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1月15日平顶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伤认定公示

发布日期:2024-01-15 来源:
根据《工伤保险条例》和《河南省工伤保险条例》相关规定,拟认定柳建华等44名同志所受伤害为工伤,现公示3日,如有异议,请举报反映。
编号受伤害职工用人单位事故简述及诊断结论
1柳建华平煤神马建工集团矿山建设工程有限公司2022年11月7日零点班,7时左右,柳建华和工友在工作面挂网、打锚杆,柳建华用奥钻斜着顶帮网,由于渣多,奥钻倾斜顶滑,钻腿翘起顶到柳建华的左胸部致其受伤。柳建华到朝川矿职工医院进行简单检查,随后又到平煤总医院复查。经平煤总医院诊断为:左侧8、9、10肋骨骨折。
2朱花灵平顶山鹰城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23年07月12日7时50分左右,平顶山鹰城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综合柜员朱花灵骑电动车上班途中,行至神马大道与城乡路口时,与一辆行驶中的小型客车发生碰撞,导致朱花灵受伤。朱花灵承担此次交通事故次要责任。经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九八九医院诊断为:1.多处软组织损伤;2.腰4椎体骨折。
3郑根茂正德人力资源股份有限公司平顶山分公司2023年11月8日14时10分,正德人力资源股份有限公司平顶山分公司派遣至中移铁通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的职工郑根茂与同事相约去锦绣花园为客户装机。14时30分许,郑根茂骑电动车去装机途中行至神马大道健康路口时,与一辆行驶中的两轮电车发生碰撞,郑根茂受伤。郑根茂在此次事故中承担次要责任。经平顶山湛河骨伤科医院诊断为:左小腿外伤1.左腓骨骨折;2.左小腿血管损伤。
4刘朝协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八矿2023年10月05日22时03分,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八矿刘朝协驾驶两轮电动车上班途中行至昆阳大道立交桥北侧时,与一辆行驶中的小轿车相撞,刘朝协受伤。刘朝协负此次事故次要责任。经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九八九医院诊断为:1、左腕骨骨折;2、左膝关节外伤;3、左肩关节外伤;4、头面部外伤。
5王国庆河南省平顶山市天鸿路桥工程有限公司2023年11月28日17时许,河南省平顶山市天鸿路桥工程有限公司鲁平大道项目部伙食管理员王国庆骑电动三轮车到项目部驻地附近的詹营村采购食材。18时左右,王国庆采买食材返回项目部途中行至平鲁大道与迎宾大道交叉口时不慎撞到路边的钢管上,摔倒受伤。经鲁山县人民医院诊断为:1.双肺挫伤;2.双侧3、4肋骨骨折不伴第一肋骨骨折;3.右侧肩胛骨骨折;4.胸骨下段骨折。
6袁红彪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十二矿2023年12月3日四点班,20时10分左右,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十二矿袁红彪和同事到已七二期五片运输物料返回途中行至到巷口绞车处时,由于地面有水湿滑,袁红彪不慎摔倒,左手按在地上,导致其左手手腕受伤。受伤后,袁红彪到平煤十二矿就诊检查,随后到平煤总医院住院治疗,经平煤总医院诊断为:左侧桡骨远端骨折(粉碎性)。
7杜冠卿河南平禹煤电有限责任公司2023年11月30日四点班,20时40分左右,河南平禹煤电有限责任公司一矿杜冠卿在三轨道绞车房附近行走时滑倒,导致左脚受伤。经禹州市中医院诊断为:左足第五跖骨基底骨折。                                
8杨淑琴平顶山市第四十一中学2023年12月11日11时05分左右,平顶山市第四十一中学杨淑琴到教室上课途中经过七(19)班时,因天冷地板结冰不慎摔倒,摔伤腰部。受伤后,杨淑琴到平顶山市第一人民医院检查治疗,随后转入平煤总医院住院治疗,经诊断为:腰1椎体新近压缩性骨折。
