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9月02日平顶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伤认定公示表

发布日期:2022-09-02 来源:
根据《工伤保险条例》和《河南省工伤保险条例》相关规定,拟认定宋海洋等24名同志所受伤害为工伤,现公示3日,如有异议,请举报反映。
编号受伤害职工用人单位事故简述及诊断结论
1宋海洋平顶山市安平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平煤神马建井三处用工)2022年03月01日,建井三处职工宋海洋在平煤神马集团职业病防治院经医院诊断职业性中度噪声聋。被平煤神马集团职业病防治院诊断为:职业性中度噪声聋。
2陈现营河南平禹煤电有限责任公司2022年4月6日陈现营上零点班。19时40分许他骑摩托车从家(禹州市浅井乡陈垌村5组)出发,大约20时当他由北向南行驶至禹州市浅井乡道路井村路段时,与头南尾北停驶的豫DX0618号重型自卸车相撞,造成车辆损坏、陈现营受伤的交通事故。伤后被送至禹州市中医院救治。被禹州市中医院诊断为:1、右眼睑裂伤;2、面部挫伤;3、左手第3掌骨骨折;4、双腕部损伤;5、双手挫伤;6、右足部损伤;7、腹部损伤;8、左侧鼻骨骨折;10、右侧血气胸;11、双侧多发肋骨骨折;12、右耳廓开放性损伤;13、鼻损伤;14、右眼挫伤。
3李建市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朝川矿2022年4月23日8点班,开一队跟班队干李建市在-390运输大巷700m扩修处进行矿车连接作业,10点10分左右,作业完毕向后退时,踩到后方保护电缆的皮带上,不慎滑到,被身上的自救器及巷道内碴块硌到下背和腰部,造成右侧腰部以下疼痛,随即当班职工马卫东将情况向调度室、安检科及区队值班室进行汇报,区队当即安排人员将李建市护送升井,待李建市升井后经井口保健站检查后送往平煤总医院进行救治,经平煤总医院诊断为:右侧耻骨上下支骨折.
4杨振杰河南大润安长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2022年6月6日 10时05分许,杨振杰于用工单位宝丰县大营镇宋坪村宝丰嵩阳盛源煤业有限公司架设电所至压风机房电缆,架至工厂院内在叉车下降时,不幸将右手手指挤伤。随后将其送到韩庄矿务局医院进行救治。诊断为:1.右手环指末节皮肤软组织缺损伤;2.右手环指血管、神经损伤。
5段聪慧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朝川矿2022年5月25日8点班7点50分左右、综掘队段聪慧在去已16-17-21160改造风巷途中、通过-300车场风门时,由于第二道风门风动装置不灵敏,导致第二道风门剩余200MM间距,没有完成自动关闭,于是,段聪慧手动关闭第二道风门,与此同时,第一道风门被打开,第二道风门收到风压作用极速关闭,导致段聪慧左手受伤,后送至医院诊断为:1.拇指完全切断2.指骨骨折3.开放性伤口。
6徐统云平顶山金叶实业有限公司2022年6月10日16时00分左右,徐统云在为平顶山市叶县龚店镇支刘村商户梁许召配送卷烟路途中,经过其门前路段,路面有农户浇地水管及木柱拦路,在协助司机通过障碍物时,被障碍树木冲击左脚,当时即感左足出血疼痛,遂到就近医院(叶县龚店镇卫生院)就诊,X线显示左第二耻骨骨折,卫生院建议转院治疗,随后被送至平顶山市第二人民医院急诊就诊,查体见左足第二、第三趾蹼上有一长4cm左右伤口。伴活动性出血。左足第二趾肿胀压痛,活动受限,左足X线(叶县龚店镇卫生院2022.06.10):左第二耻骨骨折;被平顶山市第二人民医院医院诊断为:1、足部损伤;2、趾骨骨折。
7杨俊锋平顶山市瑞平煤电有限公司(平煤瑞平公司用工)2022年7月28日零点班4:10时左右,瑞平公司张村矿综采准备队班长杨俊锋与职工薛向阳、乔伟涛在井下二-12012采面130#架处升液压单体柱时,单体柱顶部滑脱、倾倒,打在杨俊锋头部,造成其左侧面部受伤。事故发生后,综采准备队当班跟班干部耐小骡第一时间向矿调度室和区队值班室进行了汇报,并安排人员护送杨俊锋升井。矿调度室接到事故报告后,安排救护车辆现场待命,升井后将其送到医院进行了救治。诊断为:1、左眼视神经损伤;2、左眼外伤性视网膜病;3、左眼外伤性白内障;4、多发眶骨骨折。
8盛建坡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八矿2022年6月8日八点班11:00分左右,盛建坡在平煤股份八矿防尘队材料库从平板车上向下卸槽钢时砸伤左脚。伤后送往平煤八矿医院,经八矿医院诊断为:左足第一近节趾骨骨折。
