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19日平顶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伤认定公示表

发布日期:2022-08-19 来源:
根据《工伤保险条例》和《河南省工伤保险条例》相关规定,拟认定蒋红卫等31名同志所受伤害为工伤,现公示3日,如有异议,请举报反映。
编号受伤害职工用人单位事故简述及诊断结论
1蒋红卫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四矿(平煤股份四矿)(蒋红卫)2022年2月5日8点班,10:30分左右,运输二队机电工蒋红卫在对地面副井北墙喷雾系统维护时,蒋红卫自己用现场的一台梯子上到围墙上,在自东向西走向漏水处时,脚碰到1吋镀锌管,跌落到围墙北侧铁路旁,立即送往总医院检查治疗。后经总医院检查,经诊断:1、股骨转子间骨折2、腰椎1、2压缩性骨折;3、腰1-3椎体左侧横突,腰2椎体右侧横突骨折
2高晓龙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四矿2022年4月5日职工高晓东上四点班(提前换上下井衣服后于14:30点名,开班前会)。2022年4月5日13时10分左右,高晓龙骑电动车由家(平顶山市湛河区姚孟村7组)上班途中,经过西环路焦点立交桥南中国石化加油站门口时,与对面行驶转弯的车牌号为豫DE105L的小型普通客车发生碰撞,致高晓龙身体受伤,车辆受损。事故车(豫DE105L)司机温艳霞打电话报警,高晓龙拨打120急救。13点50分左右高晓龙被急救车运送到平顶山第五人民医院就医。经医院诊断:1.闭合性颅脑损伤;2.左枕部头皮血肿;3.右小腿、右踝皮肤挫伤;4.右膝软组织损伤
3王明阳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朝川矿2022年5月11日,王明阳上早八点班,早上5点5分从汝州市钟楼街道龙兴社区出发,骑摩托去汝州市小屯镇朝川矿开拓工厂上班,途径云禅大道南段、汝河北路东段、汝河大桥、207国道(乌海线),大约5点50分,王明阳由北自南直行通过207国道麻庄、魏庄路口(G36宁洛高速汝州小屯收费站以北370米处)时,与对向左转弯行驶的电动四轮车相撞受伤,后送至医院诊断为:1.左胫骨远端粉碎性骨折2、双侧鼻骨及鼻中隔骨折3、面部皮肤裂伤4、左眼眶内壁及下璧骨折
4闫国顺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十三矿   2022年3月25日12时35分左右,十三矿掘进二队职工闫国顺上班途中,行至郏县后解线堂街镇岔河村路口处时,与由西向东行驶的轿车相撞,致使闫国顺受伤。被郏县第二人民医院诊断为:1、左胫骨下段粉碎性骨折;2、左腓骨多段粉碎性骨折;3、左后踝骨折
5王琳平顶山市第二人民医院2022年6月8日早晨上班路上,我驾驶电动二轮车07时40分许,由东向西行驶到平顶山市新华区锦绣街工人文化宫南门门口时,被梅峰漳驾驶美团共享电动二轮车撞倒在地。当时,我左肘受伤不能动,鞋子受损,车辆受损的。事故发生后,对方说给我看病愿意承担一切责任,我就被对方和家人一起送到了矿务局总医院就诊。当时怕耽误工作,就向单位科室主任请假,得到批准。 
后来经诊断为,左侧肱骨外侧髁撕脱性骨折,桡侧副韧带创伤性破裂,桡骨小头软骨损伤,左肘关节组织水肿,关节腔积液。需住院手术治疗。 
事故认定,梅峰漳驾驶电动二轮车进出道路,未让道路内的行人和正常行驶的车辆优先通行是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认定,梅峰漳负此事故的主要责任。
6王巧娥河南省平顶山市食品总公司2022年7月7日04时左右;王巧娥在卫东定点肉类加工厂分割车间工作时,因没注意脚下台阶,不慎摔伤。伤后被一起工作的同事送至平顶山市第一人民医院救治。被平顶山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诊断为:1、右侧髌骨骨折。
7冯跃峰平顶山市瑞平煤电有限公司(平煤瑞平公司用工)2022年6月28日4点班16:00点左右,庇山矿首席工程师冯跃峰到二采区轨道下山第二联络车场工作面例行检查工作,行至二采区轨道下山第二联络车场工作面时,踩到一块3m3左右的斜茬岩石,因脚下不稳导致人员摔倒,摔倒后左手本能触地,左手着地后导致左手手腕受伤。事情发生后,冯跃峰立即升井到汝州骨科医院进行检查就诊。确定骨折后被送往平煤总医院救治。经平煤总医院诊断为:1.左尺骨茎突骨折伴桡骨远端骨折;2.左桡腕韧带断裂;3.左腕部正中神经损伤。
