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社会保障卡 第六期 | 功能强大的社保卡

发布日期:2023-01-07 来源:

社保卡助力异地就医更便捷

当持卡人需要前往省内异地或者省外异地的医疗单位就医时,首先要到平顶山市具有转诊资格的5家综合性医院找医生开具转诊单,在医院医保办办理转诊手续,然后带着身份证和社保卡直接去就医就可以了。

如果是退休以后长期居住外地的人员,建议您提前到参保地医保中心办理异地安置手续,即可在居住地享受医保待遇。



社保卡给您一份失业保障,助您寻找就业岗位


如果您失业了,不用担心,只要您有社保卡,就可凭社保卡办理失业相关手续,同时,您可以下载平顶山人社APP,里面有各类用工信息,您可以制作投递个人简历,选择适合自己的新岗位。也可以在市人才交流中心,用社保卡查询用工信息,直接和用人单位交流洽谈。


社保卡还是一张银行卡

社保卡具有金融功能,具有现金存取、转账、消费等金融服务,还有很多优惠。免收年费、免新发卡工本费、免柜面挂失费、免小额账户管理费、免每月前两笔省内跨行取款手续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