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05日平顶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伤认定公示表

发布日期:2022-08-05 来源:
根据《工伤保险条例》和《河南省工伤保险条例》相关规定,拟认定高娟等31名同志所受伤害为工伤,现公示3日,如有异议,请举报反映。
编号受伤害职工用人单位事故简述及诊断结论
1高娟平顶山市安平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2021年10月13日,上午10点40分左右,车间职工高娟在正常生产工作后对车窗卡盘进行清理,清理过程中左手托卡盘,右手装螺丝,安装看盘脱落砸伤左手食指,经医院诊断:左手食指开放性骨折。
2孙红彬平顶山天安煤业香山矿有限公司(平煤股份香山矿)2022年3月15日8点班,香山矿综采一队职工孙红彬在井下戊10-22240工作面作业,下午14点左右在采面25架处滑倒,右腿摔在支架架角处,造成受伤。伤后被送至平煤总医院救治;医院诊断为:1.右侧膝关节内、外侧半月板新发损伤2.右膝关节创伤性关节炎3.右膝关节积液。
3李宏伟平顶山市新城区湖滨路街道办事处*2022年5月21日19时30分左右;李宏伟在平顶山市新城区湖滨路街道桂园社区做完节假日值班工作后,在社区门口下楼梯过程中不慎摔倒致双腿受伤,伤后当即感到右足根部及左膝关节处疼痛、活动受限。在家休息疼痛不止后被送至平煤神马医疗集团总医院救治。医院拍片显示:右跟骨骨折,左胫骨平台骨折,于2022年5月23日上午进行手术治疗;被平煤神马医疗集团总医院医院诊断为:1、右跟骨骨折;2、左胫骨平台骨折。
4张晨辉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四矿2021年12月14日13:20左右,(8:00接班-16:00交班),张晨辉与同事在己1617-31020采面上机头100米处抬运工字钢时,工字钢滑脱,挤住张晨辉左手食指末节,升井后到一矿医院就诊,经一矿医院诊断:1、左食指末节指骨骨折 2、左食指桡侧血管、神经断裂 3、甲床损伤
5黄丽敏平顶山市荣鑫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2022年6月9日15时50分左右;黄丽敏在中平能化集团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带式输送机制造部钢材库吊装转运钢管时,吊装完成后顺着扶梯下天车时突然坠落受伤。伤后被120送至平煤神马医疗集团总医院救治。被平煤神马医疗集团总医院诊断为:1.多发性骨盆骨折;2.左侧多发骶骨骨折;3.腰骶神经损伤;4.头部的损伤;5.头部的开放性伤口;6.多发肋骨骨折;7.双肺挫伤;8.创伤性气胸。
6刘伟德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四矿2022年6月5日八点班(8:00接班-下午16:00交班)。7:20分,刘伟德按时参加班前会,班前会安排刘伟德等人去己16-23110机巷回风川内对接降温管弯头。10:20分左右,刘伟德从回风川内扛一个大板(长2.4M、厚0.05M)至施工地点,在行走至回风川拐点处摔倒,坐在原巷道内遗留的一根地锚(地锚外漏600mm左右)上,扎住其屁股(肛门)。同事将刘伟德扶起发现其屁股上一直向外流血,向领导汇报刘伟德受伤情况,随后领导安排将刘伟德护送升井,送平煤总医院就医。经医院诊断:多发伤、创伤性、失血性休克:1、肛门直肠贯通伤、直肠破裂、腹腔及感染、急性腹膜炎、盆腔积液、剖腹探查、乙状结肠造口、腹腔引流、肛门直肠创腔引流术后;2、前列腺损伤;3、精囊腺损伤:4、会阴部多发皮擦伤
7牛晓河南首翔电子有限公司牛晓于2021年12月21日12时50分许自家(宝丰县周庄镇牛庄大队刘庄村)骑电动车去河南首翔电子有限公司(平顶山市新城区夏耘路中兴科技产业园)上班途中,与刘超超驾驶的小型轿车在平宝大道与夏耘路交叉口发生交通事故,后被120送至平顶山市第一人民医院治疗,经诊断为左股骨颈骨折、左髋关节脱位、股神经损伤等。该事故经平顶山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认定刘超超负全部责任,牛晓无责任。
