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信息
受理编号: 27606
信件名称: 养老保险转回咨询
信件分类: 咨询 提交时间: 2021-11-13
信件内容: 尊敬的领导,您好! 我今年47岁,女,户籍地平顶山市鲁山县,在陕西省西安市交了三年养老保险(灵活就业养老保险),想转回户籍地,请问是否可以进行转移?需要办理什么手续?是否可以直接在网上办理转移?谢谢! 此致 敬礼

回复信息
回复部门: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回复时间: 2021-11-19
回复内容: 经查询河南省社会保障信息系统,目前在我省区域内反映人尚未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反映人可持公民身份证原件到户籍地养老保险大厅办理灵活就业参保登记,同时提出转移接续申请即可。 灵活就业参保登记手续办结后,反映人也可通过线上申请将陕西省西安市的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回,具体方式: 1.登录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si.12333.gov.cn),“关系转移”→“社保转移申请”。 2.下载掌上12333APP,“服务”→“社会保障”→“社保关系转移”→“社保转移申请”。 感谢对社会保险工作的关注。咨询电话:0375-2978799。

回复评价
回复满意度评价: 此信件写信人未评价,写信人可登录网站后进行评价(如果已评价,请刷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