9李晓朋润川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襄城分公司2023年2月10日零点班,7时30分左右,李晓朋的工友操作耙斗机出渣后两帮开始挂网打锚杆,由于中间渣出的比低两边高,耙斗机耙子停在了右帮部渣上,李晓朋与工友在巷道左帮打锚杆,此时中间低耙子从帮部滑下压到正站在巷道中间的李晓朋致其受伤。经平煤总医院诊断为:1.右足2、3跖骨骨折;2.腰4椎体横突骨折;3.腰5椎体滑脱;4.腰5椎体双侧峡部裂;5.右足骰骨骨折。
10姬海江润川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襄城分公司2023年12月4日四点班,16时20分左右,姬海江的当班班长发现绞车钢丝绳松绳,以为矿车半路出现了掉道,便顺着轨道下山往下行走,后发现轨道道岔没有扳到下山方向,矿车停在往21050片盘方向去的道上,撞在了推磨式挡车杠横杠上,并挤伤了姬海江的左小腿。经平煤总医院诊断为:1.左侧开放性下肢骨折左侧开放性胫骨骨折左侧开放性腓骨骨折左侧股骨骨折;2.失血性休克;3.左膝关节积血;4.应激性溃疡伴出血。
11王青付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十矿2023年11月29日零点班,5时10分左右,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十矿王青付在己三高强机尾翻笼处进行翻矸作业时,同事拉车出车时未注意观察,运行的电机车将王青付左小腿撞伤。经平煤神马医疗集团总医院诊断为:左胫骨近端骨折(粉碎性)。
12梁若冰平顶山市实验中学2023年12月04日18时55分左右,平顶山市实验中学七(一)班班主任梁若冰在平顶山市实验中学教学楼一楼大厅送路队时,因天黑地滑摔倒,造成左手手腕部位受伤。经平煤神马医疗集团总医院诊断为:1.左桡骨远端粉碎性骨折;2.左尺骨茎突骨折;3.左腕关节三角纤维软骨损伤;4.左侧腕关节韧带损伤;5.左腕部正中神经损伤。
13时小光中国平煤神马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现代服务分公司2023年12月13日16时30分左右,时小光在现代分公司二矿生活中心汽车队做检查车辆工作时,面部不慎撞到大客车蓄电池边框,导致面部受伤。经平煤神马医疗集团总医院诊断为:1.开放性面部损伤;2.鼻骨骨折;3.上颌骨骨折。
14易波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一矿2023年12月12日,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一矿掘进二队易波上下午两点班于10时33分入井工作。12时30分左右,易波在戊10——31200风巷码放工字钢时,未站稳不慎滑倒,导致工字钢挤伤其右手手指。经平煤一矿职工医院诊断为:1.后天性单侧手指缺失(右手第4指末节部分缺失);2.手指开放性损伤(右手第3指甲床及软组织撕脱伤)。 
15薛党要河南平煤神马夏店煤业股份有限公司2023年12月15日18时左右,河南平煤神马夏店煤业股份有限公司综采一队薛党要在井下四3-11020采面机尾136 处维护顶板升单体柱时,不慎挤伤右手手指。经平煤神马医疗集团总医院诊断为:右手环指末节指骨骨折。
16史明先河南平煤神马夏店煤业股份有限公司2023年12月16日9时左右,河南平煤神马夏店煤业股份有限公司综采一队职工史明先在井下四3一11020风巷100米处行走至下坡路段时,由于地面湿滑,不慎摔倒,扭伤左膝关节。经平煤总医院诊断为:左膝关节损伤。
17马军锋河南平禹煤电有限责任公司2023年12月10日零点班,4时左右,河南平禹煤电有限责任公司一矿综采队职工马军锋在井下15030采面第36架清理浮煤时,不慎摔倒,左膝跪倒在地,导致左膝受伤。经禹州市中医院诊断为:1、左髌骨骨折(粉碎性);2、左膝关节十字韧带扭伤。
18郭秀党河南平禹煤电有限责任公司2023年12月10日零点班,1时30分左右,河南平禹煤电有限责任公司防治水队职工郭秀党在井下五采区验证巷打运套管期间,在皮带没有完全停运的情况下往皮带上装运套管,造成套管戳断其左手小拇指。经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九八八医院诊断为:单指完全离断。
