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社会保障卡

发布日期:2023-01-05 来源: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障卡,简称社保卡是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统一规划,唯一一张由国务院授权发行有国徽并加载金融功能的ic卡是持卡人享有社会保障和公共就业服务权益的重要电子身份凭证。

哪些人可以申领社保卡呢?

只要在我市正常参保的人员,都可以凭有效证件和相关材料到对应的参保地县(市、区)社保卡大厅申领社保卡。

另外小朋友也可以办卡,根据年龄段提供相关证件和证明到各县(市、区)社保卡大厅现场拍照办理。

社保卡应该怎么用?

初次用卡,到任一能刷社保卡的药店更改初始密码123456,激活医保账户,再到社保卡左上角对应银行激活金融账户。

职工可以直接去市内的定点药店、医院用卡,居民到参保地的社区卫生服务站使用。

社保卡丢了怎么办?

本人持身份证或代办人携双方身份证原件、复印件到参保地的社保卡大厅即可补办社保卡。

如您急需用卡,可在补卡所需提供材料的基础上再提供一份加盖医院公章的入院证或出院证原件(慢病本),即可办理临时卡。

社保卡究竟都有啥功能?

我市社会保障卡实现了跨市、跨省异地就医即时结算;实现了全部险种待遇的发放。

社保卡还是一张银行卡,诸多优惠哦。

在将来,电子社保卡也会走入我们的生活,只要您下载河南人社APP ,工银融e联APP,即可在社保卡更广泛的服务领域,体验更加丰富的服务项目,使我们的生活更加便捷。如果您还有什么疑问,可以拨打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服务热线12333,我们会以最饱满的热情迎接您的来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