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报送平顶山市2020年度市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计划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3-20 来源:

市直各单位,市属事业单位:

    为做好我市2020年度市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根据省、市有关规定,现将报送2020年度市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计划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聘范围

    经市机构编制部门批准设立的事业单位(参照公务员法进行管理的事业单位除外)。

    二、招聘计划的主要内容

    用人单位应在编制范围内,根据设岗后单位空缺岗位及工作需要确定招聘人员数量,制定招聘计划。招聘计划的内容主要包括:用人单位名称、单位性质、核定的编制数和岗位设置情况、现聘人数、拟招聘人数、拟招聘的岗位(分管理岗位、专业技术岗位和工勤技能岗位三类)、专业及所需资格条件等。     

    三、岗位资格条件设置

   (一)专业条件。各用人单位在设定专业条件时,要根据本单位工作特点科学设定,专业类别应参照《河南省考试

录用公务员专业设置指导目录》(附件1)选择大类设定。一般的管理岗位应尽量放宽招聘的专业条件,确因行业、岗位对招聘条件有特殊规定与要求的,要说明政策依据。    

   (二)学历条件。按以下类别设置:研究生及以上,本科及以上,专科及以上。

   (三)年龄条件。按以下档次设置:35周岁及以下,30周岁及以下,25周岁及以下。除有法规要求或高层次人才和特殊岗位外,年龄应设置在30周岁及以下。

    (四)性别条件。招聘岗位不应设置歧视性条件。确属法律法规对从业人员性别有规定或限制的,可以按法律法规的规定提出性别条件。

    (五)其它条件。应按照便于操作、避免歧义、语言规范简洁的原则设置。不设定户籍限制和“具有……,同等条件下优先”等条件要求,有职业资格要求的岗位,需注明对所需职业资格的要求。

    四、有关要求

    (一)拟招聘单位的用编申请经编制部门批复后,制定本单位的招聘人员计划,填写《平顶山市2020年市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计划申报表》(附件2),由主管部门于2020415日前,报送平顶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科。

报送材料:

1、《平顶山市2020年市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计划申报表》纸制材料及电子文档(附件2);

2、平顶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科批复的《事业单位岗位聘用情况备案表》(最新)原件;

3、中共平顶山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批复的同意事业单位用编的文件原件及复印件;

    (二)各招聘单位在设置招聘岗位资格条件时,要体现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不能提出不切合实际的要求,更不能提出不符合法律法规的条件要求。

(三)编制招聘计划时遇到具体问题,请及时与平顶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科联系。本《通知》有关内容可登陆(http://rsj.pds.gov.cn/)网站资料下载专栏查阅或下载。

联系电话:0375-2979951                                 

                                 2020319

 

 

:

1、河南省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设置指导目录.docx

2、平顶山市2020年市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计划申报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