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人力资源市场求职人员须知

发布日期:2013-07-19 来源:

 一、求职人员办理求职登记,请出示以下有效证件:
   ●失业人员:身份证、就失业登记证;
   ●大中专毕业生:身份证和毕业证;
   ●农村劳动者:身份证、户口簿;
   ●其他求职人员:身份证等有效证件;
    ●一寸免冠照片
   以上资料均需复印件两份,并统一用A4纸复印
   二、求职登记程序
  (一)求职人员持有效证件到服务窗口进行求职登记,仔细填写《平顶山市人力资源市场劳动者求职登记表》、《平顶山职业介绍服务中心劳动者接受免费公共就业服务情况表》,有专业技能特长的请出示职业资格证书。  
  (二)窗口工作人员根据求职者求职愿望和用人单位招用条件,查询匹配岗位,进行推荐。
  (三)求职者若需职业指导的,可向窗口职业指导人员要求提供职业指导服务。
   三、岗位匹配方式
  (一)求职者可参加招聘会,直接与用人单位见面,现场进行面试。
   (二)求职者可直接与用人单位联系,约定时间面试。
  (三)求职者可再凭相关证件到服务窗口进行查询,窗口服务人员在核实信息后进行岗位查询匹配。
   劳动者求职成功后,需到服务窗口进行登记备案。
   四、友情提醒 
   (一)求职人员应重视自身的职业素质的培养,掌握面试的技巧,认清就业形势,提高技术技能,增强择业能力。
  (二)在求职过程中,求职人员应提高自我保护意识,维护自身权益,切勿轻信路边招聘,选择正规的职业介绍机构求职。  
  (三)在应聘和就业过程中,一旦出现以下情况:
   如用人单位收取劳动者报名费、培训费、拖欠工资、扣押有关证件或收取押金等,请向所在地劳动保障监察部门或拨打平顶山市人力资源市场服务电话投诉。
   地址:平顶山市人力资源市场(中兴路华诚大厦三楼)
   ◎服务电话:0375-2978720  每周三、周五现场招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