8王赞举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四矿2022年6月10日四点班(16:20接班—夜班0:20交班),平煤股份四矿掘进二队职工王赞举在己15-31080风巷进尺期间,大约22:20左右掘进机出货期间,职工王赞举在处理三部皮带机尾跑偏时,从转载机小皮带上掉落1块矸石(长200mm、宽200mm、厚150mm)砸在王赞举的左脚上,同事向领导汇报王赞举受伤情况后,领导安排送王赞举升井就医,经医院诊断:左足第五近节趾骨闭合性骨折。
9丁贺平顶山市鼎一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2022年6月28日,丁贺上早8点半至次日11点的班,大约21点10分左右,丁贺去医生休息室拿物品时,未注意地板上有水,不慎滑倒,当时检查右膝无畸形,随进行冰敷、云南白药喷剂喷涂。6月29日疼痛加剧,在本院就诊,CT提示髌骨移位。6月29日14:09时,前往宝丰县人民医院就诊,诊断结果为:1.右膝关节内侧副韧带损伤;2,右膝关节软组织损伤。现在家中休养。
10董世界平顶山伟太纺织品有限公司2022年6月21日12时05分左右;董世界出差返公司途中路经平顶山市龙翔大道与冬勤路交叉口时,发生交通事故,多发肋骨骨折(右侧1、2、4、5、6肋骨,左侧2肋骨)受伤等。伤后被送至平顶山市第一人民医院救治。被平顶山市第一人民医院诊断为:1、多发肋骨骨折(右侧1、2、4、5、6肋骨,左侧2肋骨);2、胸腔积液,3.、右眼睑裂伤。
11董远凤河南丹尼斯百货有限公司平顶山凌云分公司2022年7月15日7时30分左右;董远凤在凌云路丹尼斯三楼面点操作间后场通道内,准备出早餐的商品时,在清理餐车的时候,不慎被餐车隔板的铁皮划伤,受伤后由主管张云峰陪同至新华区人民医院救治。经医生诊断伤情,1、为右手食指撕脱伤,2、右手食指肌腱,血管,神经损伤,需手术治疗。
12王二永平煤神马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建井三处2022年7月4日4点班,下午18:50分左右,建井三处职工王二永站在首山矿东翼回风巷耙斗机前25m处右帮躲避硐口处。杨晓龙操作耙斗机将耙斗机前积砟扒至耙斗机处,未发现积砟下有铁道,扒砟时将积砟下铁道扒出,铁道已经变形弯曲,耙斗耙在了铁道的一端,铁道受力旋转碰到站在躲避硐口的王二永和陈庆祥。陈庆祥腿部擦伤,因王二永比陈庆祥站的位置靠外,造成王二永比陈庆祥受伤相对严重,王二永腰部受伤倒地,班长杨晓龙发现王二永受伤后,及时向队部、项目部汇报,项目部接到通知后向矿调度室汇报,矿方派救护队将王二永送至总医院就医。被总医院诊断为:1.胸12、腰2椎体新近压缩骨折伴附件骨髓水肿 胸12-腰2附件周围软组织肿胀,腰背部皮下软组织水肿 2.肛门损伤 清创扩创术后 3.直肠挫伤 4. 尿道损伤 尿道会师、膀胱造瘘术后 5.阴囊血肿6.多发肋骨骨折(右侧第6、9肋骨及左侧第12肋骨不全骨折;右侧第7、8肋骨骨折)7,全身多发软组织损伤。
13李淑霞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平顶山煤矿技工学校)2022年6月29日,11时40分,从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骑电动车到湛河法院递交《回复函》一份。12点08分到达湛河法院并递交上述材料,之后沿沁园中路自南向北骑电动车准备回家。12点10分左右,行至沁园中路与湛南路交叉口与一自西向东行驶的越野车辆发生交通事故。事发后肇事司机拨打120电话,由120急救车于12点39分送到平顶山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
14田旺平顶山天安煤业香山矿有限公司(平煤股份香山矿)2022年7月7日4点班,香山矿综准队职工田旺入井后到达工作岗位戊10-22240风巷开始挑顶出渣,22点30分左右田旺在泵站后挑顶出渣,顶扳掉落一块渣砸到田旺右脚上造成受伤。被平煤总医院诊断为:右足第5近节趾骨骨折。
