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砥砺民族精神

发布日期:2021-04-26 来源: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产党员都要接受红色基因教育和一定要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指示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本着打铁还需自身硬的基本要求、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精神部署和开展工作实际,我局于4月15日至4月17日和4月22日至4月24日组织党员干部分两批先后到彭雪枫纪念馆、南水北调精神展览馆、愚公移山精神教育基地等教学点开展“学党史、悟思想、感党恩”学习教育活动。

4月15日下午,在彭雪枫纪念馆,局党组书记、局长董汉生同志代表人社局广大党员干部向将军敬献了花篮,同志们参观了将军生平事迹展览并重温入党誓词,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不怕牺牲、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幸福的伟大精神为动力,在各自岗位上做出应有的贡献。图片1.jpg 

4月16日上午,同志们前往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渠首和南水北调精神展览馆教学点,感受淅川人民舍家为国的伟大移民精神,学习南水北调工程中广大党员干部忠诚担当、创新拼搏的毅力和干劲。

4月23日上午,在愚公移山精神教育基地,大家跟着讲解老师重新诵读了寓言《愚公移山》,学习了毛泽东主席在中共七大发表的愚公移山精神的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大力弘扬愚公移山精神,大力弘扬将革命进行到底的精神”的批示,深刻领悟到了愚公移山精神的精髓就是敢想敢干、艰苦奋斗的精神,就是勤劳勇敢、开拓进取的精神,就是坚韧不拔、自强不息的精神。图片2.jpg 

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通过三天集中的脱产学习,学习了党的光辉历史,缅怀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感悟了愚公移山精神和南水北调精神,这既是一次党风党史教育又是一次民族精神教育,必将不断推动红色基因的传承,赓续精神血脉,必将使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加强党性锻炼,坚定理想信念,改进工作作风,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十四五开局之年,让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学习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为我市加快建设全国转型发展示范市,争当中原更加出彩样板区增添人社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 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