19张国印河南平煤神马夏店煤业股份有限公司2023年12月12日10时5分左右,河南平煤神马夏店煤业股份有限公司掘进二队职工张国印在综机车间吊装货物时时,货物向一侧倾倒,挤伤张国印右手手指。经平顶山市第一人民医院诊断为:1.开放性手部损伤;2.右小指  
  上肢皮肤缺损;3.右小指甲床缺损2/3甲缺如;4.右小指 指骨远节骨折。
20刘荣栓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二矿2023年12月10日14时40分左右,平煤股份二矿综采准备队职工刘荣栓走到庚一人行下山下坡处时,脚下踏空台阶摔倒受伤。经平煤神马医疗集团总医院诊断为:1.右侧膝关节内侧副韧带完全断裂;2.右侧膝内侧半月板撕裂;3.右膝髌内侧支持带撕裂;4.右膝关节前交叉韧带损伤;5.右膝关节多处韧带损伤。
21张磊平顶山市公安局2023年12月5日23时左右,张磊在平顶山市公安局警令部情指联勤中心值班时,在办公室摔倒,腰部受伤。经平顶山市第一人民医院诊断为:1.L1、L2、L3椎体左侧横突骨折;2.L4/5椎间盘膨出并突出;3.L3/4、L5/S1椎间盘膨出。
22申松亮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二矿2023年12月19日22时16分左右,平煤股份二矿运输队职工申松亮在己17-21080机片处理钩头车掉道时,由于用力过猛,身体前倾,左脚踩到轨道上,被矿车轮压伤。经平煤神马医疗集团总医院诊断为:1、左足部套脱伤,足底皮肤撕脱伤;2、左足多发跗骨骨折;3、左足跗跖关节骨折脱位;4、左足第2、4跖骨骨折;5、左足第5趾创伤性离断;6、左足第5指伸屈趾肌腱断裂;7、左足第4、5趾多发趾骨骨折;8、左足多发动脉及神经损伤;9、左足多发肌肉及肌腱损伤;10、左足多发趾血管趾神经损伤;11、左足部挤压伤;12、左足多发足趾挤压伤。
23潘海倩平顶山天安煤业香山矿有限公司2023年12月15日零点班,平煤股份香山矿掘进一队职工潘海倩在参加完班前会后,和其他职工换装入井。当班安排潘海倩生产班在己16-17-22202风巷执行巷道掘进工作。7时左右,潘海倩在风巷迎头架设U支棚子时,突然顶板掉落一块矸石落在潘海倩左腿上,造成其左腿受伤。经平煤总医院诊断为:左侧外踝关节骨折、左侧踝关节韧带损伤。
24陈士杰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勘探工程处2023年12月15日零点班,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勘探工程处陈士杰在平宝公司己15-17-12130瓦斯治理巷(一)5号机,做开钻施工工作,钻机司机操作钻机,陈士杰接钻杆。3时22分左右,去除送水器时,由陈士杰使用管钳卡住送水器,钻机司机误操作造成钻机旋转器旋转,导致陈士杰右手中指挤压在管钳手把与马达之间受伤。经平煤神马医疗集团总医院诊断为:1、右手第3指开放性指骨骨折;2、右手第3指手部屈肌腱损伤;3、右手第3指手部指伸肌腱损伤;4、右手第3指创伤性指动脉破裂、指静脉断裂;5、右手第3指手指指神经损伤,其他的;6、右手第3指单指完全离断。
25程亚飞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六矿2023年12月23日八点班,14时左右,平煤六矿程亚飞在丁56-22190机巷三部机头摆放偏架时,右手未及时抽出,被挤在两个偏架之间,造成右手第三指受伤。经平顶山煤业(集团)六矿职工医院诊断为:1.右手中指末节基底部开放性粉碎性骨折;2.右手中指末节伸肌腱止点断裂;3.右手中指软组织挫裂伤。
26闫文涛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十三矿2023年12月1日22时10分左右,平煤十三矿综采三队职工闫文涛开完班前会走出会议室时,手中提着的推头销子不慎落下砸伤其右脚。经平煤总医院诊断为:1.右足第2趾骨骨折;2.右足第3跖骨骨折。
