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年度评委会专家库人选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7-03 来源:

平职改办[2019]19

关于做好2019年度评委会专家库人选推荐工作的通知

各县(市、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直有关单位、市属高校:

依据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做好2019年度职称评审计划备案和评委会专家库人选推荐工作的通知豫人社办函〔2019162文件,为做好2019年度评委会专家库人选推荐工作,现就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专家库人选应具备下列条件:

1. 在职在岗,从事本领域专业技术工作,系统掌握相关理论和专业知识,实践经验丰富,在本专业同行专家中具有较高权威性和知名度,担任本系列(专业)高级职称(正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专家库人选应担任正高级职称)3年以上。

2. 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作风正派,办事公道,群众公认。无违规违纪行为。

3. 能够认真履行评审工作职责,自觉遵守评审工作纪律。

二、中级职称评审委员会专家库人选应具备下列条件:

1. 在职在岗,从事本领域专业技术工作,系统掌握相关理论和专业知识,实践经验丰富,在本专业同行专家中具有较高权威性和知名度,担任本系列(专业)或高级职称3年以上。

2. 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作风正派,办事公道,群众公认。无违规违纪行为。

3. 能够认真履行评审工作职责,自觉遵守评审工作纪律。

三、推荐工作按照个人申请、单位考核推荐、主管部门审核的程序进行。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专家库人选经省辖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或省直主管部门核准汇总后,报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级职称评审委员会专家库人选经各县(市、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或直主管部门核准汇总后,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

四、专家库人选信息应通过河南省职称工作信息系统填写上报除必填栏外,从事专业、毕业院校的专业、取得职称时间、手机号、行政职务栏也应填写准确、详细。

根据有关要求,专家库人选信息严禁通过互联网、手机、微信、邮箱等传输。

五、报送时间:中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专家库人选报送时间为78-19

       报送材料:通过河南省职称工作信息系统填写上报.txt电子文本;通过河南省职称工作信息系统”打印的《评委会专家推荐表》一份,单位和主管单位加盖公章。

六、工作要求

1、推荐的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专家库人选需同时推荐入中级职称评审委员会专家库

2认真推荐选拔。加强职称评审委员会专家库建设是保证职称评审质量、提高职称评审公信力的重要举措。各县(市、区)、市直各单位要完善评审专家遴选机制,坚持德才兼备、宁缺毋滥原则,积极吸纳高校、科研机构、行业协会学会、企业专家,对推荐人选认真审查,严格把关,按要求做好评审委员会专家库人选的推荐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