8王辉河南平煤神马夏店煤业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7月15日10时30分左右,综采三队职工王辉在井下四3--11010工作面机巷扛道木运料时,不慎将右手小拇指碰到皮带架子上,现场小拇指出血。在夏店镇卫生院经止血处理后,随即送至平煤神马集团医疗总医院救治。被平煤神马集团医疗总医院诊断为:1、右手环指、小指撕脱伤;2、右手环指、小指开放性损伤;3、右手环指、小指创伤性指动脉破裂;4、右手环、小指伸肌腱断裂;5、右手环指、小指神经损伤
9刘玉林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六矿(平煤股份六矿) 2022年6月26日四点班11:00左右,刘玉林在丁56-22190机巷打帮锚杆时被顶帮处掉落的矸石砸住左胸部,造成左胸部受伤。诊断结论:1、左胸第1、3后肋骨折 2、左胸部软组织损伤
10赵晶晶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二矿2022年7月8日7时25分,平煤股份二矿服务二队职工赵晶晶在上班途中行至平安大道二高门口,殷会贤驾驶车牌号为豫DT1587的小型客车和赵晶晶驾驶的电动自行车发生碰撞,致赵晶晶受伤。经诊断为:1、骶骨骨折;2、尾骨骨折。
11杨小红河南庚源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平顶山分公司2022年07月5日4点班根据班前会工作安排,接班后工作面洒水冲尘,然后进行观山找顶(观山:李康辉,找顶魏保柱),使用水压支柱并配备长板进行顶网,顶网后进行锚杆支护。杨小红、魏保柱负责工作面右帮的锚网支护,大约18:30左右,迎头片落一个大渣块砸到杨小红。于是禄二军喊人将大渣块撬开,把杨小红从大渣块下拉出来,然后跟队里领导汇报后,升井后项目部立即组织人员把杨小红送到汝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救治。经医院诊断:1.右侧髂骨骨折2.右侧髂肌损伤3.L1-L4椎体左侧横突骨折4.左耳断裂伤
12王战法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十一矿2022年7月29日中班(中班时间为16:00-24:00),十一矿开拓一队职工王战法在丁5-6 -26042机巷外段进尺、出渣工作,于21时40分左右准备向队值班干部汇报当班工作完成情况,王战法从丁5-6-26042机巷迎头前往丁5-6-26042机巷外段平台电话处时,在途经的路上走到P60耙斗机前5米处时,因材料道的P90耙斗机在运行过程中斗子拉到P60耙斗机钢丝绳,王战法被钢丝绳弹伤右腿及右脚,后送往平煤神马集团总医院救治,经诊断:1.右侧腓骨粉碎性骨折; 2. 右侧内踝粉碎性骨折; 3. 右踝关节脱位; 4. 右踝部水泡。
13裴平生平顶山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2022年7月14日20点左右;裴平生在建设路光明路交叉口东北角做对车辆人员进行管控工作时,由于多日高温酷暑下,连续执勤突然晕倒在地受伤。(伤后被送至平煤总医院,通过绿色通道进行抢救。被平煤总医院诊断为:热射病
14柳其国河南大润安长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2022年7月18日晚6点半班19日0时许,柳其国在卢氏县金圣井巷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派遣地鲁山铁矿工作,当天他和秦嗣军、李登刚同班作业,在井下采矿时柳其国的脚被石头绊了一下摔倒。工友随即将柳其国扶出井,送至鲁山县人民医院进行救治。经医生诊断为:1.左尺骨远端骨折伴桡骨远端骨折2.头部的开放性伤口。
