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公布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1-04-27 来源:

平顶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关于公布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的公告

 

为警示和震慑劳动保障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办法》(人社部令29号),平顶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现公布1件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 

 

2021427

 

(此件主动公开)

(联系单位:劳动保障监察局)   

附件

中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未参加工伤保险案 

违法主体:中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30783147520019P

法定代表人:庄严

地址:浙江省东阳市吴宁东路65号

 

违法事实:经查,中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包施工平顶山市新华区陈庄沟与乐武南路交叉口西北角建业▪光明府工程中存在未参加工伤保险的违法行为(应缴纳工伤保险费221890元

处理情况:2020年76,平顶山市新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中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下达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指令,责令其限期参加工伤保险,该公司逾期没有改正。2020年717,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该公司逾期没有申请听证。202092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罚决定书,该公司未履行行政处罚决定,未申请行政复议,也未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202147,新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该案件申请新华区人民法院强制执行,申请执行应缴纳工伤保险费的一倍罚款443780元和加处罚款443780元同日新华区人民法院受理,目前正在处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