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人社局纪检组端午期间监督检查情况报告

发布日期:2019-06-11 来源:

为驰而不息纠正节日期间“四风”问题,进一步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执行,根据市纪委下发的《关于加强监督执纪问责确保端午期间风清气正的通知》精神要求,驻市人社局纪检组瞄准重要节点,狠抓关键环节,加强检查督查,严明责任追究,一着不让地开展了端午期间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工作,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学习重要精神

端午节前,先后通过驻市人社局纪检组小组学习、市人社局党组扩大会议安排部署端午节期间党风廉政工作,传达学习《关于加强监督执纪问责确保端午期间风清气正的通知》、《关于三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的通知》两个文件精神,带领市人社局党员干部重点梳理六个突出问题,重申廉洁过节的重要性,要求全体机关干部高度重视,对于市纪委提出的六项问题进行自查自纠,提高思想政治认识。

二、明确工作分工,压实主体责任

市人社局党组在局党风廉政会议上明确要求警惕纪律的“高压线”,时刻绷紧这根弦一是严格落实党组书记主体责任,纪检组长监督责任,党组成员和党员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局班子成员和县级领导干部、科室和局属单位的负责人,在自查的过程中也要进行相互监督。二是认真安排节假日各项工作。由局纪检组、人事科、办公室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值班情况进行检查督查对办公场所、培训机构和二级单位消防安全进行检查,并对信访稳定、农民工欠薪等敏感性问题进行重点督查。三是市人社局及局属各单位将端午期间假期值班情况及公车封存情况进行报备。

三、强化监督检查,严明责任追究

端午期间,驻市人社局纪检组强化监督检查,一是对单位公车封存情况进行检查。经查公车均按要求进行定点封存,钥匙统一由各单位办公室管理,不存在公车私用现象。二是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进行检查。从检查的结果看,各单位能够严守值班纪律,没有发现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等现象;没有发现违规组织、参加用公款支付的宴请、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没有发现违规发放补贴、津贴、奖金等现象;没有发现奢侈浪费、出入高档酒店、会所和其他违规违纪行为。三是综合运用群众、媒体监督。安排值班人员,确保24小时在岗,接受群众监督;时刻关注媒体报道,及时处理突发状况。节日期间未接到群众及媒体反映市人社系统干部节日期间有关问题的举报及报道。

                       (驻市人社局纪检组)

                         2019年6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