27李欣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十三矿2023年12月10日20时20分左右,十三矿综采三队支架工李欣下班后回南山家属楼途中,步行至十三矿转盘时,被行驶中的小型轿车撞伤。李欣在此次事故中无责任。经平煤总医院诊断为:1.四根以上肋骨骨折不伴第一肋骨骨折;2.肩部挫伤;3.踝部擦伤。
28王传伟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十三矿2023年12月20日7时左右,平煤十三矿工会副主席王传伟去矿院开早会,下工会楼梯台阶时,踏空摔倒受伤。经平煤总医院诊断为:1、右外踝骨折;2、右踝关节损伤;3、骶4、5椎体骨折。
29苏华中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四矿2023年12月9日四点班,平煤股份四矿综采一队班前会安排正常组织生产,当班安排苏华中在己15-31080采面拉架作业。20时左右,当第二个上机头过完后,苏华中在向下行走时不慎摔倒,胸部磕在第106架运输机挡板上受伤。经平煤一矿职工医院诊断为:1.肋骨骨折(右侧第7、8、9肋骨多发骨折,第10肋骨皮质褶皱);2.胸部挫伤(右侧);3.胸部多处浅表损伤(右侧)。
30赵朋河南平宝煤业有限公司2023年12月18日四点班,17时30分左右,河南平宝煤业有限公司采煤机司机赵朋在操作采煤机割透第二个机头时,顶板掉落一块矸石,随着煤机上滚筒旋转弹起砸伤赵朋左腿。经平煤总医院诊断为:1.左侧小腿皮肤撕脱伤;2.左侧小腿开放性伤口。
31茹延宾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天力工程处2023年12月16日四点班,21时左右,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天力工程处茹延宾在八矿井下清理柱窝和支架内浮煤时,不慎脚打滑摔至底板上受伤。经平煤总医院诊断为:肋骨骨折。
32王君伟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八矿2023年12月31日23时40分左右,王君伟在平煤八矿井下己16.17-14160机巷架棚子时,被片帮上掉落的矸石砸伤。经平煤总医院诊断为:1、骨盆骨折;2、右肩部损伤;3、胸部损伤;4、腰部损伤;5、臀部挫伤;6、肩部、臀部、胸部皮肤擦伤。
33辛春喜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八矿2024年01月01日1时20分左右,辛春喜在平煤八矿井下己16.17-14160机巷清理机尾时,搬运大块矸石,矸石滑落砸伤其右脚。经平煤总医院诊断为:右足第1趾骨骨折。
34马文光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五矿2023年12月19日八点班,12时30分左右,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五矿掘进三队马文光和工友在己16-17—32010切眼从皮带上卸道木时,不慎被道木挤伤左手中指。经平煤神马医疗集团总医院诊断为:1.左手中指单指不全切断;2.左手中指开放性粉碎性指骨骨折;3.左手中指手部指伸屈肌腱断裂伤;4.左手中指手指血管、神经损伤;5.左手中指挤压损毁伤。
35杨朝鑫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朝川矿2023年12月23日零点班,1时30分左右,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朝川矿杨朝鑫在矸石山翻碴时,将一辆重车推到矸石山重车道后,由于现场重车道成缓慢下坡状态,在其推着重车缓慢下滑过程中,发现前方有两辆重车,其中后面一辆重车已经掉道,杨朝鑫为了避免推过来的重车直接撞到掉道车辆,直接用右手向后推滑过来的重车,以此来阻止两车相撞,由于重车较重,又处于缓慢滑行状态,杨朝鑫现场未能有效阻止两车相撞。在两车撞在一起后,由于掉道车辆的阻挡,导致滑行的重车后轮翘起,矿车车厢前沿撞到掉道车辆上。因杨朝鑫在阻止滑行的重车时,右手正好放在滑行重车前沿位置,在两车撞击的瞬间,将杨朝鑫右手手指挤伤。经平煤总医院诊断为:1.右手示指开放性指骨骨折;2.右手示指开放性手部损伤伴皮肤软组织缺损。
