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2020年度职称评审工作安排

发布日期:2020-10-15 来源:

各县(市、区),市直各企事业单位:

根据省厅工作安排,现将平顶山市2020年度职称评审工作安排如下

一、省级各系列高评会

请大家按照《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2020年度全省职称评审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快捷通道---职称评审)的时间安排和要求做好申报审核工作。各系列具体材料要求请自行电话咨询各高评会(部分系列高评会评审安排文件已在网站公布)。各级审核完毕后,申报人要及时将一式3份的纸质版《评审表》(河南职称申报系统打印,A3纸双面)提交给单位,按各评委会具体要求递送。

二、我市承办的评委会

1、工程系列

今年我市共承办4个工程系列中级职称评审委员会,分别是平顶山市工程系列中级职称评审委员会、平顶山市工程系列交通运输专业中级职称评审委员会、平顶山市民营企业工程系列中级职称评审委员会、平高集团有限公司工程系列中级职称评审委员会。

平顶山市工程系列中级职称评审委员会负责承办全市工程系列的评审工作(不含交通运输专业),评价标准为省定各专业标准,详见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快捷通道---职称评审,申报评审条件栏。

平顶山市工程系列交通运输专业中级职称评审委员会负责承办全市交通运输专业的评审工作,评价标准为《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河南省工程系列交通运输专业中高级职称申报评审条件(试行)的通知》(豫人社办【201987号)。

平顶山市民营企业工程系列中级职称评审委员会负责承办全市民营企业工程系列的评审工作。依据《河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关于工程技术人才职称制度改革有关问题的通知》(豫人社【201920号)文件精神,我市今年执行《平顶山市民营企业工程系列中级职称申报评审条件(试行)》(平人社[2018]163号)评价标准,民营企业申报人员可根据自身条件自主选择以上三个评委会之一参评。

平高集团有限公司工程系列中级职称评审委员会负责承办平高集团公司机械电气专业的评审工作。

2、其他系列

其他系列中高级评委会均依照省级标准评审。

三、有关要求

1、时间

    申报时间节点一经设置,无权限修改。所以请大家务必按照各系列申报时间表准时提交审核。单位、主管单位、各县(市、区)务必按照规定的时间段完成审核工作。职称管理系统已对接省政府政务监察系统,审核时间到而未完成审核将会被亮红牌,省政府将通报单位。

2、材料要求

为保证评审工作顺利进行,我们请各评委会承办部门拟定了申报指南,以帮助申报人进行网上申报。请申报人务必按各系列申报指南的要求上传电子信息和图片。因学信网每日查询数量受限,为提高审核速度,避免审核延时,申报人如果有学历认证报告或在有效期内的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请和学历证书一起上传。各类图片务必上传正向图片。

申报指南的解释工作由评委会承办部门负责。

申报指南将陆续在平顶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专题专栏---职称评审----办事指南栏公布。

3.审核要求

按照国家和我省 “对于全面实行岗位管理、专业技术人才学术技术水平与岗位职责密切相关的事业单位,一般应在岗位结构比例内开展职称评审”的规定,对全面实行岗位管理的事业单位,除经济系列和审计系列实行评聘分开政策外,其它系列均应在岗位结构比例内申报推荐评审职称。各单位要按照已备案并网上公示的年度评审计划,推荐职称申报评审人选,严禁超计划申报评审。

所有职称申报评审均通过河南省职称管理服务平台网上审核,按照“谁审核谁负责”原则,各级审核部门要认真履行审核职责。网上申报材料应与纸质申报材料相符,用人单位对申报材料真实性负主要审查责任。

各评委会承办机构要认真组织材料接收与审核工作,特别要对业绩材料真伪和有效性核查,确保各项材料符合评审要求。评委会不得收取未经人社职改部门审核同意的个人申报。

审核过程中,对于不符合条件的事项和材料,实行“一次告知”,避免多次审核。

继续教育证书无需个人上传,由县、市级审核部门从职称管理系统信息查询端口进行查询。

申报职称人员,聘任年限的计算截止到当年9月底。比如,有聘任要求的系列,今年申报高级职称且聘任年限要求满5年的,应在2015630日前取得现职称,并于2015930日前聘任。聘任年限要求不同的依次类推。

积极推行职称申报推荐诚信承诺制,个人申报职称和用人单位推荐均要做出诚信承诺。申报人不通过工作单位申报而是跨地区、跨单位申报职称,全面实行岗位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备案年度职称评审计划申报职称或者超评审计划申报职称,用人单位未按照规定程序要求推荐申报人员,申报材料有不实或者隐瞒,以及其他违反职称政策规定等情形,均属违反诚信承诺制。对上述违反诚信承诺制的单位和个人,按有关规定取消申报人申报资格、撤销已取得的职称,同时对用人单位和个人通报批评,追究责任,并记入职称评审诚信建设档案库。

4、农村教学第一线连续从事教育教学工作满30年,且当年年底距离法定退休年龄不满5年的农村教师,考核认定中小学一级教师。时间安排另行通知。

5、工程系列职业资格答辩考核。可根据申报专业选择平顶山市工程系列中级职称评审委员会、平顶山市工程系列交通运输专业中级职称评审委员会、平高集团有限公司工程系列中级职称评审委员会。

6、本通知未提及的有关职称政策,按照我省现行政策执行。工作中遇到的具体情况和问题,请及时与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和职称评审委员会承办部门联系。

 

    附件:2020年度平顶山市各系列评委会时间安排(公示).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