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9月28日平顶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伤认定公示表

发布日期:2023-09-28 来源:
根据《工伤保险条例》和《河南省工伤保险条例》相关规定,拟认定徐文军等21名同志所受伤害为工伤,现公示3日,如有异议,请举报反映。
编号受伤害职工用人单位事故简述及诊断结论
1徐文军平煤神马建工集团矿山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建井三处2023年5月5日四点班,22时40分左右,建井三处职工徐文军在梁北二井11采区下部车场,使用钎子掩车,钎子滑动碰伤徐文军左腿,徐文军当时并无大碍,歇息后同本队成员一道升井,5月6日四点班徐文军正常上班,下班后发现左腿疼痛,于2023年5月7日到平煤总医院做检查、治疗。经平煤总院诊断为:左侧大腿损伤。
2马广军平煤神马建工集团矿山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建井三处2023年5月13日四点班,19时30分左右,建井三处马广军在四矿三水平大巷15号扳道器处行走时,发现15号手动道岔道尖处有碎碴,道岔合不严,马广军左手搬起扳道器手柄,右手清理道尖处碎碴,清理时左手手滑,扳道器手柄落下,导致道岔道尖挤伤右手中指。当天送往平煤总医院就诊,经诊断为:右手中指单指不全切断:中指末节指骨骨折、甲床损伤、肌腱损伤。
3王书鹏平顶山市城郊公路事业发展中心2023年6月9日下午,平顶山市城郊公路事业发展中心职工王书鹏骑两轮电动车去单位上班。15时11分左右,其行至建设路黄台徐村对面时,与一辆行驶中的汽车相撞,王书鹏倒地受伤。王书鹏不承担此次事故责任。经平顶山市第一人民医院诊断为:1.T4、6胸椎压缩性骨折;2.腰部损伤;3.腰骶横突骨折。
4郭刚峰平顶山神马帘子布发展有限公司2022年7月26日11时左右,平顶山神马帘子布发展有限公司浸胶二厂职工郭刚峰工作期间,由4号浸胶机北侧2楼下1楼时不慎摔倒在楼梯转弯平台处,右上臂受伤、不能活动。受伤后,郭刚峰到平顶山市第一人民医院检查治疗,经诊断为:1.右肱骨干骨折;2.右桡神经损伤。
5彭国伟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十一矿2023年07月10日早班(上班时间为 08:00-16:00),9时10分左右,十一矿开拓二队跟班干部彭国伟在已 15-22190中抽巷外段距迎头50米处,因下坡地滑不慎摔倒,当时感觉腰部疼痛难忍,随后向队值班以及调度室汇报,前往平煤总医院治疗,经诊断为: 1.腰部损伤;2.腰椎峡部裂;3.腰椎滑脱。
6赵曙峰平煤神马建工集团矿山建设工程有限公司2023年7月18日零点班,赵曙峰当班的任务是锚网支护、爆破掘进。7时55分左右,工作面进行第二炮装药连线作业即将结束时,工友发现顶板异常,立即呼喊工作面人员撤出,赵曙峰下意识后撤,由于躲闪不及从顶板中心偏右掉落一块长1m*宽0.5m*厚0.2~0.3m岩石,从赵曙峰左手划过砸在其左小腿处致其受伤。经平煤总医院诊断为:左侧开放性胫腓骨干骨折。
7宋宏卫河南平煤神马夏店煤业股份有限公司2023年8月3日10时左右,河南平煤神马夏店煤业股份有限公司综采一队班长宋宏卫在井下四3-11020工作面风巷拆卸单轨吊过程中,单轨吊不慎掉落砸伤其面部,随即送至平煤神马医疗集团总医院进行检查治疗,经诊断为:1.额骨骨折;2.眶骨骨折。
8王文涛河南建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平顶山分公司2023年8月20日8时10分左右,河南建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平顶山分公司职工王文涛在平顶山森林半岛19号楼非机动车棚清理电动车乱停放时,一辆电动车突然倾倒,王文涛躲闪不及砸在其左腿上,造成左腿出血,伤后被送至平顶山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进行伤口处理,经诊断为:下肢皮肤撕脱伤。
9余国廷中国平煤神马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机电设备维修分公司2023年8月24日10时左右,余国廷在六矿中心会议室粉刷墙面时,不慎从脚手架上摔落受伤。受伤后余国廷到平煤六矿职工医院治疗,经诊断为:1.右腕舟骨、三角骨骨折;2.右腕部软组织挫伤。
10王闪闪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朝川矿2023年8月27日零点班,王闪闪当班任务是将3节变线槽运输至7#、8#、9#架处煤墙侧,与工友在3-6架处清理煤墙侧浮煤,并将运输机上浮煤拉空。8时40分左右,王闪闪在6号架处清理煤墙侧浮煤,运输机上一块矸石绊住7号架处煤墙放置的槽子,槽子滑动挤伤王闪闪右脚。经平煤总医院诊断为:1.右足2、3、4跖骨骨折;2.右侧骰骨骨折。
11刘文杰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十矿2023年8月24日13时10分左右,刘文杰在己15.17-33190机巷用板手紧固螺丝处理抽采管漏气时,板手打滑脱手击伤面部。经平煤神马医疗集团总医院诊断为:1.鼻骨骨折;2.上颌骨骨折。