15刘晓卫平煤神马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建井一处6月29日4点班17时30分左右,施工地点己三永久排水基地。分队长彭喜彬安排当班生产任务为清渣、打眼、放炮并强调安全重点后,当班工人下井。交接班期间在确认工作面安全的情况下,袁俊锋、刘晓卫、侯保国、张广喜四人到达工作面。准备风水带风钻,准备打工作面上部炮眼,刘晓卫操作钻机,侯保国领钎,开始打眼时未发现异常情况,当打眼深度1.5m时,钻孔内突然喷孔,喷出的破碎岩沫击中刘晓卫右眼,导致右眼受伤。事故发生后工长吴永跃立即联系分队长彭喜彬将情况进行汇报说明,同时组织人员陪同其升井。刘晓卫回家后在当地诊所买眼药水自行点滴治疗未去医院检查,未见好转,随后于2022年7月6日到平煤总医院就诊,经医生诊断:1.右眼角膜异物2.右眼角膜板层裂伤。
16杨云飞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勘探工程处2022年7月15日5时50左右;杨云飞在平煤八矿井下己15-22080风巷,5:30分左右进行注浆期间准备工作,在5:50分去做开水管阀门时,阀门处断开,水压把杨云飞吹倒,摔倒在皮带边管上造成受伤。伤后被送至平煤神马医疗集团总医院救治。;被平煤神马医疗集团总医院诊断为:1、右侧多发肋骨骨折;2、肺挫伤;3、右耳廓裂伤。
17许萍平顶山市卫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2022年7月22日15时35分左右;许萍在平顶山市卫东区市场监管局机关三楼法制股办公室外出送材料途中,出门时意外摔倒,导致左臂桡骨骨折。当时感觉疼痛但未其它明显异常,下班后返回郑州家中,到家后感觉手臂疼痛难忍,遂于7月22日20时左右送至郑州市骨科医院救治。被郑州市骨科医院诊断为:1、西医诊断:桡骨骨折,左桡骨远端骨折;2、中医诊断:左桡骨远端骨折。治疗经过及处理意见:1、左腕关节石膏固定4周。2、抬高患肢,避免患肢负重,并给予活血化瘀、消肿止痛等对症支持治疗。3、1周后复查,视复查情况拟定后续治疗方案。4、如有不适、及时复诊。
18王平有平顶山天安煤业天力有限责任公司2022年7月12日四点班,下午17点左右王平有跟同事在己15-32040机巷皮带120号边管处抬瓦斯抽放管时,由于煤尘大看不清道路及路面不平整,王平有抬瓦斯抽放管时扭伤左膝盖,于2022年7月13日上午前往总医院检查进行治疗并拍片子,经医院诊断为:  1.左侧膝关节软骨撕裂;2.左侧膝关节半月板损伤;3.左侧膝关节前十字韧带损伤;4.左侧膝关节滑膜炎;5.左膝部浅表异物
19郭跃遵平顶山天安煤业天力有限责任公司2022年7月17日八点班,郭跃遵与同事到一矿戊8-32080采面风巷检修风巷第三台绞车,10:40分左右检修绞车时,绞车启动因扳手还在刹车盘没有及时去掉,被点车时带飞,飞出的扳手碰到郭跃遵的嘴唇处,导致事故的发生。发生事故后立即安排升井送往平煤总医院治疗。经诊断:1.多发性面骨骨折(上颌骨、鼻骨、上颌窦、蝶骨)2.上唇贯通伤;3.创伤性牙脱位(2颗);4.牙折断(6颗);5.牙震荡(4颗)
20齐跃彬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勘探工程处2022年7月18日四点班;职工齐跃彬在平宝公司己15-17-12120中抽巷工作,4号钻机人员一起到达钻场开始施工,20时04分左右突然起火,造成齐跃彬身体被烧伤。伤后被送至平煤神马医疗集团总医院救治。被平煤神马医疗集团总医院诊断为:1、全身多处烧伤;2、电光性眼炎;3、烧伤后轻度休克。
21王耀峰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勘探工程处2022年7月18日四点班;职工王耀峰在平宝公司己15-17-12120中抽巷工作,4号钻机人员一起到达钻场开始施工,20时04分左右突然起火,造成王耀峰身体被烧伤。伤后被送至平煤神马医疗集团总医院救治。被平煤神马医疗集团总医院诊断为:1、多处电弧火焰烧伤85%深二度35%三度50%;2、电光性眼炎;3、血容量不足性休克。
22李永辉平煤神马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建井一处2022年7月5日,我单位职工李永辉在中国平煤神马集团职业病防治院首次诊断为职业性煤工尘肺壹期。
