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开展科级干部任前集体廉政谈话

发布日期:2019-06-12 来源:

6月12日上午,市人社局组织近期提拔(调整)的科

级干部开展任前集体廉政谈话。市纪委监委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晗同志主持会议并作廉政讲话。

李晗首先祝贺各位能够顺利通过组织的严格考核,走上新的工作征程,同时希望大家能够保持感恩之心,既感恩组织的悉心培养,也感恩同事们的协作支持,也希望大家能够勇于担当,在其位、谋其政、担其责。

李晗在讲话中要求:要勇于扛起政治责任,过好“政治关”。要保持对党的绝对忠诚。牢固树立“四种意识”,始终坚信“四个自信”,坚决践行“两个维护”要学会从政治上看问题。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和核心意识,坚决维护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要正确处理个人与组织的关系。始终信任组织、服从组织,不与组织讲条件、讨价还价,坚决执行组织决议。要勤于学习充电,过好“学习关”。要突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系统学习坚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提升思维层次、格局境界着重对具体业务的学习。科(室)负责人更是要带头学习业务、钻研业务,带头在基层一线上检验能力、提升水平,努力让自己成为具体工作上的行家里手、业务专家,强化业务学习,提升工作效率;要树立在实践中学习,向身边人学习的理念。善于将实践和学习结合起来,向身边人虚心学习,做到取人之长补己之短,不断充实自己、完善自己要严于律己,过好“纪律关”。自觉树立标杆意识坚持做到带头讲忠诚、明底线、知敬畏,自觉遵守党的六大纪律心存敬畏,廉洁自律坚决杜绝“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认真排查廉政风险 ,制定完善防控措施,并形成长效机制履行好“一岗双责”,带好队伍。既要干好本职工作,也要抓好本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切实履职尽责,过好“实践关”。要强化责任意识。既不能握权不放,也不能当甩手掌柜要强化效能意识。在工作中力求把问题想在前面,把预案做在前头,超前思考问题、及早制定方案,体现前瞻性、掌握主动性要强化团队意识。做到胸怀宽广、大度容人、大气做事,尊重领导、关心同志,工作到位而不越位,自觉维护团结和谐共事的良好局面。

                    (驻市人社局纪检组)

                                                    2019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