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平顶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反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5-31 来源:

5月30日下午,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平顶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情况反馈会在综合楼704会议室召开。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徐志远,副组长李国强、吴莉莉,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及巡察组有关同志出席会议。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侯树辉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图片1.png

李国强首先通报常规巡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现的主要问题:一、落实上级保障民生政策不够有力,统筹推进人社工作高质量发展仍有差距;二、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不到位,部分党员干部作风不实;三、自身建设仍需加强,组织基础夯得不牢。提出整改意见:一是要充分发挥党组统筹推进人社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领导作用;二是要进一步夯实管党治党责任,健全内控机制,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三是要压实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强化队伍建设,打牢组织基础。

图片2.png

徐志远受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委托,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市人社局党组领导班子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观念,对照巡察反馈的问题,深刻反思自身在履职尽责、转变作风、管党治党上的偏差,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和务实的工作举措,把巡察整改抓紧、抓实、抓到位,确保条条整改、件件落实、事事见效及时召开巡察整改专题会和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反馈意见,深入查摆问题根源,逐项研究整改措施,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和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限、整改措施和整改责任人,使巡察整改可量化、可追溯、可督查,确保问题真改实改、清零见底。要认真对待巡察反馈问题,以刀刃向内的勇气疏堵、破冰、清障碍,以站位全市的格局攻坚、克难、强作为,以巡察整改推动进一步夯实人社工作基础,为加快实现壮大新动能、奋进百强市四城四区建设目标任务提供更有力支撑。

侯树辉表示,市人社局党组及领导班子成员对巡察反馈意见和建议坚决拥护、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严肃对待、坚决整改。将制定切实管用的整改措施,分类建立整改台账,逐项认真研究解决对策,细化整改时间和整改目标。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强化责任落实,抓好问题整改,并充分运用好整改成果,推动人社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市纪委监委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全体成员,市人社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中层以上干部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