15张安定平顶山天安煤业九矿有限责任公司2022年7月27日11点30分左右,张安定在己16-17-22081采面负责50-55#架段调整支架,拉架超前时,由于平衡千斤顶高压管突然爆裂,高压液体喷出,冲伤张安定。伤后被送至平煤总医院救治,被平煤总医院诊断为:1、耳廓开放性损伤,部分缺失(右);2、听力减退(右);3、小腿挫伤(右);4、头部的损伤;5、全身多发软组织损伤。
16徐保国河南平宝煤业有限公司2022年7月29日23时50分左右,四点班,徐保国被安排在己二采区运输下山装皮带,由于皮带太长,不能一次性装车,需要使用手持式电动切割机将高强皮带截断,由孙怀森负责切割,当孙怀森按下启动键后,切割机未启动,他将切割机放在地上去查看是否送电,由于切割机接触不良,放到地上后突然启动,在地上弹起,弹到一旁徐保国左腿上,砂轮片将徐保国左腿划伤,伤后被送至平煤总医院进行治疗,被诊断为:1.左下肢撕脱伤2.左小腿开放性伤口3.左腓骨长短肌断裂4.左小腿血管断裂
17范长青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六矿(平煤股份六矿)    2022年8月5日八点班10:00左右,范长青去戊8-32030风巷检查瓦斯,走到车场时,地上的钢丝绳突然弹起,将其掀起至空中后摔倒在轨道上,造成全身多处受伤。诊断结论:1、右肩胛骨粉碎性骨折 2、右侧第5-9后肋多发骨折 3、双上肢、右下肢软组织损伤。
18王光迎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五矿2022年8月6日四点班16时5分左右,综采一队王光迎在途经己16.17-23260综采工作面机巷小下山时,由于此处路况差王光迎摔倒,摔伤左肋,后去平顶山煤业(集团)六矿职工医院治疗;被平顶山煤业(集团)六矿职工医院诊断为:1、左侧第10肋骨骨折 2、左胸部皮肤软组织挫伤
19张春生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十三矿2022年7月23日13时50分左右,十三矿综采二队职工张春生下班在澡堂洗完澡后在下楼梯至科级干部澡堂门口踏空扭伤右脚。被平煤总医院诊断为:右侧外踝骨折
20李豪亮平煤神马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建井三处2022年7月19日八点班12点30分左右,在首山一矿己三轨道大巷,班长陈军正安排李豪亮、赵会广、杨慧洋把车场内四寸管车倒至副道,推车期间职工李豪亮自保未做好,四寸管车撞上前方矿车,挤伤李豪亮左手第3、4根手指,当班人员发现后立即护送升井,升井后及时送往平煤集团总医院诊断。被平煤集团总医院诊断为:1、左手第3、4指远节开放性指骨骨折。2、左手第2、3、4手指开放性伤口伴有指甲损害。3.左手第3、4指屈肌腱损伤。4.左手第3、4指创伤性指动脉破裂。
21赵素华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十矿(平煤股份十矿)2022年7月19日八点班,施工地点己17-33200风巷。赵素华负责采面机尾回棚套棚,约11:15时,赵素华坐在风巷上帮距采面切眼10m风筒口处,面朝采空区方向休息,11:20风巷上帮支架泵φ32mm高压乳化液管,胶管与铁制端头连接部分崩开,高压油液崩到赵素华右侧后腰。经平煤神马医疗集团总医院诊断结论为:1.胸椎横突骨折 2.腰骶横突骨折 3.右侧11、12肋骨骨折
22郭新安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十矿(平煤股份十矿)2022年7月21日八点班,5:30召开班前会,人员于7:40左右到达作业现场己17-33010工作面。接班后正常组织本班工作。12:55左右,郭新安在181架进行打钻作业。在第二根钻杆钻进过程中,郭新安左手擦流到眼里的汗水,右手持钻。单手没有握紧钻机造成钻机旋转,打在郭新安腹部右侧。经平煤神马医疗集团总医院诊断结论为:1.四根以上肋骨骨折不伴第一肋骨骨折 2.肺挫伤 3.腹部挫伤
23王洪旭平煤神马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建井三处2022年7月21日8点班上午13时10分左右,在四矿三水平己15-31100机巷外围工作面锚网施工完毕。准备倒砟、出渣,当班掘进工王洪旭从工作面扛风钻后撤,在向右帮硐室放钻时,从硐室上沿脱落一块浆皮正巧砸在左侧手腕上,此时王洪旭大喊一声砸到手了,听到喊声后,当班人员张延发过去询问情况,并立即向队部汇报,值班人员陈路晓接到电话后立即安排人员护送王洪旭升井。升井后及时送往平煤集团总医院就诊。被平煤集团总医院诊断为:1、左侧桡骨远端骨折。
