风水管距地面1米,管子使用管子卡吊挂,郭文廷在使用梅花扳手紧固螺丝时,用力过猛,脚下打滑,嘴磕到管子的法兰盘上。升井后送总医院检查,被诊断为:牙外伤牙痛(两颗牙)
5李寅磊河南平宝煤业有限公司2022年6月14日11时50分左右,八点班,李寅磊在综机综掘工厂回收单轨吊车身时,在挂钩完毕后起吊时,单轨吊车身卡在矿车两帮处,导致矿车吊起,脱离轨道,李寅磊手扶矿车上道时,单轨吊车身配件滑落到一侧,砸伤李寅磊左手中指,伤后被送至平煤八矿医院治疗,被诊断为:左手第三指末节指骨骨折,皮裂伤。
6赵付谦平煤神马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安装处2022年6月22日7时40分左右;赵付谦在第三项目部院内用5T天车吊装挪运库房门口通道处钢板至院内停放的客贷车上运至材料堆放区,赵付谦一手操作天车遥控器,一手扶住钢板,当钢板起吊距离地面一米高时,钢板从绳扣中滑落,落至地面后钢板滑移,撞到赵付谦左脚大拇趾,伤后被送至平顶山市新华区人民医院救治。被平顶山市新华区人民医院诊断为:1、左足拇趾肌腱血管神经损伤;2、左足拇趾趾骨粉碎性骨折;3、左足拇趾甲床损伤。
7贾梦霏平顶山市瑞平煤电有限公司(平煤瑞平公司用工)2022年06月06日八点班下班后17:20左右,贾梦霏驾驶电动二轮车从电厂回家途中,由西向东行驶至望嵩南路与滨河北路交叉口东150米处时,被逆向由东向西行驶的电动三轮车剐蹭带翻,电动车压住贾梦霏左足,四肢皆有擦伤,贾梦霏拨打110报警电话;18:20左右,汝州市交通事故科到达事故地点,查验现场,认定肇事者全责,当事人贾梦霏无责任,贾梦霏随后被家人开车送至汝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救治;被汝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诊断为:1:左足第一趾骨近节趾骨骨折。
8赵超峰河南平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6月10日早7:00左右,赵超峰(身份证号:410402198005140510)骑豫DE0533二轮摩托车从位于焦店村6号的家中出发,沿建设路自西向东到位于建设路东段的单位(河南平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东厂区)上班。7:20分左右,途径建设路与光明路交叉口时,与,拨打了120急救和122报警电话,后被120急救车送至平煤神马医疗集一辆沿光明路由南向北行驶至该路口左转弯的三轮电动摩托车发生交通事故受伤。赵超峰拨打了120急救(未乘车)和122报警电话,在家人陪同下自行至平煤神马医疗集团总医院救治,诊断:左侧肱骨近端骨折多发肋骨骨折。后因平煤神马医疗集团床位紧张转至市第二人民医院骨外一科住院治疗,住院号22061092。
9韩国磊河南平宝煤业有限公司2022年6月20号17时10分许,八点班下班,韩国磊驾驶电动车沿昆阳大道西侧非机动车道自北向南行驶至天工科技附近路口时,与一辆突然从路口出来的三轮摩托车发生剐撞,事故发生后三轮摩托车驶离现场,此事故造成车辆受损、韩国磊受伤。伤后打电话通知单位同事开车将其送往总医院治疗。被总医院诊断为:1.左侧胫骨平台骨折2.左膝关节软骨损伤3.左膝关节前交叉韧带断裂4.左膝关节后交叉韧带损伤5.左膝内侧半月板损伤6.左膝外侧半月板损伤7.左膝关节内侧副韧带损伤8.左膝关节外侧副韧带损伤9.左侧髌韧带损伤10.左侧腓肠肌损伤
10张辉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河南有限公司平顶山分公司2022年6月14日18时5分左右,移动公司职工张辉在市区分公司九楼楼梯口与集团客户沟通工作,而后再站起来途中脚下打滑,导致小腿发麻无法站立。随即给同事打电话喊同事帮忙,在同事帮助下勉强站立行走,但走路感觉不适,下班后无法自行骑车,给同事帮忙下一起到989医院进行检查,医院检查初步诊断为跟腱问题,需进一步核磁检查,由于太晚医生建议第二天到医院检查后就诊。第二天张辉在989医院就诊检查后确诊为左跟腱断裂,需住院手术治疗。
11李帅军河南双鹤华利药业有限公司2022年5月11日晚9时许,李帅军作为疫情封控留厂人员,在夜间临时工作需要:至公司内仓库出库口进行货物搬运装车工作,因正值疫情期间、厂区人手紧张且闭环管理,药品发货量大时间急,夜间工作时因叉车操作装车传送环节出现差错,导致李帅军左脚着地期间未能及时躲避开叉车进行载货托盘作业过程,左脚被叉车所托起的托盘正面挤压,造成事故后无法自行站立、失去正常行走能力。 
因当时已时间较晚,暂时没有明显的表皮破损出血,李帅军先由同事搀扶回办公室;次日清晨,受伤处情况恶化,公司派人驱车带李帅军至平顶山湛河骨伤医院进行伤情检查:后诊断结果为:1.踇趾末节趾骨基底部撕脱性骨折。42天后至平煤总医院复查结果除骨折外查出:2.骰状骨外侧缘小骨片影
