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全面启动“鹰城英才”分类认定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23 来源:

为贯彻落实我市人才新政31条,近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印发《关于开展2020年“鹰城英才”分类认定工作的通知》(平人社办〔2020〕72号),这标志着我市2020年度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工作正式全面启动。

按照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下发的《关于印发〈鹰城英才分类认定工作实施细则(试行)〉和〈鹰城英才分类认定标准(2020)〉的通知》(平人社〔2020〕45号)规定,此次分类认定申报工作依托各企事业单位进行,符合《鹰城英才分类认定标准(2020)》规定的A、B、C、D、E类条件的人才均可申请,年龄在35周岁(含)以下的全日制普通本科毕业生和技工院校预备技师(技师)可按照“鹰城青年人才集聚工程”人选申报。由人才向所在单位提出认定申请,提供相关资料,填写《鹰城英才分类认定评审表》;人才所在单位对资料进行预审,对符合条件的,按照单位性质和隶属关系报主管部门或县(市、区)人社部门审核。此次认定申报时间为7月20日-8月10日,详情请登录平顶山市公共就业人才网(www.pdsjob.cn)“鹰城英才计划”栏目查阅。

通过鹰城英才分类认定,我市将为认定的人才发放“鹰城英才证书”,认定结果作为兑现落户、住房、生活津贴、子女入学等政策待遇的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