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6月02日平顶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伤认定公示表

发布日期:2023-06-02 来源:
2023年06月02日平顶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伤认定公示表
根据《工伤保险条例》和《河南省工伤保险条例》相关规定,拟认定袁朝坤等34名同志所受伤害为工伤,现公示3日,如有异议,请举报反映。
编号受伤害职工用人单位事故简述及诊断结论
1袁朝坤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朝川矿2022年8月12日,当班职工袁朝坤被安排在21160改造采面处安装支架,23:55左右,在袁朝坤和同事几人放位置道轨时,由于几人用力不均,配合不到位,道轨放置时一段靠近里侧另一端未放到位,造成道轨一段滑落在袁朝坤左脚,后经平煤神马医疗集团总医院诊断为:1.左足跗跖关节骨折脱位[Lisfranc骨折脱位];2.左足第一跖骨粉碎性骨折;3.左足软组织损伤。
2袁军卫河南神马尼龙化工有限责任公司2022年9月29日12时35分左右,袁军卫在河南神马尼龙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调度楼一楼卫生间洗手台处突然晕倒在地摔伤。后被送至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九八九医院治疗。经诊断为:1.外伤后右侧肋骨骨折;2.外耳道挫伤;3.外伤后多发皮下出血。
3孙玉红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十矿(平煤股份十矿)(孙玉红)2022年8月12日14:00左右,孙玉红和同事在物管中心仓库盘库。16:00左右盘库结束后,由于出汗较多,孙玉红和同事一同去职工澡堂洗澡准备下班。在洗澡过程中,孙玉红在淋浴头下的台阶处滑倒摔伤。经平顶山煤业集团公司八矿医院诊断为:左侧足骨折。
4田永军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十矿(平煤股份十矿)2022年12月24日八点班13:10左右,综采二队职工路群发和金根洋在己17-24080风巷第9部绞车处矿车里向外卸沙箱。田永军站在矿车下接沙箱时没接稳,沙箱滑落砸伤田永军左锁骨。经平煤神马医疗集团总医院诊断为:左锁骨骨折。
5张耀华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十一矿2023年1月21日中班(15:30--23:30),十一矿生产科科长张耀华在己16-17-24100 采面跟班检查采面支架状态时,于18点30分左右在35#架电缆槽边管上,右脚踏在 35#架龙门架上方的支架杆上,右脚打滑摔倒,右侧膝关节磕碰在龙门架架脚起吊环上,导致右膝受伤。经平煤总医院诊断为:1.右膝关节前十字韧带断裂;2.右膝膝关节内侧副韧带断裂;3.右侧膝关节半月板损伤;4.右侧膝关节软骨损伤。
6陈磊河南平禹煤电有限责任公司2023年3月11日八点班,9:00左右,陈磊在13170采面干活时,不慎被溜子挂住,致使其摔倒受伤。经禹州市中医院诊断为:1.右肱骨大结节骨折;2.右肩袖损伤(断裂);3.右肩关节脱位;4.胸部损伤;5.右肘挫伤;6.右腕部损伤。
7吴定友安徽海川建筑有限公司2022年4月7号上午十点左右,吴定友在安徽海川建筑有限公司承建的位于平顶山市新城区龙翔大道与翠竹路交叉口的平顶山市四馆一中心项目工作时,右脚被滑落的钢管砸中受伤。后经九八九医院诊断为:1.右足第2跖骨骨折。
8王天兴平顶山市公安局湛河分局2023年3月15日11时左右,王天兴在北渡辖区老养老院两侧出警时,左手被警车车门夹住,鲜血直流,伤后被送至北渡卫生院救治。被北渡卫生院诊断为:手外伤。
9王会檩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勘探工程处2023年3月30日19时20分左右,王会檩在平煤五矿三水平轨道下山上平台与-650上车场交叉处连接两矿车之间的三环链,从-650大巷顶六辆矿车进入该车场,与其正在连接的矿车发生连锁碰撞,其左手第二指被挤伤。经平煤总医院诊断为:1、左手第2指中节指骨骨折;2、左手第2指远节指骨骨折。
10杜铁良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勘探工程处2023年4月8日14时左右,平煤勘探工程处职工杜铁良在河南平宝公司己15-17-12130瓦斯治理巷施工时在途径瓦斯治理巷(2)车场坡处,踩到小石子不慎滑到摔伤。伤后被送至平煤总医院救治。被平煤总医院诊断为:1、右髌骨粉碎性骨折;2、右膝髌韧带损伤。
11李金和河南神马尼龙化工有限公司2022年10月25日14:10左右,李金和在TEC变电所拖了洗手间和电池间的地面,去卫生间放拖把时不慎摔倒在地,爬起来后感觉左腿膝盖部位疼痛。经平煤神马医疗集团总医院诊断为:左侧膝关节损伤。
