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卡不知道怎么办理?快收下这份申领指南~

发布日期:2020-11-26 来源:

社会保障卡作为参保人享受社会保障的基本载体,是每位参保人应当享受到的权利。正值我市城镇居民医疗保险缴费时段,现将申请社会保障卡的相关渠道以及注意事项进行公示:


1.线下办理网点及电话:各县(市、区)参保人员,办理社保卡新卡申领、领卡启用、社保卡挂失、解挂、社保卡补办及社保信息查询业务,可前往各县(市、区)对应的社保卡服务大厅。

2.线上办理方式:各县(市、区)参保人员办理社保卡新卡也可以在网上办理参保缴费可通过微信公众号“河南社会保障卡”、支付宝生活号“河南社会保障卡”、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官网、“河南人社”APP等途径,选择“新卡申领”服务,选择参保县(市、区)后根据系统提示填写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等信息,选择与子女监护关系、制卡银行、民族、户口性质、人员状态、人员类别等内容,为自己或被监护人申请社保卡。未成年人办卡:1、线上:支付宝搜索“河南社会保障卡生活号”,关注后点击“社保卡服务”或“服务大厅”,选择“新卡申领”,输入参保地,点击“未成年人办理”,根据提示操作即可微信关注“河南社会保障卡”微信公众号,点击“社保卡服务”或“服务大厅”,选择“新卡申领”,进行实名授权后,选择“新卡申领”,输入参保地,点击“未成年人办理”,根据提示操作即可2、线下:父母携带本人身份证、孩子户口簿等,到参保地社保卡大厅进行办理)。

3.申请后领卡启用:参保人员网上申请完成后,社保卡将通过参保居民预留的住址、电话等信息,寄到预留地址,成功领取后,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河南社会保障卡”、支付宝生活号“河南社会保障卡”、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卡官网,选择“领卡启用”服务,根据系统提示对新卡进行领卡启用。社保卡社保账户的初始密码是123456

4.金融功能及时开通社保卡还是一张具有银联功能的储蓄卡。我市社会保险各类待遇正在逐步使用社保卡发放。:现在热门的失业补助金领取,均需开通金融账户。参保居民拿到新申请的社保卡后,需要到卡片左上角合作银行网点开户、激活社保卡的金融账户。

温馨提示:参加职工医疗保险、城镇居民医疗保险、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职工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任一险种,均可办理社保卡;

学生可以避开办卡高峰,在寒暑假期采集;新生儿需要参保后才能采集。

如对社保卡办理存在问题,可拨打社会保障服务咨询热线12333


各县(市、区)社保卡经办地址及联系方式

5d90a201fd2e9aa5f122fad6a81f2cc.png


 

各县(市、区)社保卡经办地址及联系方式.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