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 | 全面开启社保卡业务银行“一站式”办理

发布日期:2022-03-23 来源:

为全面贯彻落实“能力作风建设年”文件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按照平顶山市人社局安排部署,汝州市人社局积极筹备,自今年以来,逐步在汝州全市范围内布设社保卡便民服务银行网点,全面开启银行社保卡服务“一站式”办理,不断提升社保卡便民服务质量,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3月22日,汝州市人社局组织人员到全市各社保卡合作银行网点开展业务调研培训,详细了解银行网点开办社保卡业务过程中的难题,总结银行办理好的经验做法,优化流程,不断提高业务能力、提升服务水平。

图片1.png

目前,汝州市共有社保卡便民服务窗口(网点)63个。其中人社部门服务窗口22个,银行服务网点41个。所有银行服务窗口(网点)均实现社保卡新办、补办、激活等业务“一站式”办结。社保卡便民服务窗口(网点)已全面覆盖汝州市21个乡镇、街道,真正实现社保卡业务“就近办”、“立等可取”、“一站式”办结。

图片2.png

完善社保卡服务体系建设是推进群众知卡、用卡的基础条件,是提升社保卡便民服务能力的必然要求,是优化用卡环境的根本支撑。下一步,汝州市人社局将继续以社保卡为载体,以人民群众的需求为中心,不断创新社保卡便民服务形式,改善服务体验,提升服务质量,全面推进汝州市社保卡居民服务“一卡通”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