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召开营商环境评价工作复盘汇报会

发布日期:2023-07-06 来源:

     7月6日下午3点,为进一步做好今年营商环境评价填报工作,市人社局召开营商环境评价工作复盘汇报会,就前期市营商办模拟填报劳动力市场监管和人才流动便利度两项指标试题,向局领导班子成员进行逐题复盘汇报。局党组书记、局长侯树辉等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并逐题提出修改完善意见。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市科技局、市税务局等两项指标专班成员单位,人社局机关各责任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1.png

会上,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市科技局、市税务局填报配合人员及人社局就业促进局、劳动关系科等相关责任科室就模拟填报题目的答案字说明情况说明等进行简明扼要讲解,简单汇报了今年开展具体工作时安排部署、推进落实及取得成效等内容。局领导班子成员就各科室(单位)答题过程中存在的情况说明冗长、佐证材料不精准等问题提出了修改完善意见。

图片2.png

侯树辉局长强调,此次汇报会既是对市营商办摸底填报的复盘总结,也是今年省评通知及试题发布前一次实战预演,其成效将直接影响今年评价工作。请各相关科室(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密切配合,加强协同,形成合力,提前准备,做到数据支撑尽可能准确全面、佐证材料尽可能丰富详实。

此次复盘汇报工作,对提升劳动力市场监管、人才流动便利度两项指标省评成绩打下了坚实基础,两指标各责任科室(单位)均表示将以模拟填报试题为基础,尽可能广泛收集相关数据材料,确保2022年度全省营商环境评价中两项指标成绩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