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成功举办全市法治人社建设暨服务型行政执法专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3-12-01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法治工作全局化,全局工作法治化”理念,提高全市人社系统依法行政水平,2023年11月30日至121日,平顶山市人社局举办全市法治人社建设暨服务型行政执法专题培训班。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晗作开班动员。各县(市、区)局主管法制工作负责人、法规股(科)负责人及执法业务骨干,市局相关科室及局属单位执法人员约70人参加培训。

微信图片_20231206113233.png

    李晗副局长从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强化法治人社建设自觉;把握内涵,精准施策,深度领会法治人社建设要义;扛牢责任,深化落实,加快推进法治人社建设进程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系统解读了培训学习的重点任务、工作要求,就提升法治素养,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法治人社保障提出具体要求。并勉励大家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理论和法治素养,真正成为懂业务的“高手”,推动工作的“能手”和干事创业的“好手”,努力为我市法治人社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

微信图片_20231206113241.png


    培训班安排了专家授课、交流研讨、疑难解析、法治测试等内容。开设讲座6场,邀请省司法厅、市中级法院、市司法局业务经验丰富的领导授课。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安排紧凑,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达到了统一认识、拓宽思路、提升能力、激发工作热情的目的,进一步强化了执法人员法治意识、服务意识,为全市法治人社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微信图片_2023120611325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