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3日平顶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伤认定公示

发布日期:2023-10-13 来源:
根据《工伤保险条例》和《河南省工伤保险条例》相关规定,拟认定王军安等77名同志所受伤害为工伤,现公示3日,如有异议,请举报反映。
编号受伤害职工用人单位事故简述及诊断结论
1王军安河南平禹煤电有限责任公司2022年4月18日零点班,7时40分左右,河南平禹煤电有限责任公司井下防突工王军安在井下11020风巷低抽巷运排水管到一部皮带头弯腰抬管子时,被口袋内的球阀挤压伤到胸部。经郏县第二人民医院诊断为:肋骨骨折。
2王英英平顶山泓皓运输有限公司2021年8月2日至2021年10月3日,按照平顶山市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要求,王英英工作单位平顶山泓皓运输有限公司所在的遵化店村对所有道路路口全部封闭。自2021年8月2日起,王英英开始一个人在单位值班。2021年8月24日13时31分许,王英英骑自行车去洛叶路口超市买菜行至昆阳大道与文化路交叉口时,与一辆行驶中的二轮车电动车发生碰撞,致王英英倒地受伤。王英英不承担此次交通事故责任。受伤后王英英到高新仁济中医骨伤医院检查治疗,经诊断为:腰1椎体压缩性骨折。
3张钰铭广东锐博天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平顶山分公司2023年5月31日15时15分许,广东锐博天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平顶山分公司员工张钰铭在去往客户地点收派件途中,驾驶三轮电动车行至鲁山县鲁平大道制药厂前路段时,被一辆同向行驶的小型越野客车从后方撞到,全身多处受伤。张钰铭不承担此次交通事故责任。经鲁山县人民医院诊断为:1.头部软组织损伤;2.左侧肋骨骨折;3.髋部损伤;4.左肩袖损伤;5.左上肢皮肤裂伤;6.双下肢外伤。
4张慧柯平顶山市公共交通总公司2023年7月19日17时48分左右,平顶山市公共交通总公司洗车工张慧柯在公交二公司院内清洗公交车时,不慎被地上的水管绊到摔倒在地,造成右上臂受伤。经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九八九医院诊断为:右侧肱骨大结节骨折。
5李阳飞平煤神马建工集团矿山建设工程有限公司2023年8月11日零点班,李阳飞在十矿北二副井井筒总回风道施工。4时05分左右,李阳飞在井筒南侧风门以里3m处面向井筒方向挖水沟期间,由于未认真排查现场隐患,旧水沟上沿突然脱落石块,砸中李阳飞左脚致其受伤。经平煤总医院诊断为:1.左足跟骨前缘跟骨骨折;2.左足骰骨骨折;3.左足第2骨基底部撕脱骨折。
6王彭伟平顶山市瑞平煤电有限公司2023年8月8日八点班,平顶山市瑞平煤电有限公司开拓队职工王彭伟在11092机巷切眼打锚索施工作业。14时30分左右,在拆钻杆接头时王彭伟由于用力过大,未认真查看现场环境,不慎将右手中指、无名指砸在凸起石块上受伤。经汝州市人民医院诊断为:手指损伤。
7武章群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五矿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五矿职工武章群于2014年12月-2023年8月在五矿井下工作,担任掘进工,长期接触矽尘。武章群于2023年8月22日被中国平煤神马集团职业病防治院首次诊断为:职业性矽肺壹期。
8柴保国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五矿2023年8月5日八点班,9时左右,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五矿综采三队柴保国在己15-24090机巷切顶留巷用风钻头清空钻孔积渣时,风速较大,钻杆挂住柴保国短裤使其会阴部受伤。经平煤神马医疗集团总医院诊断为:开放性会阴损伤。
9岳晓雷平顶山市荣鑫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2023年8月23日14时10分左右,岳晓雷在平煤神马机械装备集团河南矿机有限公司上班途径厂内涵洞时,因前后几天为雨天路上有青苔导致不慎连摔两次,当天因疼痛不明显,继续工作到下班。8月24日到平顶山东健骨伤医院检查提示左膝内侧副韧带断裂。8月25日到平顶山市第一人民医院住院治疗,经诊断为:1.左膝关节外伤;2.左膝内侧副韧带断裂;3.左膝半月板损伤。