9吴会战平顶山市精神病医院(平顶山市精神卫生中心、平顶山市第六人民医院)2022年8月6日14时30分左右;吴会战在平顶山市精神病医院停车场南段下车时,左足扭伤,不能活动。随后使用轮椅推至平顶山市精神病医院影像科做检查;被平顶山市精神病医院诊断为:1、左足第五跖骨基底部骨折。
10崔晓刚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十二矿2022年8月2日八点班,7:10分左右掘进三队职工崔晓刚背着滑轮入井,约8:10左右崔晓刚独自一人背着滑轮行至三期一号片盘处,因主轨道八点班接班冲尘,路面湿滑,崔晓刚不慎滑倒,滑轮砸在崔小刚左小腿上,稍作休息后崔晓刚到31020进风巷片盘打带打电话向跟班干部汇报,跟班干部安排职工张轲、王冠中两人去找他,升井后自行前往十矿医院拍片,次日到十二矿医院门诊治疗,被十二矿医院诊断为:左腓骨中下三分之一处裂纹骨折。
11董建伟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十一矿2022年8月7日早班(上班时间为: 7:00- -15:00), 平煤十一矿监测队职工董建伟,在己四下延底车场作业地点,从事煤矿瓦斯检查作业,完成工作任务后,感到身体不适,返回途中于14点48分左右行至己四轨道下延二区段二台皮带机头(主机减速机与电机连接处)时,被后方提升物资平板车挤伤,后送往平煤总医院救治,被诊断为:1.多发伤创伤性休克、失血性休克:右侧第12肋骨骨折、腰1-4右侧横突骨折、骨盆骨折、会阴部撕脱伤、右大腿外侧皮肤组织贯通伤;2.失血性贫血;3.低蛋白血症。
12徐向前河南平禹煤电有限责任公司2022年8月10日四点班21点15分左右,综采二队职工徐向前在13170采面拉移超前架,开始拉移第一架支架时,防倒千斤顶上端固定销子突然断开同时防倒千斤顶回弹砸中徐向前胸部、腹部,受伤后送禹州市人民医院就诊,禹州市人民医院诊断为:1、腹部闭合伤(1)肝挫伤、(2)腹腔积液  2、胸部闭合伤 肋骨骨折。
13张闪闪平顶山市第二人民医院2022年8月17日工作期间,我单位职工张闪闪于8:30分许,在介入手术室走廊准备手术物品时摔倒在地,伤后感到腰部疼痛、活动受限、站立及行走困难。
事故发生后,科室主任联系骨科主任后,护士长及同事一起将张闪闪送至市二院CT室进行腰椎平扫后,经诊断为腰骶部外伤,尾骨骨折,L5两侧椎弓峡部裂,需要药物治疗卧床休息2-3个月。2022年8月17日工作期间,我单位职工张闪闪于8:30分许,在介入手术室走廊准备手术物品时摔倒在地,伤后感到腰部疼痛、活动受限、站立及行走困难。
事故发生后,科室主任联系骨科主任后,护士长及同事一起将张闪闪送至市二院CT室进行腰椎平扫后,经诊断为腰骶部外伤,尾骨骨折,L5两侧椎弓峡部裂,需要药物治疗卧床休息2-3个月。
14梁国言河南平禹煤电有限责任公司2022年8月12日零点班5点30分左右,综采二队职工梁国言在13170采面第42架支架下方清理积煤时,支架上方突然掉下一块矸石,砸中梁国言右腿,受伤后送禹州市中医院治疗,经禹州市中医院诊断为:右股骨干骨折(粉碎性)、多发皮肤挫伤、腹部损伤。
15乔豪强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十二矿2022年8月2日四点班,维修队职工乔豪强在31050回风巷一部绞车下口挡车器处,帮忙处理挡车器基础松动,22:00左右乔豪强走到距绞车基础约1米处时,突然脚踏空摔倒,乔豪强查看伤势无明显外伤,休息后继续工作到下班,次日早上六点自行前往平煤总医院治疗,被平煤总医院诊断为:1、左侧距骨骨折;2、左侧足舟骨骨折。
16李公平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十一矿2022年8月4日机关行政班(上班时间为: 7:30-17:15) ,平煤十一矿开拓科李公平带领开掘工厂班长王石岭到掘进三队工作面已16-17-22240风巷,现场指导处理掘进机故障,13时15分左右处理好机械故障试机运行正常后。由于巷道温度高,李公平感到浑身乏力不适,先行独自出班返回升井途中,于13时30分左右行走到己16-17-22240风巷350米(下坡10米)处,由于地面湿滑摔倒,导致腰部受伤,后送往平煤总医院救治。被诊断为:1.中暑、低血容量性休克;2.腰部外伤、腰椎骨折、脊髓损伤;3.低钾、低钙血症。