12李运辉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朝川矿李运辉,1995年4月-2001年5月在梁洼矿采掘队从事掘进作业,2006年12月-2013年5月在朝川矿二井掘进队从事掘进作业,2013年6月-2014年3月在朝川矿三井掘二队从事掘进作业,2014年4月-2023年8月在朝川矿一井掘进队从事掘进作业,长期接触矽尘,2023年8月22日经中国平煤神马集团职业病防治院首次诊断为:职业性矽肺叁期。
13王旷杰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朝川矿2023年9月6日八点班,综采队职工王旷杰按照进班会安排,为了便于第二天更换采煤机截割电机,在当班检修期间,提前将截割电机进行松动。10时左右,王旷杰将导链固定在支架立柱上,另一端固定在截割电机接线室上,站在支架柱脚操作导链,在导链受力向外拉截割电机时,截割电机向外拉不动,此时,王旷杰使用煤机遥控器上下抬动煤机摇臂,因导链链条正处于绷紧状态,在王旷杰操作煤机摇臂时,导致导链链条再次受力,造成导链链条在中间位置拉断,拉断的链环飞出,正好击中王旷杰阴茎根部,导致其受伤。经平煤总医院诊断为:1.阴茎损伤;2.包皮血肿。
14史忠义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六矿2023年9月1日八点班,16时15分左右,史忠义在新暗斜四部猴车机尾站在1.5米高的梯子上安装捕尘网时,脚未站稳造成梯子侧翻,致使其失去重心,从梯子上滑落后摔到地板上,造成腰部受伤。经平顶山煤业(集团)六矿职工医院诊断为:腰1椎体压缩性骨折。
15满振岭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二矿2023年9月5日18时左右,平煤股份二矿综采一队职工满振岭在庚20-21140采面117#支架处作业时,被采煤机滚筒甩出的矸石砸伤左臂。经平煤神马医疗集团总医院诊断为:1.左桡骨干骨折;2.左侧开放性前臂损伤。
16程痛快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六矿2023年9月3日零点班,2时30分左右,程痛快在戊9-10-32020采面操作采煤机过机头时,被滚筒甩出的矸石砸伤头面部,造成头面部多处受伤。经平煤神马医疗集团总医院诊断为:1、右眼视网膜视神经损伤;2、右眼眶骨骨折(眶内侧壁) ;3、双侧上颌骨骨折;4、鼻骨骨折(鼻板、鼻中隔);5、右眼玻璃体积血;6、右眼眼球挫伤;7、右眼创伤性虹膜根部离断;8、右眼外伤性瞳孔散大;9.右眼眼睑裂伤;10.面部皮肤裂伤。
17陈山岭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六矿2023年9月6日四点班,18时10分左右,陈山岭在西翼集中回风巷运锚杆过程中,左脚绊着地上堆放的道木,摔倒在地,造成右胸部受伤。经平顶山煤业(集团)六矿职工医院诊断为:1.右侧第6肋骨骨折;2.右侧第3-5肋骨不完全性骨折。 
18代坤明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六矿2023年9月10日八点班,11时40分左右,代坤明在北二工区上井口北头推矿车时,由于地面湿滑摔倒,造成左踝部受伤。经平顶山煤业(集团)六矿职工医院诊断为:1.左胫腓骨远端粉碎性骨折;2.左踝关节脱位;3.左踝部软组织损伤。
19白永军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六矿2023年9月13日八点班,14时30分左右,综采二队白永军在已16-17-22010采面10架运输机上处理大块矸石时,被大锤砸住左手,造成左手中指受伤。经平煤神马医疗集团总医院诊断为:1、开放性指骨骨折:左手中指;2、左手中指末节毁损伤。
20张零举平顶山天安煤业天力有限责任公司2023年9月9日八点班,张零举在一矿32060采面工作。14点35分左右,张零举在回收工字钢腿子时,顶板掉落小磕块砸伤张零举腰部,伤后由同事将张零举送往平煤总医院急诊就医。经总医院诊断为:腰1-3椎体右侧横突骨折。
21杨要三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天力工程处2023年9月11日四点班,杨要三在五矿己16-17-23112回收面回收工作。21时30分左右,杨要三在平台装支架时,平板车掉道砸伤杨要三右脚,受伤后由同事将杨要三送往平煤总医院就医,经诊断为:1.右足第二跖骨骨折;2.多处挫伤。







                                                                                                               平顶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举报电话:0375-2978899、2978809



                                                                                                                             2023年0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