10刘惠兰平顶山市图书馆2023年8月16日17时15分左右,市图书馆办公室主任刘惠兰按照馆长安排去中兴路广盛源数码科技广场购买急需的办公用品。17时26分许,刘惠兰在骑电动自行车外出购买办公用品途中行至湛北路与朝阳路交叉口东侧路南时,突然被左后方快速行驶的一辆二轮电动车撞倒在地受伤。刘惠兰不承担此次交通事故责任。经平顶山市第二人民医院诊断为:1.左肩关节脱位;2.肱骨大结节骨折;3.左侧第六肋骨骨折;4.软组织挫伤。
11花关勇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八矿2023年08月31日零点班,7时左右,花关勇在平煤八矿井下己16.17-22060采面23架处看守电缆时,由于电缆挂住挡煤板上吊挂的工字钢,导致工字钢脱落砸伤其左脚。受伤后花关勇到平煤八矿医院检查治疗,经诊断为:左侧第四跖骨骨折。
12刘岳绍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八矿2023年09月05日0时10分左右,刘岳绍在平煤八矿井下己15-21050工作面机头处拉移单体液压支柱时,单体柱滑落砸伤其右脚。受伤后刘岳绍到平煤八矿医院检查治疗,经诊断为:右足第二趾远节趾骨骨折。
13时荣周平顶山天安煤业香山矿有限公司2023年8月25日四点班,平煤股份香山矿掘进一队职工时荣周开完班前会后换装入井,入班进行隐患排查后,开始当班生产作业,时荣周在丁5-6-26052机巷掘进工作面迎头施工。23时20分左右,在架设U支腿时,从顶板肩窝处掉下渣块砸伤时荣周右手。经平煤总医院诊断为:1.右小指开放性指骨骨折;2.右示指开放性手部损伤。
14冯会涛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十矿2023年8月23日11时30分左右,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十矿掘进工冯会涛和工友在己15.17-33190风巷切眼施工,冯会涛在运送金属网时,被金属网边缘钢丝头划伤阴茎,包皮撕裂,伴有出血、疼痛。经平煤神马医疗集团总医院诊断为:1.阴茎损伤;2.包皮血肿。
15刘学义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五矿2023年8月31日零点班,5时40分左右,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五矿掘进二队刘学义在己16-17—32010风巷退钎子时,顶板有一块岩石块掉落,砸伤刘学义右手。经平煤神马医疗集团总医院诊断为:1.右拇指开放性指骨骨折;2.右手开放性多发损伤。
16白纪乐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朝川矿白纪乐,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朝川矿职工,1991年7月-2014年10月在朝川矿二井掘进队从事掘进作业,2014年11月-2023年8月在朝川矿一井综掘队从事掘进作业,长期接触矽尘。2023年8月22日,经中国平煤神马集团职业病防治院首次诊断为:职业性矽肺贰期。
17王献方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朝川矿王献方,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朝川矿职工,2003年11月-2005年10月任朝川矿一井掘进队掘进工;2008年6月-2012年3月任朝川矿一井掘进队运料工;2014年9月-2023年7月任朝川矿二井掘进队运料工,长期接触矽尘。2023年8月22日,经中国平煤神马集团职业病防治院首次诊断为:职业性矽肺壹期。
18秦要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朝川矿2023年8月30日四点班,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朝川矿当班跟班电工秦要在160改造机巷二部皮带机尾以外20米处联巷开潜水泵。23时40分左右,秦要与零点班电工站在联巷口处二部皮带旁边交代本班水泵情况,由于机巷改造后二部皮带坡度大,从二部皮带上滚落一块矸石砸在秦要左腿上致使其左腿受伤。经平煤总医院诊断为:1.左侧胫骨骨折;2.左侧踝关节骨折;3.左侧腓骨近端骨折。