17关永真平顶山天安煤业香山矿有限公司(平煤股份香山矿)2022年8月19日8点班,香山矿机电队班长王延国带领维修关永真、高雅龙到南井口检修箕斗西码打压串绳,关永真系安全带在箕斗上负责连接油管等工作,9点30分左右调压结束关永真下箕斗时,一脚踩空摔倒在箕斗南侧造成左胳膊受伤。伤后被送至平煤总医院救治;医院诊断为:左侧尺骨干粉碎性骨折伴桡骨干粉碎性骨折。
18吉永进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二矿2022年8月11日8点班12:10分左右,平煤股份二矿综采二队职工吉永进在己15-23050机巷运输机机头运输转载机滑道,当跨越转载机时,扭脸抬头撞至花边梁上,造成左眼受伤。经诊断为:1、左眼结膜撕裂伤;2、左眼结膜深层异物;3、左眼眼球挫伤。
19时义农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勘探工程处2022年8月24日9时30分左右;时义农在平煤十三矿做井下施工材料装车工作时,上矿车时右脚滑落,右肋磕到矿车沿上受伤。伤后被送至平煤神马医疗集团总医院救治。被平煤神马医疗集团总医院诊断为:一、多发伤:1、肝挫伤 部分肝切除+肝破裂修补术后2、右肾挫裂伤3、多发肋骨骨折(右侧第6-10肋)     肺挫伤  皮下积气4、右肾上腺挫伤 5、皮肤软组织损伤  
20闫小康平顶山天安煤业九矿有限责任公司2022年8月15日13点50分左右,闫小康在-620泵房按照停送电检修程序对第二台闲置开关进行试送电操作期间,在用右手食指按压开关“合闸”钮时,因开关内部短路漏电,瞬间从“合闸”按钮间隙产生电弧烧伤闫小康右手。伤后被送至平煤总医院救治,被平煤总医院诊断为:1、右手手指三度烧伤;2、右手电击伤。
21涂广宇平煤神马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建井三处2022年8月7日四点班18:00分左右,建井三处职工涂广宇在四矿三水平进风井井筒上井口,矿车在罐笼内逐渐向西端稍微倾斜,到地面后井口把钩工涂广宇发现罐笼内大闸靠西侧紧紧卡在矿车上无法轻松掀起。涂广宇双手合力向上抬,欲强行掀起大闸,因用力太猛,致使大闸从矿车松开后弹在罐笼内壁后又猛然回弹回来,涂广宇右手未来及撤回被砸伤中指近端关节处。涂广宇受伤后大喊碰往手了,其他工友赶紧跑过来查看情况,同时跑到项目部喊人开车将其送往送平顶山市新华区人民医院。被新华区人民医院诊断为:1、右手中指末节指骨撕脱性骨折。
22陈建强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五矿2022年8月11日9时左右,劳动服务公司陈建强在机修车间用锚杆费料头截取短节时碰伤右手,伤后被送至平煤神马医疗集团总医院检查治疗;被平煤神马医疗集团总医院诊断为:1.右拇指完全离断 2.右拇指开放性伤口伴有指甲损害 3.右拇指撕脱伤 4.右手拇指远节指骨基底部骨折 5.右手指神经损伤
23周庆伟平顶山天安煤业天力有限责任公司2022年8月12日八点班,安装回收一部队长宋春广组织召开班前会,当班出勤12人,班前会安排人员到六矿丁组面回收设备,下午14:10左右班长李宗胜组织人员从工作面向机尾运14#、15#槽子时,李宗盛、周庆伟发现15#运输槽子一侧起重鼻坏,就用哑铃销插在哑铃销孔处用链条一端穿拌哑铃销另一端穿过工艺孔处,穿过钩头护绳环用并卡环配合?20螺栓连接,螺栓上满丝。另一侧用同样的方法固定在槽子起重鼻上。固定完以后,李宗胜跟在槽子后5米处观察槽子运行情况,确认安全后向绞车司机传开车信号,随后绞车启动绞车绳逐渐涨紧,由于受力不均,螺帽受力脱丝弹飞,钢丝绳回弹,弹伤在30#支架处的职工周庆伟,班组李宗胜听到周庆伟喊叫声后,立刻过去检查发现左小腿受伤不能行走,随后将情况报告给当班跟班干部牛秋冬,牛秋冬了解情况后向队值班人员汇报情况后,组织当班人员抬运周庆伟升井,就近送至六矿职工医院,因周庆伟伤情严重随后拨打120送往平煤总医院救治。经诊断:1.左侧胫骨开放性粉碎性骨折;2.左侧腓骨粉碎性骨折;3.左侧小腿血管、神经损伤;4.左侧小腿软组织损伤
24魏亚东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六矿(平煤股份六矿)2022年8月25日八点班16:35左右,魏亚东在戊8-22220机巷清理皮带滚筒浮煤过程中,由于地面湿滑摔倒,造成右腿受伤。诊断结论:1、右胫腓骨近段骨折 2、右小腿、右踝部软组织挫伤







平顶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举报电话:0375-2978899、2978868



2022年09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