24张光辉平煤神马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建井三处2022年7月21日四点班下午16点20分左右,在九矿己二下延西翼回风下山,当班班长张光辉负责对迎头进行敲帮问顶,在上山侧巷道左侧的砟堆上拿着2.5米勾钎进行找顶工作,在处理正顶一块危岩时,面向迎头巷道左腮部一块岩石(大小约400*400)受到正顶找掉的危岩影响突然滚落,岩石落地后延砟堆滚向张光辉右腿,张光辉来不及抽身,岩石块砸伤其右小腿。事故发生后,立即对张光辉的伤口进行了简单包扎并汇报到队部,组织当班人员将张光辉护送升井,立即送往了平煤集团总医院。被平煤集团总医院诊断为:1、右小腿开放性伤口。2、右侧内踝骨折。
25黄军选平顶山天安煤业天力有限责任公司2022年7月24日四点班,安装回收工程项目三部黄军选在五矿己16-17-23112工作面回采期间调整117架支架,晚上23点左右给液压枪送液时,支架架缝掉渣,砸伤右手大拇指,于25号早上8点左右前往平煤总医院治疗,经诊断:1.右手拇指远节指骨粉碎性骨折;2.右手拇指开放性损伤伴甲床裂伤
26熊鹏平顶山天安煤业天力有限责任公司2022年7月29日四点班,安装回收项目二部职工熊鹏在十二矿己16、17-31050风巷切眼口处工作,下午17点左右熊鹏在风巷切眼口处摆放3.5米,柱径约100毫米,大于160斤左右的单体柱,摆放单体柱时导致单体柱滑落,致使单体柱柱把砸伤左脚大拇指处,伤后升井前往平煤总医院检查治疗,经平煤总医院诊断:1.左侧1、2趾骨近节趾骨骨折;2.左足第5远节趾骨基底部骨折
27冯学民平顶山天安煤业天力有限责任公司2022年7月30日八点班10时左右,安装回收项目一部职工冯学民当班任务是在十三矿己16.17-14060风巷替棚,上午十点左右冯学民在搬运U型钢梁时,左手食指不慎挤在U型钢与单体柱之间被挤伤,当时已经出血,随后由同事陪他一起升井前往平煤总医院检查治疗,经诊断:左手示指末节远端完全离断
28李艳峰河南庚源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平顶山分公司(平煤建井一处用工)2022年7月20日4点班,班前会当班任务为爆破掘进、挂网、打锚杆,并讲明当班安全重点,李艳峰与潘海潮完成打眼工作后,到六矿二水平丁二轨道警戒线外躲炮,20时10分左右爆破工进行了爆破作业,爆破造成巷道右帮四道风水管路崩落,管子砸住班长李艳峰胸口,造成胸口受伤,李艳峰伤后赶紧送李艳峰升井送到平煤总医院,经诊断:1.右侧2-7肋骨骨折2.创伤性胸腔积液3.肺挫伤4.胸骨骨折5.右侧臂丛神经损伤。
29胡相军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六矿(平煤股份六矿)2022年7月29日9:10左右,胡相军在戊9-10-22290风巷回收采煤设备,指挥进车过程中,矿车跑车,他在躲避绞车与矿车之间钢丝绳时,踏入身后备用皮带仓架中后身体失重摔倒,双腿别在仓架里,造成双小腿受伤。诊断结论:1、双侧开放性胫腓骨下段粉碎性骨折 2、左小腿皮肤撕脱伤 3、双小腿皮肤软组织缺损 4、双侧膝关节损伤
30段警卫平顶山天安煤业天力有限责任公司2022年7月27日零点班,段警卫随身带着电缆、警示灯及工具包前往一矿戊-31200工作面,23点左右到达一矿一部皮带机尾处,起身下皮带时未抓紧扶手导致摔倒滚落到地上,扭伤右膝后经诊断为:1.右膝内侧半月板损伤;2.右膝关节内侧副韧带损伤;3.右膝关节前交叉韧带损伤
31宋保军平顶山天安煤业香山矿有限公司(平煤股份香山矿)2022年7月25日4点班,香山矿综采队职工宋保军在井下戊10-22240工作面作业,晚上19点30分左右采面32架挂网时,煤壁片帮砸伤宋保军左手,造成受伤。现场立即救援,升井后送往平煤总医院救治;医院诊断为:1.左手环指离断伤;2.左小指开放性损伤;3.左中指开放性损伤;4.左手掌开放性损伤。







平顶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举报电话:0375-2978899、2978868



2022年08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