19蒋利伟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二矿2023年8月31日2时05分左右,平煤股份二矿综采一队职工蒋利伟在庚20-21140采面更换采煤机截齿时,被剁斧上弹出的铁屑伤到右眼。经平煤神马医疗集团总医院诊断为:1.右眼挫伤;2.右眼角膜裂伤;3.右眼角膜异物;4.右眼外伤性白内障;5.双眼玻璃体混浊;6.右眼视神经损伤;7.右眼视网膜震荡。
20许利伟河南平宝煤业有限公司2023年9月10日八点班,13时55分左右,河南平宝煤业有限公司综掘工人许利伟在煤墙移钻机时,煤壁片帮,煤壁顶部掉落煤块砸伤许利伟右小腿。经平煤总医院诊断为:1.右侧胫腓骨下端骨折;2.右踝部水泡
21冯有根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六矿2023年9月2日八点班,班前会队长安排冯有根和另一名同事晾晒值班室的被褥。8时左右,冯有根在六矿采煤区队办公楼东侧晾晒被褥后转身下台阶时,被脚下钢丝网绊倒,造成右腿受伤。经平顶山煤业(集团)六矿职工医院诊断为:1.右髌骨粉碎性骨折;2.双膝皮肤软组织挫伤并擦伤。
22韩景帅河南平禹煤电有限责任公司2023年9月7日八点班,10时30分左右,通风维修队职工韩景帅在井下三采区设备道掘进工作面向里130米左右(斜巷处)行走时,由于该处无台阶、坡度大、比较湿滑,韩景帅不慎滑倒,右腿脚踝处疼痛剧烈。经禹州市中医院诊断为:1.右腓骨骨折累及踝关节;2.右踝内侧副韧带损伤。
23董培育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八矿2023年09月14日9时30分左右,董培育在平煤八矿井下己16.17-15030采面抬工字钢时,手滑导致工字钢脱落砸伤左脚。经平煤八矿医院诊断为:1.左足第三、第四趾末节趾骨骨折;2.左足第二趾中节趾骨骨折。
24武秀凯平顶山正大有限公司2023年8月19日上午,平顶山正大有限公司员工武秀凯在平顶山市叶县仙台镇阁老吴村恒大益康农牧开发有限公司驻场服务。8时30分左右,武秀凯在查情配种时,被公猪咬伤左腿外侧,伤口面积较大。受伤后,武秀凯被送至叶县昆阳医院治疗,经诊断为:左下肢开放性伤口。
25赵明义河南平禹煤电有限责任公司2023年9月13日四点班,18时50分左右,河南平禹煤电有限责任公司综掘队职工赵明义在井下13130机巷扩修处打串楔时,一块矸石从顶板脱落,挤到其右肩与右胸后又压住右小腿,致其受伤。经禹州市中医院诊断为:1.右胫骨干骨折;2.右腓骨干骨折;3.右锁骨骨折;4.右侧肋骨骨折;5.右小腿挤压伤;6.右手损伤。
26丁磊平顶山天安煤业九矿有限责任公司2023年8月31日八点班,平顶山天安煤业九矿有限责任公司综采队丁磊和工友对采面中切眼的旧皮带进行拆卸回收。15时30分左右,丁磊在拉导链期间皮带机头架子侧翻砸伤丁磊左腿。经平煤总医院诊断为:1.下肢皮肤套脱伤;2.肌腱损伤。
27谷立同河南平禹煤电有限责任公司2023年9月8日八点班,9时30分左右,综采队职工谷立同在井下二1-15030采面转载机机头处打运电机时,绳扣脱落,谷立同被绳挂倒,导致谷立同右上肢及头部受伤。经禹州市中医院诊断为:1.右肱骨干骨折;2.左耳廓开放性损伤;3.右臂丛损伤;4.脑震荡;5.头皮裂伤。
28马保定河南平宝煤业有限公司2023年7月6日2时05分左右,马保定在12150巷道进行打锚杆支护顶板作业打锚杆时,由于顶板岩石层理发育,上方有一块1100*800*160mm岩石块脱层掉落,砸到马保定肩部、腰部及大腿致其受伤。经平煤总医院诊断为:1.腰椎骨折L1;2.双肩开放性伤口;3.双膝开放性伤口4.右肘开放性伤口;5.左侧肋骨骨折。
29谷景华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一矿2023年8月27日,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一矿掘进四队谷景华上四点连夜班入井工作。8月28日8时10分左右,谷景华在戊-32060机巷口往矿车上装运黄三通时,右手挤在矿车帮上致其受伤。经平煤一矿职工医院诊断为:1.右手第2指末节骨折;2.右手第4指开放性损伤并神经肌腱损伤;3.右手第2、3、5指挤压伤。 
