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26日平顶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伤认定公示表

发布日期:2022-08-26 来源:
根据《工伤保险条例》和《河南省工伤保险条例》相关规定,拟认定马向前等25名同志所受伤害为工伤,现公示3日,如有异议,请举报反映。
编号受伤害职工用人单位事故简述及诊断结论
1马向前河南建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平顶山分公司2022年5月25日上午9点左右,马向前师傅在宝丰森林半岛10-105商铺换紫外线灯工作后,晚上下班,到后半夜,马师傅感觉眼疼的厉害,还流泪,起来一照镜子,发现眼睛红肿,连忙赶到宝丰县人民医院挂了急诊,诊断为:双眼电光性眼炎。
2付三中智河南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平顶山分公司我司员工付三,身份证号码410402199409055616,负责工作为:以地推陌拜的形式,在全国各个城市推广消费金融贷款产品,主要目标客户群为街边的个体小商户。若客户有资金需求,会面对面指导他们下载公司APP“KOO钱包”,并在该APP上完成借款申请流程及日后还款相关事项。因工作需要,2022年6月15日至6月30日期间,付三与同事李二召在平顶山及南阳两区域开展相关工作。 
2022年6月26日,付三乘坐同事李二召驾驶的车辆,计划从南阳邓县转移至方城县开展工作。车辆行驶至南阳市方城县103省道211公里方城县盛达名车汇对面处,付三乘坐的车辆由南向北行驶,对方车辆由北向南左转弯,为了躲避对方车辆,导致付三乘坐的车辆翻车。事故发生后,由同行同事李二召报警,事故科认定双方同等责任。 
随后付三的朋友从平顶山赶过来,开车带他去了方城县人民医院治疗。当时由于检查报告单还未出结果,且医生告知只是拉伤,故暂时回家休养。但回家后疼痛明显且活动受限,第四天去拿检查报告单时,医生告知是腰椎骨折,需要住院。因方城县人民医院离家太远无人照顾,所以转去了平顶山市第一人民医院重新检查拍片治疗,被诊断:腰1-腰3左侧横突骨折
3赵巧珠平顶山益平企业总公司2022年3月15日上午9时许,在工作中被铁丝挂伤左眼,当时觉得没事未就诊。3月21日上午在平煤总医院检查后,前往解放军第九八九医院住院治疗。
4孙天锋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二矿2022年7月11日凌晨1点30分左右,平煤股份二矿综采三队职工孙天锋在职工澡堂二楼淋浴区洗澡时由于澡堂地面湿滑,不慎滑倒,造成其扭伤右脚。经诊断为:1、右踝三角韧带损伤;2、右踝距腓前、后韧带损伤;3、右踝软组织挫伤。
5宋颜军平顶山天安煤业香山矿有限公司(平煤股份香山矿)2022年7月10日0点班,香山矿综采队职工宋颜军入井后在戊10-22240工作面作业,早上2点30分左右,宋颜军在采面支架处摔倒在钢梁上造成鼻子受伤。伤后被送至平煤总医院救治;诊断为:1.鼻骨骨折2.鼻中隔骨折3.上颌骨额突骨折4.鼻部挫裂伤。
6龚亚洁河南平宝煤业有限公司2022年7月30日8时20分左右,八点班,龚亚洁被安排去机电工厂抬4寸管到焊工房进行加工,准备抬起管子时,右手托管子下部,左手扣住管子法兰盘口内壁,抬起时,由于左手打滑,导致管子滑动挤伤龚亚洁右手,随后升井送至平煤总医院治疗,被总医院诊断为:1.右手环指远节指骨骨折;2.右手环指软组织损伤
7贾发伟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朝川矿2022年7月25日8点班,采一队职工贾发伟在己16-17-21150在采煤工作面泵站四组合开关处作业,职工贾发伟当时在四组合开关列车处由于此处压力大,造成底鼓,贾发伟当时负责落底工作,13:10左右,贾发伟在用风镐作业时,由于当时地面上有很多碎的大水泥块,水泥块上有钢筋裸露,贾发伟在用风镐打的过程中不小心将左手小拇指挤到裸露的钢筋上受伤,后松平煤总医院治疗,经确诊:1.左小指末节开放性指骨骨折2.左小指甲床碎裂。
