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信息
受理编号: 19730
信件名称: 社保迟迟不能暂停
信件分类: 投诉 提交时间: 2020-10-26
信件内容: 在个人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平顶山市华辉环保设备有限责任公司 (新华区)缴纳了社保 ,一个多月之前,发现了参保问题,从网上联系到公司负责人,13064471008吴总 ,每次与其沟通,都答复去办理停保,直到今天仍未办理,已经影响到我重新就职,现申请社保局领导予以解决

回复信息
回复部门: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回复时间: 2020-11-02
回复内容: 针对投诉人菅锦宇反映的问题,调阅了他的参保档案,复核了他的参保过程。经查,平顶山市华辉环保设备有限责任公司焦店立交桥西头路北,系私营公司。反映人是由该公司于2018年6月1日在新华区社保局办理的参保登记手续,平顶山市华辉环保设备有限公司提供的参保资料有《建立(恢复)职工养老保险关系申报表》(加盖单位公章),该公司与反映人签订的《劳动合同》原件、反映人本人的身份证复印件(有效期2008.08.21-2018.08.21),我局依规为其办理了养老保险的参保手续。目前,反映人本人在该公司处于正常参保状态。 通过查证,反映人在平顶山市新华区参保过程合乎业务规范,我局受理并为其办理参保手续并无不妥。若反映人想办理停保,需要平顶山市华辉环保设备有限责任公司提供解除劳动合同书、《社会保险中断(终止)申报表》(加盖单位公章)。若对其劳动关系有异议,请向有相关管辖权的部门反映。如有疑问,请咨询市社保局电话:0375-2978799.

回复评价
回复满意度评价: 此信件写信人未评价,写信人可登录网站后进行评价(如果已评价,请刷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