30张九良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八矿2023年09月04日7时30分左右,张九良在平煤八矿井下己15-15080机巷工作完成后升井行至己五七片片盘时,踩到边上的水沟绊倒磕伤右膝。经平煤总医院诊断为:1.右侧膝关节半月板损伤;2.右侧膝关节前十字韧带损伤;3.右侧膝关节内侧副韧带损伤;4.右侧膝关节软骨撕裂。
31余付强平顶山天安煤业香山矿有限公司2023年9月8日八点班,班前会安排余付强和两名工友到十一矿机修厂装运物料和风动工具。8时20分左右,余付强等人在机修厂风动维修车间抬装锚索机时,锚索机操作手柄挤压住余付强右手,造成其右手受伤。经平煤总医院诊断为:1.右手第2指手部指肌腱损伤;2.右手第2指末节指骨骨折;3.右手第2指末节指关节脱位。
32汪攀科河南平煤神马夏店煤业股份有限公司2023年9月9日20时左右,综采一队职工汪攀科在井下四3一11020工作面74架拉架时,不慎被顶板掉落的矸石砸伤左手小拇指。经平煤总医院诊断为:1.左小指开放性指骨骨折;2.左创伤性指动脉破裂;3.左小指神经损伤;4.左小指手部指屈肌腿损伤;5.左小手指手指开放性伤口伴有指甲损害。
33周鲁军平顶山市建设工程检测技术中心2023年9月12日10时50分左右,周鲁军在平顶山市建设工程检测技术中心新城区试验大厅对100吨压力试验机进行维修,在维修压力传感器时,因机器故障导致周鲁军左手食指被设备链条挤压受伤。经平顶山市第一人民医院诊断为:1.左食指 手指开放性伤口伴有指甲损害;2.左食指 开放性指骨骨折。
34陈长贵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五矿2023年9月11日四点班,22时30分左右,开拓二队陈长贵在己15-24070风巷车场里段迎头从搭设的工作台上跳下来时,不慎滑倒崴伤左脚。受伤后陈长贵到平煤总医院检查治疗,经诊断为:1.左侧踝关节骨折;2.左侧踝关节损伤韧带损伤。
35李万军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一矿2023年8月27日,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一矿掘进四队李万军上四点连夜班入井工作。8月28日3时30分左右,李万军在戊-32060机巷拉电缆时,不慎双脚踩空摔倒,其胸部摔到皮带架子上受伤。经平煤一矿职工医院诊断为:右侧肋骨骨折。 
36黄永杰平煤神马建工集团矿山建设工程有限公司2023年9月14日八点班,黄永杰同班工友接班后用天车吊了一钩U型钢,吊到了压棚子处,天车链子松后,站在U型钢一头准备翻U型钢,同时,黄永杰在没有发现刘冬冬准备翻U型钢的情况下,摘天车链子准备用天车。8时30分左右,工友翻了一下U型钢,U型钢压到正在摘天车链子的黄永杰右足,致其受伤。经平煤一矿职工医院诊断为:1.右足第二跖骨骨折;2.右足外侧楔骨骨折。
37金垒垒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十矿2023年9月11日四点班,17时10分左右,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十矿金垒垒在己15.17-33190机巷片盘导车下车卸料时,被矿车挤压右脚。经平煤神马医疗集团总医院诊断为:右足多发跗骨骨折。
38郭庆卫平煤神马建工集团矿山建设工程有限公司2023年9月4日19时20分,建井三处职工郭庆卫在四矿三水平进风井井筒对上班炮后崩落的矸石进行清理时,铁篦子下面的虚砟开始移位,铁篦子扯断铁线倒下,由于躲避不及,郭庆卫被铁篦子砸倒在砟堆上受伤。经平煤总医院诊断为:1.右侧肩峰骨折;2.左侧胫骨平台前交叉韧带附着处撕脱性骨折;3.左膝关节损伤:左膝内侧半月板后角、外侧半月板前角Ⅲ°损伤;外侧半月板后角Ⅱ°损伤;前交叉韧带、内侧副韧带、外侧副韧带、髌内侧支特带、股四头肌肌腱损伤;4.胸10、12椎体新近压缩骨折;5.头部的损伤。
39徐苗苗平煤神马医疗集团总医院2023年09月14日07时40分许,平煤神马医疗集团总医院护士徐苗苗骑电动车上班途中,行至光明路与启蒙路交叉口处时,与一辆行驶中的三轮电动车相撞,徐苗苗受伤。徐苗苗承担此次交通事故同等责任。受伤后,徐苗苗被120急救车送至平顶山市第二人民医院治疗,经诊断为:1.左侧肱骨近端骨折;2.下颌部皮肤挫裂伤。