12李小华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十矿(平煤股份十矿)2022年6月30日6:30左右,李小华从劳模小区家出发骑两轮电动车沿平安大道由西向东前往平煤十矿上班。6:50左右李小华行至平安大道物资公司北门附近时,被后方同向行驶的两轮电动车追尾撞倒摔伤。120急救车到达事故现场将李小华送至平煤总医院救治。经平煤神马医疗集团总医院诊断结论为:腰椎骨折L1;腰部挫伤。
13孟永顺中国平煤神马能源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铁路运输处2022年7月4日上午10:10分左右接钢厂车间副主任刘运奇通知,跟随陈工长到田韩线K6+500处北侧材料库装料。10:40分左右该职工在安装夹板时,夹板垛上的夹板滑落砸在其脚面上,致其右脚受伤。工区工长立即用拉料汽车将孟永顺送往平煤总医疗诊治。经诊断:1、右足多发跖骨骨折  2、右足部挤压伤  3、右足软组织损伤。
14赵伟平煤神马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建井三处2022年6月25日零点班3时20分左右,建井三处职工赵伟在梁北二井主副井工业广场在小绞车未停稳的时候,伸手将钢丝绳拿出弯道处的滑轮时,造成左手食指、中指、无名指被钢丝绳和滑轮挤伤。被平煤集团总医院诊断为:1.左手示、中、环指挤压毁损伤2.左手示指末节离断伤3.开放性左手示、中、环指指骨骨折4.左手示、中、环指皮肤缺损。
15刘鹏飞河南平宝煤业有限公司2022年7月4日16时20分左右,四点班,刘鹏飞在完成可逆皮带下料溜槽护皮工作后,发现有焊渣掉落在皮带上,皮带已经开始冒烟,为防治皮带燃烧刘鹏飞一边通知岗位工不要动车,一边用工具准备清理焊渣。这时岗位工夏留套和机修人员没有反应过来已经按下启动按钮开始挪动小车,车轮正好从刘鹏飞左脚上碾过。伤后被送至石龙区第一人民医院救治,被石龙区第一人民医院诊断为:1.左足趾皮肤擦伤(多处)2.左足第一趾远节骨骨折
16李拾壹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二矿2022年6月28日中午班19:00左右,平煤股份二矿综采一队职工李拾壹在庚20-21160采面73#支架调架时,被掉落的半圆键砸伤左手。经诊断为:1、左手中指开放性骨折;2、左手中指碾挫伤;3、左手中指开放性伤口伴有指甲损害;4、指神经损伤;5、手指血管损伤;6、左手中指肌腱损伤;7、截指。
17张志浩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二矿2022年6月26日12点班23:40左右,平煤股份二矿放炮工职工张志浩在庚20-31080采面乘坐三水平一部缆车时,不慎从缆车上摔下来,造成左腿受伤。经诊断为:1、左膝关节前交叉韧带损伤;2、左膝关节髌外侧支持损伤;3、左膝关节内侧副韧带损伤;4、左侧髌韧带损伤;5、左膝内侧半月板损伤;6、左膝外侧半月板损伤;7、左小腿软组织损伤。
18曹明云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二矿2022年7月1日12点班21:00左右,平煤股份二矿综采准备队职工曹明云在己17-21050采面搬运单体柱时,由于退路不畅通,曹明云脚下失稳滑倒,失衡的单体柱柱把砸中曹明云左手。经诊断为:1、左手第2掌骨开放性骨折;2、左手部指伸肌和肌腱损伤;3、左中指开放性损伤。
19刘栋栋平顶山天安煤业香山矿有限公司(平煤股份香山矿)2022年7月1日4点班,香山矿掘一队职工刘栋栋下井接班后负责开戊二轨道下山皮带机,17点50分左右戊二轨道下山皮带流煤口处有一块积渣堵塞皮带流煤口,刘栋栋在未停止皮带的情况下用手去搬动堵塞流煤口的积渣,正在运转的皮带机上掉落一块渣砸伤刘栋栋右手造成受伤,伤后被送至平煤总医院救治。医院诊断为:右手第3、4掌骨开放性骨折。
20甘俊超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八矿2022年7月6日四点班18:00分左右,甘俊超在平煤股份八矿井下己15-15080切眼低位巷二部机头清渣时被高压水管冲击住腰部。伤后送往平煤八矿医院,经八矿医院诊断为:右侧第8肋骨骨折。
21陈付亮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一矿2022年7月5日,掘进二队陈付亮上下午两点班入井在戊8-32140中间巷开皮带,22:00左右,皮带上出现一块大石头卡在皮带上,陈付亮左脚蹬着皮带架子往下抬石头时,用力过猛扭伤左腿 ,诊断为:1、左侧膝关节前交叉韧带断裂;2、左膝外侧半月板前角旁囊肿形成;3、左侧膝关节积液。