12贺为钢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十三矿2023年4月6日13时25分左右,贺为钢开完班前会提着变径直通准备下井时,直通坠烂塑料袋砸到贺为钢左脚上,导致其左脚受伤。经平顶山煤业(集团)十三矿职工医院诊断为:左足第二趾骨远节骨折。
13张军学河南平禹煤电有限责任公司2023年4月19日八点班,16时左右,综采二队张军学在13130采面机巷转载机机尾处打单体柱,后方人员正在进行放顶作业,顶部大梁落下时正好落在木垛上,一根方木受外力碰撞后移动,撞向张军学左腿,导致张军学左腿及脚踝被挤在装载机机尾上受伤,倒地后头部擦伤。经禹州市中医院诊断为:1.左小腿挫伤;2.右额面部挫伤;3.左侧胫骨远端裂纹骨折。
14杨邺翔平顶山市中业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2023年4月18日8时05分左右,卫东区治安巡防大队队员杨邺翔在平顶山市卫东区一矿路与北环路交叉口西南角,配合北环路办事处执勤工作中,被石头砸中头部,当即血流不止,由于情况紧急第一时间乘坐单位公车,由卫东区治安巡防大队的同事就近送到一矿职工医院进行救治,经诊断为:1.头部的损伤;2.头皮开放性伤口(右侧颞顶部)。
15王留明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天力工程处2023年4月20日05点00分左右,王留明在一矿戊8-31240中间底抽巷施工穿层钻孔,当班钻孔施工完毕后,清理钻机附近卫生,王留明站在停运皮带上洒水、冲尘,皮带临时开动,致使王留明没有站稳、摔倒在皮带边管上,伤后升井由同事护送前往平煤总医院检查治疗,经诊断为:1.创伤性脾破裂伴出血;2.胸部挫伤。
16金根祥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十矿(平煤股份十矿)2023年4月20日八点班,10:00左右,掘进一队职工金根祥在戊10-20200切眼维修棚子时,被巷道顶板掉落的岩石砸伤右手。经平煤(集团)十矿医院诊断为:右手第四指闭合性骨折。
17刘自东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十矿(平煤股份十矿)2023年4月21日八点班,11:30左右,刘自东在戊10-20200切眼架棚处上顶网时,被顶板掉落的岩石砸伤左足。被平煤(集团)十矿医院诊断为:1.左足舟骨骨折;2.全身多发性擦伤。
18于前进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十矿(平煤股份十矿)2023年4月25日八点班,10:30左右,综采二队职工于前进在己17-33010采面63架处用风镐做宽断面时,被顶板掉落的矸石砸伤后背部。经平煤(集团)十矿医院诊断为:肋骨骨折。
19贾志岭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朝川矿2023年5月3日八点班,贾志岭负责地面拆卸支架螺丝和绳卡工作。10:20左右,升井的支架拉入地面车场后,贾志岭准备去拆卸支架绳卡和螺丝,在即将靠近支架时,由于粗心大意,脚下一滑,身体摔倒直接撞在支架上致鼻骨受伤。经平煤总医院诊断为:1.鼻骨骨折(双);2.鼻部挫伤。
20徐泳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八矿选煤厂2023年5月4日13时40分左右,八矿选煤厂电修车间电工徐泳在主厂房358#359#控制箱上方整改腐蚀脱落电缆桥架过程中,因镀锌板在放入后未完全卡入两侧角铁内,徐泳在下梯子拿手锤过程中镀锌板脱落将其面部划伤,砸伤右上臂。经平煤总医院诊断为:1.开放性面部损伤;2.右上肢上肢浅表挫伤。
21陈海保河南平煤神马夏店煤业股份有限公司2023年5月5日11:20左右,综采三队职工陈海保在井下四3-11020工作面机第138架处扛运道木时,不慎将道木砸在左脚上,随即送至平煤神马集团医疗总医院进行检查。被平煤神马集团医疗总医院诊断为:左足第4、5趾骨折。
22高广超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一矿2023年5月1日,综采五队高广超上八点班入井到戊31010工作面工作,12:50左右,其在对煤机机头支架段进行维护时,被片帮煤砸伤腰背部,经平煤一矿职工医院诊断为:1.腰1左侧横突骨折;2.左侧肾挫伤;3.左侧腰背部皮肤挫伤。
23朱武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天力工程处2023年5月3日零点班,安装回收项目二部职工朱武当班负责戊9.10-29180风巷片盘55绞车提升运输工作。6:30左右,因风巷片盘临时泵站处泵箱距离轨道较近便于后期回收大件,朱武去取5T导链将泵箱向煤壁靠拢。取出导链时导链挂钩掉落砸在朱武右脚大拇指上,伤后去平煤总医院就诊,经总医院诊断为:右足第一足趾趾骨骨折。
24乔智伟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五矿2023年5月9日8时50分左右,乔智伟换氧气瓶时在己四工区地面工厂入口拐弯处翻车摔倒,架子车和氧气瓶砸伤乔智伟,随后值班干部向调度室汇报,在井口登记后送总医院检查治疗。被平煤神马医疗集团总医院诊断为:左侧三踝骨折,左侧足部2-4跖骨骨折。