40王伟平煤神马建工集团矿山建设工程有限公司2023年9月10日10时30分左右,建井三处职工王伟在首山一矿己三采区运输巷,在桥架处联车、跟车,发现矿车钢丝绳缠住两股铁轨中间的转动地滚,情急之下他边喊司机边跑过去直接下手抓钢丝绳,就在他手握住钢丝绳瞬间,钢丝绳突然受力绷紧,王伟来不及抽手,右手第四指被钢丝绳挤在地滚边沿上受伤。经平煤神马总医院诊断为:右手环指末节单指完全离断。
41陈志业平顶山天安煤业香山矿有限公司2023年9月5日四点班,平煤股份香山矿掘进一队召开班前会,当班安排陈志业到十一矿西工区领取掘进机配件。15时10分左右,陈志业领取了掘进机配件后在装车时,因用力过猛不慎摔倒,鼻子撞在旁边的铁架子上受伤。经平煤总医院诊断为:鼻骨骨折。
42郑大鹏平顶山天安煤业九矿有限责任公司2023年9月7日10时左右,平顶山天安煤业九矿有限责任公司监测队职工郑大鹏在已15-22100风巷处理工业视频无图像情况时,因道路不平,脚下踩空摔倒造成左脚受伤。经平煤总医院诊断为:左足第五趾骨骨折。
43黄兴光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八矿2023年09月12日11时左右,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八矿黄兴光在井下己15-15080机巷搬运锚杆放锚杆时不慎被锚杆挤伤左手无名指。受伤后黄兴光到平煤八矿医院检查治疗,经诊断为:1.左手第四指末节指骨骨折;2.左手挫伤。
44郭林界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五矿2023年9月1日八点班,11时30分左右,综采三队郭林界在己16-17—23270风巷拽风管时,因巷道是下坡且湿滑不慎滑倒,右手撞在地上摆放的U型梁上受伤。受伤后郭林界到平煤总医院进行检查洽疗,经诊断为:1.开放性右手多发损伤;2.右手伸肌腱断裂伤。
45裴晨阳平煤神马建工集团矿山建设工程有限公司2023年9月16日四点班,22时35分左右,裴晨阳在井下工作面看到挖掘机履带卷入弯伞钻钎子,上前用手去拔钎子,没有拔出来,裴晨阳在向后退的时候,挖掘机司机旋转履带试图把钎子转出来,弯伞钻钎子突然卸力向后敲去,正好敲到裴晨阳左小腿,致其受伤倒地。经平煤总医院诊断为:左侧开放性腓骨干骨折。
46汤磊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十矿2023年9月12日八点班,10时10分左右,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十矿掘进工汤磊在己15.17-33190中间底板巷背信号线行走途中,行至该巷道550米处时脚下打滑摔倒,摔伤左小腿。经平煤神马医疗集团总医院诊断为:左胫骨远端骨折伴腓骨骨折。
47杜娟平顶山市人民检察院2023年9月4日18时许,平顶山市人民检察院杜娟和同事在单位加班处理一起寻衅滋事案件的审查报告。18时20分左右,杜娟加班期间到单位食堂就餐,准备饭后继续加班处理案件审查报告,但因餐厅地滑不慎摔倒在地,扭伤右腿和右脚踝。经平顶山市第一人民医院诊断为:1.右 踝关节骨折;2.右 内踝骨折;3.外踝骨折;4.右 胫骨骨折累及踝关节;5.右踝多处脱位;6.右踝 下肢关节和韧带损伤。
48李永涛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十矿2023年9月14日八点班,李永涛在己15.17-33190风巷施工。12时10分左右,李永涛在圆木堆里挑选圆木时,被滚动的圆木挤伤左手。经平煤(集团)十矿医院诊断为:1.左手第四指远节指开放性骨折;2.左手第四指远节指挫裂伤。
49杨新伟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十二矿2023年9月10日八点班,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十二矿综采二队职工杨新伟在下保护层31080回风巷施工,9时20分左右,杨新伟感觉身体不适,头晕、恶心、呕吐多次,伴有大量出汗、胸闷,随后出现晕厥,呼之不应。经平煤总医院诊断为:1.中暑脱水;2.急性肾功能不全。
50李跃伟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八矿2023年09月21日1时51分左右,李跃伟行至平煤梁北二井井下二1-11010采面运输机机头处时,由于地面湿滑,不慎滑倒腰部磕到道木上受伤。受伤后李跃伟到平煤八矿医院检查治疗,经诊断为:腰椎横突骨折,腰二椎体左侧横突骨折,腰四椎体右侧横突骨折。
