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人请注意!快来领取您的电子社保卡!

发布日期:2023-04-19 来源:

今天,您是否在支付宝收到了“电子社保卡申领提醒”?不要犹豫,请即刻点击消息,领取您的电子社保卡。

图片1.png

本次提醒消息是河南省社会保障卡服务中心对我市350余万未申领电子社保卡人群的定制推送,由河南省社会保障卡支付宝生活号/小程序官方授权。电子社保卡与实体社保卡一一对应、功能相通,并且数据集成,功能更多、更全、更加便捷,囊括公共就业、社会保险、人事人才、劳动关系多个人社应用,您可通过电子社保卡网上办理失业登记、开立个人养老金账户、养老保险关系转移申请、使用就业在线平台等业务。截至4月18日,我市电子社保卡签发数量已达到228.54万人

那么如何领取电子社保卡呢?您在支付宝服务消息中点击“查看详情”后,点击“电子社保卡”,再点击卡面上“待开通”按钮,或点击屏幕底部“我的”页面,按提示进行领卡操作。或者您在访客页面选择某项服务时,看到“本次操作需要您领取电子社保卡”提示后,点击“领取”按提示也可完成领卡操作。同时,您还可以为孩子、父母或其他家人申领电子社保卡,只需点击“人社部公共服务”,再点击“亲情服务”,即可完成亲情账户的添加。

df289608cd3f51ec2fc61a9271d4a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