8焦志石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朝川矿2022年7月30日0点班,运输队一水平副井底电机车司机焦志石、跟车工贾俊杰接班后正常生产。在凌晨1点多,副井提渣,需将渣车往重车道倒车。两人利用软连接用电机车进行倒车,电机车开至另一侧空车道时用钢丝绳连接渣车,另一端连接到电机车,将渣车拉至升井的重车轨道上,钢丝绳的另一端在连接电车时没有按规定将连接销插入绳环内,仅是将绳头环连接到销子顶端销子鼻上,然后用左手按住销子鼻顶部防止钢丝绳滑落。在电机车拉车后钢丝绳受力绳头从电机车端销子顶部滑落挂住焦志石左手,导致焦志石的左手挂伤,后送至总医院经医院诊断为:1左腕部开放性损伤伴骨折 2左侧大多角骨粉碎性骨折
9崔旭旭平煤神马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建井三处2022年7月27日零点班3时20分左右,在九矿己二下延西翼回风下山,皮带司机崔旭旭巡察时发现,一块直径约250mm接近圆形的大砟块在二部机尾19°大坡度区间段随皮运行只滚动但不往上走,担心该砟块滚落伤人或在前方过防大砟块装置时会发生堵塞,随即用铁锹直接扒送,意欲把大砟块稳在细砟中间稳住往上走,结果大砟块最终还是滚落到地上,崔旭旭躲闪不及,被砸中左脚。听见崔旭旭呼救,别的工友过来帮忙,大家合力将崔旭旭搀扶着护送升井。崔旭旭升井后被项目部值班车及时送往平煤总医院住院治疗。被平煤总医院诊断为:1、左足第1趾末节不全离断;2、左足第1趾骨开放粉碎骨折;3、左足甲床损伤。
10张朋展平煤神马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建井三处2022年7月30日零点班2点30左右,在二矿-700西翼瓦斯巷 ,验收员张朋展站在耙装机上校中心,中心校正完毕后,他从耙装机上下来,脚不慎踩空,摔倒在砟堆上,张朋展感觉腰部疼痛难忍,就在风门外休息,到5点20分乘坐猴车升井,7点30左右到队值室汇报情况,后去总医院就诊。被总医院诊断为:1、腰3腰4横突骨折;2、腰部损伤。
11马红敏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五矿2022年8月11日13时25分左右,掘进二队马红敏在己15-32040风巷二部涨紧滚筒处清理浮渣时,被卡进涨紧滚筒的铁锹把打伤左手,伤后前往平煤神马医疗集团总医院救治;被平煤神马医疗集团总医院诊断为:1.左环、小指神经损伤 2.左环指指屈肌腱损伤 3.左环指套撕脱伤 4.左中指完全离断 5.左中环小指皮肤裂伤
12马治国河南平煤神马夏店煤业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8月13日9时50分左右,机电综合队职工马治国在上仓皮带110架处,脚滑导致左臂被夹在皮带与托辊之间,造成左臂及头部被皮带擦伤,随即送至平煤神马集团医疗总医院救治,被平煤神马集团医疗总医院诊断为:1、左肩和左上肢三度烧伤;2、左背部三度烧伤;3、头皮裂伤。
13张广龙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八矿2022年8月2日四点班16:20分左右,张广龙在平煤股份八矿井下己15-21010风巷抽排巷皮带机尾20米左右跨越皮带时,皮带开动摔倒碰伤脊椎。伤后送往平煤总医院,经总医院诊断为:1、胸椎骨折T11/T12;2、胸椎后方韧带复合体损伤;3、背部皮下血肿;4、坠积性肺炎;5、右手小指骨折术后。
14吴丰伟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六矿(平煤股份六矿)2022年8月9日八点班14:00左右, 吴丰伟在二水平丁二底车场组织矿车提升时,由于地面湿滑摔倒,左脚被矿车碾压,造成左脚受伤。经六矿医院诊断结论:左足底皮肤软组织撕脱伤并皮缺损。
15张新广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六矿(平煤股份六矿)2022年8月17日10:10分左右,平煤股份六矿运输二队职工张新广在-590平巷装钢梁,徒手抓钢梁时未抓紧钢梁,钢梁掉落砸伤右足,造成右足受伤.诊断结论:1、右侧内、外踝骨折并皮坏死  2、右侧距骨、足舟骨骨折 3、右小腿多发重度皮肤软组织挫裂伤。
16冯广伟河南平宝煤业有限公司2022年8月3日10时05分,八点班,冯广伟在12020瓦斯治理巷(二)回收完气动支腿式帮锚杆钻机走到风门时,由于体力不支,准备把钻机放在皮带边管上准备休息,由于放下时没有抓牢手柄,钻机机头倒下砸到右脚,机身砸到左脚,伤后被送至平煤总医院救治,被诊断为:1.双足足趾挤压伤;2.右足晦趾开放性损伤伴末节开放性骨折3.左足3-5多发趾骨骨折4.双足多趾软组织裂伤5.左足3、4趾屈趾肌腱断裂5.左足第4趾动脉断裂6.趾甲血肿,甲床损伤