51樊松杰平顶山市瑞平煤电有限公司2023年9月3日零点班,2时40分左右,樊松杰与当班同事在庇山矿12022采面机尾维护三角区作业时,在机尾第二架(147#架)上好木梁和U型钢挑子后,人员撤到机尾,开始进行升架作业,升架过程中,圆木靠近机尾第一架(148#架)的部分折断,木梁折断部分打在站在机尾148架处的樊松杰的安全帽上,安全帽挫伤额头上部,造成大约2-3cm的伤口。经平煤总医院诊断为:1.开放性脑挫伤,多发性大脑挫裂伤;2.创伤性硬脑膜下血肿;3.硬膜外血肿;4.创伤性颅内积气;5.开放性额骨骨折;6.额窦骨折;7.开放性鼻骨骨折。
52徐光甫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八矿2023年09月24日16时50分左右,徐光甫在平煤八矿井下己15-21050工作面机头处拆卸防突管时,防突管滑落砸伤其右脚。受伤后徐光甫到平煤总医院检查治疗,经诊断为:1.趾骨骨折(右足第2趾、第3趾粉碎性骨折); 2.趾挫伤伴有趾甲损坏。
53张跃伟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一矿2023年9月9日,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一矿综采准备队张跃伟上晚八点连夜班入井工作。9月10日5时50分左右,张跃伟在戊——32060工作面第72架拉运工字钢时,因工字钢变形弯曲,重心偏离滑落,砸到张跃伟左脚致其受伤。经平煤一矿职工医院诊断为:1.左足第1趾骨骨折(粉碎性);2.左足背软组织挫裂伤。 
54高海飞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一矿2023年9月10日,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一矿综采准备队高海飞上晚八点连夜班,入井后到戊-32060工作面工作。9月11日7时10分左右,高海飞准备升井走到戊-32060转载机头外工字钢码放处时,绊住堆放的工字钢致一根工字钢滑落砸伤其左脚。经平煤一矿职工医院诊断为:1.左足内侧楔骨骨折;2.足部挤压伤(左足)。 
55张铁山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一矿2023年9月13日,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一矿安检科张铁山上下午四点班,入井参加工程验收工作。19时左右,张铁山行走至三水平戊二皮带巷1300米处时,由于巷道坡度大,地面湿滑,张铁山不慎摔倒,摔伤右肩。经平煤总医院诊断为:1.右侧肩袖损伤;2.右肩撞击综合征;3.右肩关节软骨损伤。 
56刘二尧平顶山市公安局湛河分局2023年9月8日17时左右,平顶山市公安局湛河分局警察刘二尧按照分局通知,在河南质量工程学院操场参加体能测试50米跑步时,刚跑出几步不慎拉伤左侧小腿。经平顶山市第一人民医院诊断为:左 腓肠肌断裂。
57郭毅飞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勘探工程处2023年8月31日,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勘探工程处职工郭毅飞在首山平宝公司上零点班。0时55分到达施工地点,检查钻具及施工现场安全环境后,进行开钻施工,郭毅飞接钻杆。2时45分左右,郭毅飞使用管钳紧固送水器,在紧固过程中,钻机司机误碰到旋转器手柄,造成钻机旋转器旋转,导致郭毅飞左手无名指被管钳砸伤。经平煤总医院诊断为:1.开放性指骨骨折(左手环指近节);2.左手环指手部指伸肌腱损伤;3.左手环指指神经损伤;4.手指血管损伤,其他的(左手环指);5.手指开放性伤口不伴有指甲损害(左手环指)。
58雷小辉平顶山天安煤业天力有限责任公司2023年9月19日八点班,14时30分左右,吴寨矿物管中心库房及办公室区域跳闸停电,项目部安排雷小辉前去排查故障。15时13分左右,故障排除后雷小辉返回办公室走到物管中心一楼大厅台阶上时,脚底打滑摔倒受伤。经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九八九医院诊断为:1.右侧第8肋骨骨折;2.右肺挫伤。
59李永昌平煤神马建工集团矿山建设工程有限公司2023年9月19日四点班,李永昌负责在梁北二井11采区回风上山上平台开绞车。23时05分左右,李永昌在回风上山上平台行走时,踩到放在皮带旁边的轨道鸡心上崴伤左脚。经医院诊断: 1.距骨骨折(左侧);2.外踝骨折 (左侧);3.踝关节韧带损伤(左侧)。
