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打好忧“薪”“预防针” 风险隐患再排查

发布日期:2022-10-17 来源:

为规范建筑企业用工行为,保障农民工工资不被拖欠,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维护社会大局稳定1015日上午,平顶山高新区人力资源管理局联合住建局工作人员对辖区内在建工地进行劳动用工检查,并开展劳动保障普法宣传工作。

图片1.png

工作人员重点检查了疫情防控、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开设、劳动合同签订、实名制管理、农民工工资保证金落实、考勤登记、工资发放等情况通过听取汇报、翻看记录、查阅报表等方式对各项检查情况严格审查,询问工地用工基本情况以及农民工工资准备情况,并向相关人员宣传讲解劳动合同法相关内容,要求在建工地按照劳动合同法要求规范用工管理。

图片2.png

此次执法检查进一步普及了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知识,监督了建筑企业用工行为,提高了用人单位守法意识,增强了劳动保障监察执法的有效性和实效性。(人力资源管理局 严亚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