17胡泱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六矿(平煤股份六矿)   2022年8月18日八点班17:00左右,胡泱在戊9-10-32020采面巡查过程,走到第五架时摔倒,造成左手腕。诊断结论:左侧桡骨远端粉碎性骨折。
18程俊豪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六矿(平煤股份六矿)2022年8月17日上八点班12:30左右,程俊豪在丁5-22190采面打眼期间移钻时左手被钻具挤压,造成左手受伤。诊断结论:左手第1指骨近节粉碎性骨折
19姬延军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六矿(平煤股份六矿)2022年8月19日四点班21:30左右, 姬延军在丁5-22190风巷站在矿车里卸支架抬脚顶子时,车内顶子滑动挤住左脚,造成左脚受伤。诊断结论:1、左足第2趾骨骨折 2、左足皮肤软组织挫伤并擦伤
20庞春晓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六矿(平煤股份六矿)2022年8月14日零点班7:00左右,庞春晓在三水平新暗斜皮带机头卸载点处清理底皮带积煤时,被顶板掉落的渣块砸伤头部,造成头部多发伤。诊断结论:1、左耳损毁伤 2、左面部软组织损毁伤 3、左腮腺破裂伤 4、面神经损伤 5、闭合性颅脑损伤轻型
21郝新新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十二矿2022年7月29日四点连零点班(二连夜),晚上23:49分左右北山服务队职工郝新新独自在猪圈干活时不慎崴伤左脚,伤后被送至十二矿医院检查治疗,次日转院至平煤总医院继续治疗,被平煤总医院诊断为:1、左侧踝关节骨折脱位;2、左距骨撕脱骨折;3、左侧下胫腓韧带止血撕脱骨折;4、左踝关节外侧副韧带损伤。
22赵俊平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六矿(平煤股份六矿)2022年8月9日八点班7:30左右,赵俊平在皮扣厂锚固剂车间门口搬运树脂桶过程中,左脚被树脂桶压住,造成左脚大拇趾受伤。诊断结论:1、左足第一足趾开放性粉碎骨折 2、左足第一足趾甲床破裂 3、左足第一足趾趾伸肌腱损伤
23宋亚伟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六矿(平煤股份六矿)2022年8月6日八点班17:00左右,宋亚伟在戊9-10-22290采面第52架给单体柱送压过程中,柱子滑落,左手被挤在单体柱与支架立柱之间,造成左手小指受伤。诊断结论:1、左手第5指骨骨折 2、左手第5指软组织挫裂伤
24张成飞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四矿2022年8月7日四点班,掘进四队班前会安排张成飞所在组去己16-23110风巷一部机尾至二部机仓抬运铁道,大约19:30左右,张成飞与同事(同事在前,张成飞在后)一同抬运铁道至二部皮带主副滚筒处时(该处底板有积水),张成飞脚底打滑,左膝盖着地,铁道从右肩上滑落,砸伤张成飞右手。升井后到总医院治疗,经总医院诊断:1、右手示指近节粉碎性开放性骨折、屈伸指肌腱断裂,指神经动脉断裂 2、右手中指近节指骨开放型粉碎性骨折、伸指肌腱断裂
25权华伟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四矿2022年8月9日职工权华伟上八点班(08:00接班-16:00交班),2022年8月9日06:30,权华伟按时参加班前会,当班安排在己15-23170采面机巷转载机机身上码放运输机刮板。约10:40,由于刮板从左手滑落,权华伟左手未能及时抽出,导致左手食指和无名指被挤在刮板之间,向领导汇报后,领导安排将权华伟护送升井之平煤总医院就医。经医院诊断:1、左示、环指中节开放性指骨骨折 2、左示、环指桡侧创伤性指动脉破裂 3、左示、环指屈指深肌腱断裂 4、左示、环指指神经损伤







平顶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举报电话:0375-2978899、2978868



2022年08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