60张文杰河南平禹煤电有限责任公司2023年9月15日八点班,张文杰所在班组当班任务因11020采面转载机普通槽磨损严重,影响转载机正常运转,需更换转载机普通槽,更换前工友将普通槽运送到运输机机尾三角区处。12时30分左右,张文杰的工友将槽子运到运输机处,因为转载机槽子过宽,单体柱之间运输通道较窄,工友在上方,张文杰手扶单体柱在下方观察,由于转载机槽子自重下滑,下滑过程中与单体柱发生碰撞摩擦,碰到张文杰左手致使其受伤。经禹州市中医院诊断为:1.左手挤压伤(中指、环指);2.左手中指、环指指骨骨折;3.左手中指、环指背伸肌腱断裂;4.左手中指、环指指间关节襄破裂;5.左手中指、环指甲床破裂;6.左手中指、环指皮肤撕脱伤。
61刘冰华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五矿2023年9月7日零点班,7时10分左右,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五矿开拓三队刘冰华在己15-32060中间底抽巷将锚索钻机收至掘进机旋转台上时,手被锚索钻机伸缩蹆挤伤。经平顶山煤业(集团)六矿职工医院诊断为:左手第3指末节开放性骨折并皮缺损。
62屈东旭平顶山天安煤业九矿有限责任公司2023年9月5日13时40分左右,平顶山天安煤业九矿有限责任公司综采队职工屈东旭在丁5-6-22150采面运U型钢到机巷绞车处时,U型钢从绞车上滑下砸伤屈东旭左腿及左脚。经平煤总医院诊断为:1.左踝关节骨折;2.左跟骨骨折;3.大腿挫伤。
63王进钱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十三矿2023年9月9日16时50分左右,平煤十三矿掘进二队王进钱在13070机巷移动旧风机时,右手放在两节风机中间,不慎被挤伤。受伤后王进钱到平煤总医院检查治疗,经诊断为:1.右手开放性拇指骨折;2.右手拇指血管损伤;3.右手拇指神经损伤;4.右手拇指伸肌腱损伤;5.右手拇指开放性损伤伴皮肤缺损。
64刘国兴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十三矿2023年9月8日八点班,平煤十三矿综采三队支架工刘国兴在13050采面作业。8时30分左右,当刘国兴行走至运输机操作台时,从转载机机尾槽子里弹出拳头大小的岩石砸到刘国兴右小腿处,造成其右腿受伤。经平煤总医院诊断为:1.右侧小腿撕脱、脱套伤;2.右侧腓总神经损伤;3.右膝关节内外侧半月板损伤;4.右膝前交叉韧带损伤;5.右膝外侧副韧带损伤;6.右膝髌韧带损伤。
65程银辉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五矿2023年9月18日八点班,12时20分左右,平煤五矿掘进三队程银辉在己16-17—23112机巷一部皮带机尾往上35米处右手抓皮带撑杆向上行走时,被皮带上滚落的岩石块砸到右手致其受伤。经平煤神马医疗集团总医院诊断为:右食指末节不全离断。
66尚华民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十三矿2023年9月8日19时30分左右,平煤十三矿机电五队尚华民在主斜井清完积煤从皮带里侧出来时,不慎摔倒伤及枕部,伤后出现头痛、头晕,伴恶心、呕吐症状。受伤后,尚华民到平煤总医院检查治疗,经诊断为:闭合性颅脑损伤轻型。
67黄军伟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勘探工程处2023年9月4日零点班,黄军伟在平煤八矿己15-15080中抽巷5#钻机正常施工水力冲孔。5时10分左右,黄军伟站在渣水分离车箱体上方用水管冲洗箱体内残余煤粉,因与工友没有沟通好,工友碰到渣水分离车箱体回收手把,致使黄军伟右手手腕受到挤压受伤。经平煤神马医疗集团总医院诊断为:1.右侧尺骨茎突骨折;2.右侧桡骨远端撕脱骨折。
68孙会听平顶山市瑞平煤电有限公司2023年09月13日四点班,17时25分左右,平顶山市瑞平煤电有限公司综采一队职工孙会听在二-12012采面机巷发现转载机一个刮板螺栓松动,于是停止转载机后,登上转载机头紧固螺栓,紧固后从转载机头下来时脚滑不慎摔倒,右侧肋骨磕在水泥踏步上,造成其右侧肋骨受伤。经诊断为:1.三根肋骨骨折不伴第一肋骨骨折;2.肺挫伤;3.创伤性皮下气肿;4.腹部损伤。
