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信息
受理编号: 22360
信件名称: 关于事业单位人员调入或出台一些教师归雁计划,解决夫妻异地工作问题的建议
信件分类: 建议 提交时间: 2021-04-30
信件内容: 局长您好:我是平顶山市直学校的一名在编教师,我妻子是襄城县的一名高中在编教师,夫妻双方在异地工作,平时双方工作都比较繁忙,只有周末才能见上一面,常常是聚少离多,对家庭造成了很大的影响,父母孩子都无法照顾。像我这样夫妻异地工作的应该不是个例,我相信很多单位里普遍都有夫妻异地工作的情况,在这里想提点建议,市里能否出台一些关于事业单位人员夫妻异地工作,解决夫妻一方工作调入方面的政策。其他一些地市都出台的有比如教师“归雁计划”,或一些专门针对事业单位人员家属的招聘计划等;希望局里能考虑一下,出台一些政策,方便异地事业单位人员的调入。解决我们这些夫妻异地工作的问题,让我们能安下心来,没有后顾之忧,必将为平顶山的建设做出更多的贡献,全身心的投入到教育事业中。

回复信息
回复部门: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回复时间: 2021-04-30
回复内容: 目前,我市暂无归雁计划。跨市调动政策:平顶山市或县市区事业单位(学校)调入人员,首先单位工作需要、有空编;其次单位申请用编、编制部门出具编制审核通知单;最后由组织人社部门办理调动手续。如有疑问,请咨询市流动管理科电话:0375-2979952.

回复评价
回复满意度评价: 此信件写信人未评价,写信人可登录网站后进行评价(如果已评价,请刷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