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信息
受理编号: 41722
信件名称: 咨询
信件分类: 咨询 提交时间: 2023-02-24
信件内容: 尊敬的领导您好!本人是平高集团员工,2010年至2020年在本单位做喷砂工作。本工种是否属于有害工种,能否提前退休。请您答复谢谢。

回复信息
回复部门: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回复时间: 2023-03-03
回复内容: 反映人所在的平高集团在本单位特殊工种提前退休备案的有:平高集团有限公司及河南平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平高集团有限公司备案的行业为水利、电力;河南平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所备案的行业为机械行业。根据豫人社规〔2020〕3号文件“(二)严格执行国家提前退休工种目录和年限。认定特殊工种范围仍按原劳动部和国务院有关行业主管部门批准公布的提前退体工种名录执行,严禁以任何名义自行放宽扩大提前退休工种名录。企业只能执行自己所属行业的提前退休工种名录,不得跨行业比照执行。”反映人所属单位备案的行业目录包括范围里如果涵盖所述工种,可以按照特殊工种办理提前退休。具体是否符合特殊工种提前退休的条件,工种名称及个人经历以反映人档案记载为准。如有疑问,请咨询0375-2978856。

回复评价
回复满意度评价: 此信件写信人未评价,写信人可登录网站后进行评价(如果已评价,请刷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