69张朝峰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一矿2023年9月19日,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一矿掘进三队张朝峰上四点班入井工作。16时30分左右,张朝峰在丁6-32070机巷用倒链起吊支架时,倒链滑落,砸到其右脚致其受伤。经平煤总医院诊断为:右足第2、3跖骨骨折。 
70雷老九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四矿2023年9月6日零点班,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四矿井下掘进工雷老九在四3-11110机巷进尺。5时56分左右,雷老九在迎头架棚子挖柱窝期间,迎头一块长200mm、宽300mm、厚100mm的矸石滚落挤伤其左手致其受伤。经平煤神马医疗集团四矿医院诊断为:尺骨茎突骨折(左)。 
71赛新义平顶山神马帘子布发展有限公司2023年9月19日18时11分左右,平顶山神马帘子布发展有限公司原丝二厂瞬间停电造成大面积断丝,赛新义和厂长、副厂长、工段长等人员立即赶往现场进行收拉废丝,19日18时30分至20日4时20分左右这段时间在连续高强度收拉废丝作业过程中,赛新义手臂拉伤。赛新义伤情发生后,因忙于恢复生产没太在意伤情,第二天坚持上班,第三天受伤部位疼痛无法忍受到医院进行检查治疗,经平顶山市第一人民医院诊断为:1.右肩袖损伤;2.右冈上肌肌腱断裂;3.右肩胛下肌肌腱断裂。
72罗军河南庚源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平顶山分公司2023年9月24日零点班,6时50分左右,罗军在平煤十一矿己四下延轨道下山二区段皮带机头向下山9米处打锚杆作业时,由于其操作奥钻风压过大,顶锚杆中锚杆脱落砸中其右手,导致右手食指受伤。经平煤总医院诊断为:开放性指骨骨折(右手食指中节)。
73田亚楠河南平宝煤业有限公司2023年9月5日四点班,23时30分左右,田亚楠在进行大小梁搭接合棚子梁口时,不慎被挤伤左手,造成左手中指肿胀、流血。受伤后,田亚楠到平煤总医院检查治疗,经诊断为:1.手指开放性损伤;2.指骨骨折。
74张国强平顶山神马帘子布发展有限公司2023年9月21日9时40分左右,平顶山神马帘子布发展有限公司职工张国强在原丝一厂三楼聚合间1#聚合器工作位和同事检修聚合器,拆解减速机从动轴连接器(十字头)时,十字头下部突然滑落砸到其左手小拇指致其受伤。经平顶山神马医院诊断为:左小指中节指骨粉碎性骨折。
75靳宾豪平顶山天安煤业天力有限责任公司2023年9月21日四点班,靳宾豪在己15-17-12072回收面进行设备回收工作。22时左右,靳宾豪看到支护顶板单体柱松动,靳宾豪用液压枪准备给单体柱加压补液时,单体柱突然歪倒砸伤其左额部、左眼处。经平煤总医院诊断为:1.额部骨折;2.左眼损伤。
76张长法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一矿2023年9月18日,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一矿机电五队张长法上四点班入井工作。18时30分左右,张长法在三水平电机车检修硐室门口下电机车时,不慎摔倒,伤及头部、腰部、左肩和左手。经平煤总医院诊断为:1.腰椎骨折L1;2.头部的损伤;3.左肩部损伤;4.左手部损伤。 
77张建挺平顶山天安煤业天宏选煤有限公司2023年9月14日14时27分,平顶山天安煤业天宏选煤公司机修车间维修二班班长接到车间调度室电话告知378#扫地泵不上水需要及时处理,班长立即通知泵组组长张建挺,张建挺带领两名组员到达故障现场,经检查378#扫地泵正常、发现DN100止回阀门闸板脱落,堵塞了出水口,决定拆换DN100止回阀,随后停电挂牌作业。15时20分左右,张建挺右腿踏入沉淀池内,左腿横担在沉淀池沿上扭伤。经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九八九医院诊断为:1.左膝前交叉韧带损伤;2.左膝后交叉韧带下止点骨折;3.半月板撕裂伤。







平顶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举报电话:0375-2978899、2978809



2023年10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