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直属事业单位

发布日期:2023-12-18 来源:

平顶山市劳动监察执法支队

工作职责:依法查处违反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和政策的行为。

平顶山市创业贷款担保中心

工作职责:积极与财政等有关部门沟通协调,确保创业贷款担保基金来源稳定,有确定的补充或补充渠道;根据有关机构对借款申请人的资格认定、评估申请人的创业项目,确定是否贷款;负责创业贷款担保基金的相关事务性工作;指导县(市、区)创业贷款担保相关工作。

平顶山市劳动能力鉴定中心(平顶山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服务中心)

工作职责:承担市统筹单位职工因工伤残、非因工伤残或因病丧失劳动能力,以及市统筹单位离休人员护理依赖、已故离退休人员供养亲属劳动能力鉴定或确认等事务性工作;负责本市劳动人事争议案件及外地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委托的劳动人事争议案件办理的事务性工作;负责全市劳动人事争议专、兼职仲裁员的培训工作,组织宣传劳动人事仲裁相关法律法规,开展劳动人事争议预防和理论研究工作。

平顶山市职业技能等级评价指导中心(平顶山市社会保障卡服务中心)

工作职责:负责全市技能人才评价工作的综合指导和监督管理,承担技能人才评价基础工作,负责职业技能竞赛的组织实施与技术支持,开展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和技工院校教学研究与服务;承担全市社会保障卡日常管理工作,负责市本级和指导各县(市、区)“居民服务一卡通”相关工作,组织开展全市“金保工程”建设工作,负责12333电话服务管理工作;负责机关政务门户网站等公共信息服务工作,负责机关计算机、网络等软硬件运维保障工作。

平顶山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

工作职责:落实推进统筹城乡的就业发展规划和政策,开展就业创业法规政策咨询服务;发布人力资源供求、市场工资指导价位、职业培训、见习岗位等信息;举办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开展职业介绍、职业指导和就业创业开业指导,推 动创业带动就业;加强劳动者职业技能提升,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创业培训;对就业困难人员实施就业援助;协调全市开展就业创业服务,推动公共就业创业服务标准化、信息化、专业化建设;承担平顶山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区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工作,为园区运行提供综合服务保障。


  联系电话:0375-2978886
  网站地址:https://rsj.pds.gov.cn/
  联系地址:平顶山市新城区行政审批大楼五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