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怎么申领就业创业证?

发布日期:2021-10-27 来源:

答:1.线上办理渠道:通过关注微信公众号"河南就业"、登录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官方网站"河南就业网上办事大厅"(http∶//hnjy.hrss.henan.gov.cn),通过注册申请获得个人登录账号,找到就业登记/失业登记,进入就业创业证申领模块,网上办理即可。2.线下办理渠道:去户籍地或常住地的街道办事处劳动保障所或社区服务平台办理。毕业学年高校在校生凭学生证向就业创业地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申领《就业创业证》,或委托所在高校向当地公共就业服务机构代为申领。

负责科室:就业促进局    咨询电话:2978818

窗口地址:户籍地或常住地的街道办事处劳动保障所或社区服务平台

业务政策:适用对象:进行就业登记、失业登记的劳动者,以及毕业学年高校在校生。

业务流程:申请人提交就业登记或失业登记材料--人社部门将信息录入系统并审核--制证(打印《就业创业证》并生成电子证照--领证(或自行打印电子证)

使用河南就业微信公众号注册登陆-个人服务-就业创业证-可查询、打印电子证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