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开展节前监督检查拧紧作风纪律“发条”

发布日期:2019-04-23 来源:

市人社局开展节前监督检查

拧紧作风纪律“发条”

五一将至,为督促和协助市人社局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进一步推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和我市人社系统行业作风建设,4月23日起,驻市人社局纪检组会同局办公室、人事科等部门,对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尤其是窗口单位作风纪律情况开展集中监督检查。

此次检查不打招呼、不定路线通过现场清点在岗人员、突击查看工作状态、查阅请销假和外出报备资料的方式,重点检查各单位是否存在工作纪律不严、服务意识淡薄、办事推诿扯皮、审批流程繁琐等问题,切实做到“早提醒、早预防”严防“四风”问题反弹

从检查情况来看,大部分干部职工能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坚守工作岗位,认真履行职责。个别公出未及时备案的人员,责令单位认真核实加强管理。

通过检查,驻市人社局纪检组系统内各单位继续落实好作风纪律提出要求:一是要加强制度管理。严格执行考勤、请销假、公出备案登记制度,及时更新工作人员状态指示牌;二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节日将至,严禁出现午间饮酒、收送节礼特产谋取私利等现象发生;三是要做好节日期间值班工作。

下一步,驻市人社局纪检组将持续强化纪律作风常态化建设,继续以不定时、不定点的方式进行明察暗访,强化干部职工纪律意识、规矩意识

(驻市人社局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