36郑乐天中国平煤神马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现代服务分公司2023年12月17日17时45分左右,郑乐天在现代服务分公司十三矿生活中心男澡堂老二楼浴室做打扫卫生工作时,不慎滑倒导致鼻、面部受伤。经平煤神马医疗集团总医院诊断为:1.鼻骨骨折;2.鼻中隔骨折。
37李心平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朝川矿2023年12月24日八点班,16时30分左右,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朝川矿当班职工李心平在运输机机头位置煤墙侧清煤期间,采面3-5#支架煤墙发生片帮,李心平听到动静后,随即跨越运输机向支架侧躲避,脚下踩空,造成右脚扭伤。经平煤总医院诊断为:1.右踝关节骨折(内、外踝);2.右侧跟距韧带;3.右侧距腓前韧带;4.右踝三角韧带;5.右侧跟腱损伤。
38张绍伟平顶山市瑞平煤电有限公司2023年12月25日四点班,20时30分左右,平顶山市瑞平煤电有限公司张绍伟在庇山矿12012采面92#架处工作时,被岩石残渣砸到鼻梁处受伤。受伤后,张绍伟到汝州市人民医院进行拍片检查,诊断结果为鼻骨骨折,随后送往平煤总医院治疗,经平煤总医院诊断为:1.上颌骨骨折(右);2.鼻骨骨折(双);3.鼻部挫伤。
39张利杰平顶山市瑞平煤电有限公司2023年12月27日,平顶山市瑞平煤电有限公司张利杰上八点班,班前会安排其所在班组去中央泵房把3号泵电机打升井检修。11时20分左右,3号泵电机从底座上吊起后需调向,在电机调向时,道木滑动到张利杰左脚上致其受伤。现场人员立刻联系猴车,安排人员护送张利杰升井,升井后去汝州市第四人民医院检查,随后送往平煤总医院治疗,经诊断为:1.左足2、3跖骨骨折;2.左足挫伤;3.左足第一趾挫伤伴有趾甲损坏。
40张拴平顶山市瑞平煤电有限公司2023年12月29日八点班,11时20分左右,张拴和工友在机巷转载机头维修点回收旧U型钢梁时,工友站在架子上拆旧U型钢棚子卡栏,由于手滑造成卡栏脱落,掉在站在下方的张拴左手上致其受伤。经郑州矿业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职工医院诊断为:左手中指开放性粉碎性骨折并血管神经肌腱损伤。
41王小三平顶山天安煤业天力有限责任公司2023年12月23日4时40分左右,平顶山天安煤业天力有限责任公司职工王小三在一矿井下施工钻机开孔,钻机开启时,王小三手指并未完全离开钻尾处,导致右手大拇指被挤到皮带边管上受伤。经平煤总医院诊断为:1.右侧拇指开放性指骨骨折;2.右手拇指末节撕裂伤。
42张明阳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天力工程处2023年12月24日19时15分左右,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天力工程处职工张明阳和工友在一矿井下施工封孔时,受力的封孔管子突然上翘,砸伤其面部。经总医院诊断为:1.右侧下颌骨骨折;2.下牙槽神经损伤。
43熊鹏平顶山天安煤业天力有限责任公司2023年12月25日四点班,22时左右,平顶山天安煤业天力有限责任公司职工熊鹏在四矿井下运送导链时,不小心滑倒,腰部着地摔到道面上受伤。经平煤总医院诊断为:1.三根肋骨骨折不伴第一肋骨骨折;2.腰骶横突骨折;3.背部挫伤;4.腰部挫伤;5.左上肢损伤;6.右小腿损伤。
44宋志乾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二矿2024年1月1日17时左右,平煤股份二矿机电副矿长宋志乾在查看机电二队煤楼洗筛机电设备运行情况,路过煤楼天桥上台阶时,脚滑导致身体撞至台阶扶手受伤。经平煤神马医疗集团总医院诊断为:1.胸11椎体新发压缩性骨折;2.腰椎骨折。







平顶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举报电话:0375-2978899、2978809



2024年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