25陈长栓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五矿1987年1月-2022年12月,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五矿职工陈长栓在五矿井下工作,长期接触煤尘。陈长栓于2023年5月6日被中国平煤神马集团职业病防治院首次诊断为:职业性煤工尘肺壹期。
26高鹏飞平顶山市公安局2023年4月27日9时左右,高鹏飞在平顶山市新华区平安大道与新兴路交叉口东500米一处废品收购站做抓捕工作时,犯罪嫌疑人拒捕反抗,追捕过程中摔倒受伤。伤后被送至东健骨伤医院进行治疗。被东健骨伤医院诊断为:1.右髌骨骨折;2.右膝髌韧带损伤。
27李向召平煤神马建工集团矿山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建井一处2023年4月21日四点班,21:00左右,李向召在工作面挂顶部网,左边网挂好顶好后开始挂右边网,由于渣出的较低联网时李向召搬来梯子靠在右帮壁上,背靠煤壁正联网时在李向召背后腮部片帮掉渣,把李向召从梯子上砸倒。当班班长当即安排职工将李向召送至地面,项目部立即把李向召送往平煤总医院,经诊断为:1.胸椎骨折T11/T12;2.腰椎骨折L1;3.胸椎棘突骨折;4.腰骶骨横突骨折;5.四根以上肋骨骨折不伴第一肋骨骨折;6.肺挫伤;7.头皮挫伤。
28董旭杰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五矿2023年5月15日12时20分左右,董旭杰在暗斜三部皮带设备通道卸给煤机设备时,由于手动葫芦脱钩导致给煤机倾倒砸伤董旭杰,伤后被送至总医院检查治疗。经平煤神马医疗集团总医院诊断为:1.开放性胫骨骨折:右侧;2.胫骨远端骨折伴腓骨骨折:左侧,开放性;3.小腿多处肌肉和肌腱损伤:双侧;4.双侧小腿撕脱伤;5.右桡骨开放性骨折。
29陈奇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六矿(平煤股份六矿)2023年4月26日八点班,9:30左右,陈奇在六矿地面调度楼西侧装完物料返回队部,行走到矿办公楼西侧上楼梯时,右脚不慎踩空,右胸碰在楼梯护栏上,造成右侧胸部受伤。经平顶山煤业(集团)六矿职工医院诊断为:右侧第8后肋骨折。
30王政卫平顶山市瑞平煤电有限公司(平煤瑞平公司用工)2023年5月3日八点班,机电队班前会安排底部泵房泵工王政卫(班长)及电工5人在底部泵房及变电所开展达标工作,王政卫主要负责电所至泵房段电缆擦拭工作。12点10分左右,王政卫擦拭泵房口段电缆时,因电缆吊挂高度较高,通过站在阀门木质包装箱(长800*宽600*高400mm)上对电缆进行擦拭,擦拭过程中动作幅度较大,脚下未站稳致其踩翻包装箱摔倒在木箱上受伤。经平煤神马医疗集团总医院诊断为:1.四根以上肋骨骨折不伴第一肋骨骨折;2.创伤性血气胸;3创伤性肺破裂;4.肺挫伤;5.纵隔气肿。
31邢圈平顶山市瑞平煤电有限公司(平煤瑞平公司用工)2023年5月4日零点班,1点20分左右,邢圈的同事在操作片盘口11.4KW绞车拉移一辆装有支架底座的车辆,车辆缓慢运行到摘挂钩位置时,邢圈用木楔掩车使车辆停止运行,掩车时因注意力不集中左手未能及时收回,左手无名指被木楔挤压受伤。经郑州矿业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职工医院诊断为:左手环指开放性伤并血管神经肌腱关节囊损伤。
32吴志斌平顶山市瑞平煤电有限公司(平煤瑞平公司用工)2023年5月8日零点班,吴志斌根据班长安排,背运道木往采面,03:45左右,吴志斌在12022风巷料场背2根道木到达风巷运输机机尾后,把道木从肩膀上扔到地面,其中一根道木落地弹起后砸在吴志斌左脚上。经郑州矿业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职工医院诊断为:左足第2足趾远节趾骨粉碎性骨折。
33李小六平顶山市瑞平煤电有限公司(平煤瑞平公司用工)2023年5月9日四点班,李小六根据班长安排,背运圆木运往采面,19:10左右,李小六行走至86架时,由于液压支架架脚湿滑不慎滑倒,身体左侧腹部摔在85架支架底座起吊钩上受伤。经郑州矿业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职工医院诊断为:左侧第8肋骨骨折。
34王稳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一矿2023年5月9日5:30左右,综采四队王稳在丁5-32140采面工作,其在138架处拉架时被支架上滑落的矸石砸伤左脚。经平顶山煤业集团公司一矿职工医院诊断为:左足第5趾骨骨折。 







平顶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举报电话:0375-2978899、2978809



2023年06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