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工程系列年限破格、无职称直接申报、军转和公务员到事业单位从事工程专业技术工作人员资格审批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10-17 来源:

接省厅通知:关于工程系列年限破格、无职称直接申报需要填写破格申报表、军转和公务员到事业单位从事工程专业技术工作需要填写绿色通道申报表。审批权限放至省辖市、直管县(市)人社局和相关厅局人事部门。

依据《河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关于工程技术人才职称制度改革有关问题的通知》(豫人社【2019】20号)文件规定:

非公有制领域(不含省外企业驻豫分支机构)无任何职称的工程技术人才满足一定工作年限且业绩较为突出的可直接申报相应级别的职称。硕士研究生毕业并获硕士学位从事工程技术工作满3年、或大学本科毕业从事工程技术工作满6年、或大学专科毕业从事工程技术工作满8年均可直接申报工程师职称。大学本科以上毕业从事工程技术工作满14年,可直接申报高级工程师职称。

公务员和军队转业人员到事业单位从事工程技术工作的人员,首次申报职称不受岗位结构比例限制,可比照同等学历、资历人员,直接申报高级工程师及以下职称。对于公务员辞职后和军队自主择业后从事工程技术工作的人员,首次申报职称,可比照同等学历、资历人员直接申报高级工程师及以下职称。

对于达到河南省高层次人才认定B类人才以上标准者,可不受年限和学历限制直接申报正高级工程师职称。对于达到河南省高层次人才认定C类人才标准者,可不受年限和学历限制,直接申报高级工程师职称。对于技能人才达到C类人才标准的,按照河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关于贯通技能人才与专业技术人才发展通道有关问题的通知》中关于技能人才申报职称的要求执行。对于获得工程类专业学位的工程技术人才,可享受一次提前1年申报高一级职称评审。

符合以上条件的①②类工程技术人员申报职称,需按要求填写相应审批表,到市职改办办理审批手续。

类人员需提供破格申报表(专家推荐意见栏需专家本人签字、出具意见,不可打印),毕业证书、劳动合同(原件、复印件),现工作单位出具的工作经历证明(要求如实完整填写工作经历),推荐专家职称证书(原件、复印件),网上申报时评审类型选择“一步到位(破格)”。

类人员需提供绿色通道申报表,毕业证书(原件、复印件)调动手续(原件、复印件)。网上申报时评审类型选择“一步到位(破格)”。

类人员由省人社厅审核,需提供绿色通道申报表,B/C类人才证书。

逐级审核后到市职改办进行审核。


(附件1)河南省破格申报职称备案表.docx

(附件2)河南省职称评聘“绿色通道”备案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