23黄军铭平煤神马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建井一处2022年7月5日,我单位职工黄军铭在平煤神马职业病防治院首次诊断为职业性煤工尘肺壹期。
24曹幸福平煤神马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建井一处2022年7月5日,我单位职工曹幸福在平煤神马职业病防治院首次诊断为职业性矽肺壹期
25李新慧平顶山天安煤业天宏选煤有限公司1990年6月调入天宏焦化公司洗煤厂从事皮带工,1995年1月—2012年8月前从事维修钳工岗位(接触煤尘较多),2012年5月取得电焊工作业证书后转岗为电焊工(接触烟尘较多),2022年7月5日被平煤神马集团职业病防治院诊断为职业性煤工尘肺壹期。
26胡见设平顶山市瑞平煤电有限公司(平煤瑞平公司用工)2022年7月22日四点班22:00时左右,瑞平公司张村矿开拓二队班长胡见设带领职工胡来生、贾统一、齐会通在四Ⅱ轨道下山四-12070机巷车场口下方清理巷道维修积渣时,巷道帮部一块1m宽、1.6m长、0.27m厚大小的喷浆块脱落砸在胡见设左腿上,造成其左小腿骨折。事故发生后,开拓二队当班跟班干部王慧第一时间向矿调度室和区队值班室进行了汇报,现场组织人员对其骨折小腿进行了固定,并安排人员护送其升井。矿调度室接到事故报告后,安排救护车辆现场待命,升井后将其送到医院进行了救治。诊断为:1、左胫骨远端粉碎性骨折;2、左腓骨远端粉碎性骨折。
27卢连川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六矿(平煤股份六矿)2022年7月20日四点班19:30左右,卢连川在丁二采区煤仓设备道放炮时,帮上吊挂的风管及水管由于震动掉落下来,砸伤其双脚踝部,造成双脚踝部受伤。诊断结论:1、右侧腓骨远端粉碎性骨折 2、右侧外踝撕脱性骨折 3、双足踝皮肤软组织损伤并擦伤
28付社会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六矿(平煤股份六矿)2022年7月17日八点班18:30左右,付社会在戊8-22220采面工作完交班后升井,行至新明斜一部猴车机尾处,上台阶时扭住右腿,造成右膝关节受伤。诊断结论:膝关节损伤 1、右膝内、外侧半月板前、后角Ⅱ°损伤,2、右膝前、后交叉韧带局部撕裂
29刁景斌平顶山市瑞平煤电有限公司(平煤瑞平公司用工)2022年7月28日01:10时左右,瑞平公司张村矿维修二队职工刁景斌与职工靳华侨、杜飞跃、王军召在四-12070采面2#架处煤墙侧清煤时,煤壁突然片帮顶板碎渣掉落,刁景斌躲避不及,片帮煤、碎渣砸在其右小腿上,造成其右小腿骨折。事故发生后,维修二队当班跟班干部薛光斌第一时间向矿调度室和区队值班室进行了汇报,现场组织人员对其骨折小腿进行了固定,并安排人员护送其升井。矿调度室接到事故报告后,安排救护车辆现场待命,升井后将其送到医院进行了救治。诊断为:1、右侧开放性胫骨骨折;2、右侧腓骨骨折;3、右小腿皮肤套脱伤;4、右小腿开放性伤口;5、右小腿血管损伤;6、右小腿神经损伤;7、右小腿肌群肌腱损伤;8、右小腿创伤性骨筋膜室综合征。
30张占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十三矿2022年7月10日,十三矿通风队职工张占到己一集中出煤巷背砖运料,因背上的砖将皮带架子碰倒,跌倒在皮带架子蹭伤生殖器根部。被平煤总医院诊断为:前尿道损伤
31范国安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八矿范国安于2008年6月至2022年6月在八矿掘进队任掘进工,2022年7月5日在岗中检查中,被平煤神马集团职业病防治院首次诊断为职业性矽肺贰期。







平顶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举报电话:0375-2978899、2978868



2022年08月0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