22李建刚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一矿2022年6月28日,维修队李建刚上八点班入井在三水平戊二泵房打起吊锚杆,11:45左右,其在打钻第8个眼退钻杆过程中,由于奥钻未扶稳倒地,带动李建刚摔倒致左腕受伤,诊断为:1、左桡骨茎突骨折;2、左腕关节挫伤
23高海飞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一矿2022年7月2日,综采四队高海飞上八点班入井在戊10-21113采面联网,10:00左右,当联网至85架时煤墙突然滑茬,滑落的矸石压伤正在联网的高海飞双腿,诊断为:1、腓骨骨折(右侧腓骨头骨折);2、膝内侧半月板损伤(双侧);3、膝外侧半月板前脚损伤(双侧)。4、膝关节前十字韧带损伤(右侧);5、膝关节内侧副韧带损伤(右侧);6、下肢表浅损伤(双侧)。
24程二刚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一矿2022年7月11日,维修队程二刚上八点班入井在戊8-31240中间低抽巷回收工字钢,9:20左右,其在抬运工字钢时,不慎挤伤右手中指,诊断为:右中指开放性损伤。
25崔振辽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一矿2022年7月6日,综采二队崔振辽上八点班入井在戊10-31110采面组织检修,11:00左右,崔振辽拿着连接头销轴走到采面第71架处时滑倒,左手指被拿着的销子砸伤,诊断为:左手食指末节部分离断。
26孙合伟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一矿2022年7月3日,综采五队孙合伟上晚八点连夜班入井在戊东煤柱采面组织生产,22:45左右,孙合伟用单体柱调架,高架后直接用放油器放柱子,放压后柱子直接砸在其头部致其倒地,诊断为:1、额骨右侧骨折;2、局灶性大脑挫裂伤;3、前颅底骨折;4、右侧眶骨骨折;5、右侧上颌骨骨折;6、头皮裂伤;7、头皮血肿。
27杨德义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一矿2022年7月3日,综采五队杨德义上下午两点班入井在戊东煤柱采面组织生产,17:10杨德义在扛单体柱配合调皮带过程中,由于脚滑单体柱掉落,右手拇指被挤在皮带机尾缓冲架跑道上,诊断为:右拇指开放性损伤;1、右拇指近节骨折;2、右手拇指肌腱神经损伤。
28梁波中共平顶山市委组织部2022年7月15日8:30左右,为编写每周一期的“平顶山党建手机报”进行素材收集,我下楼到门卫室取当天报纸,在市林业局下台阶时不慎踩空摔倒,摔倒后感觉左侧肩膀疼痛,联系办公室同事,被送往平顶山市新华区人民医院就诊,X线检查后,被诊断为左侧锁骨骨折,需手术。为进一步诊疗,7月15日19:00左右,前往平煤神马集团总医院。 
29王占国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六矿(平煤股份六矿) 2022年6月28日四点班23:40左右,王占国在丁56-22190机巷切眼运铁轨时,码放的铁轨滑落挤伤左手。诊断结论:左手拇指末节开放性骨折
30史秀丽中铁物资平顶山轨枕有限公司2022年7月1日13时40分左右;史秀丽在箍筋班做箍筋机上盘后,在穿丝工作时,因钢丝头弯曲,为了使钢丝送入压轮中,使用钢筋棍作为辅助工具进行送丝,此时是左手手动点动送丝,在点动送丝的过程中压伤右手,后经平煤神马医疗集团总医院诊断为:开放性多发性指骨骨折(右手拇指远节开放性骨折;右食、中指不全离断伤)
31马总华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六矿(平煤股份六矿)   2022年7月10日八点班15:30左右,马总华在新明斜二部猴车117架站在工作台上向顶板打锚杆后下工作台时踩空摔倒,胸部磕到皮带管子上,造成胸部受伤。诊断结论:左侧第8、9、10腋前肋骨折
32张建克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一矿2022年7月1日,掘进一队张建克上四点班入井在丁6-32100风巷工作,20:30左右,其在移动U型钢时,U型钢滑落,砸伤张建克左脚趾,诊断为:左足拇趾远节骨折。







平顶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举报电话:0375-2978899、2978868



2022年07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