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2022年度职称评审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0-09 来源:


平职改202262

 

各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组织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高新区人力资源管理局,市直及驻有关单位:

根据《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2022年度全省职称评审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豫人社办[2022]72号)要求为做好全市2022年度职称评审工作,现将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1、高级职称评审严格按照豫人社办202272号文件规定的时间安排和要求做好申报审核工作。各系列职称申报材料要求请自行电话咨询各高评会。各级审核完毕后,申报人要及时将一式3份的纸质版《评审表》(河南职称申报系统打印,A3纸双面)提交给单位,按各评委会具体要求递送

2、我市承办的各系列中高级职称评审申报材料按附件一要求报送,中小学教师系列职称评审具体工作由教育部门另行通知,卫生系列职称评审具体工作由市卫生健康委另行通知。其他高级职称和需要委托评审的中级职称是否需要报送相应纸质材料,按照所报评委会承办单位要求办理。

职称申报时间节点在我省职称管理平台设置后,无法修改,所以请大家务必按照各系列申报时间表准时提交审核。各县(市、区)、各相关单位请按申报时间节点完成审核工作,职称管理平台已对接省政务监察系统,审核时间到而未完成审核的会被亮红牌,省里将通报督查相应单位。

3、职称申报系统上传材料应为原件。主要包括:申报人上传的现任职称证书、聘任证书、学历学位证书学历认证报告或在有效期内的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和学历证书一起上传、业务考试成绩以及转评过需合并计算年限人员上传转评前后职称证书、聘任证书;非公单位人员须提交与用人单位签订的聘用合同或劳动合同;按绿色通道”或“破格”报送人员须上传经人社部门审批的《河南省职称评聘“绿色通道”备案表》或《河南省破格申报职称备案表》;按评审条件要求的任现职年限上传的年度考核登记表,非公单位未进行年度考核的,由所在单位提供考核情况说明,所有材料必须单位加章后上传各类图片必须上传正向PDF格式图片。其他网上申报材料按评委会承办部门通知要求上传。

4、非公企业无职称人员、公务员到事业单位从事专业技术工作、军转人员从事专业技术工作、B/C类人员申报高级职称,在评审类型选择一步到位(破格)

5按照国家和我省“对于全面实行岗位管理、专业技术人才学术技术水平与岗位职责密切相关的事业单位,一般应在岗位结构比例内开展职称评审”的规定,对全面实行岗位管理的事业单位,除经济系列和审计系列实行评聘分开政策外,其它系列均应在岗位结构比例内申报推荐评审职称。各单位要按照已备案并网上公示的年度评审计划,推荐职称申报评审人选,严禁超计划申报评审。

所有职称申报评审均通过河南省职称管理服务平台网上审核,按照“谁审核谁负责”原则,各级审核部门要认真履行审核职责。网上申报材料应与纸质申报材料相符,用人单位对申报材料真实性负主要审查责任。

各评委会承办机构要认真组织材料接收与审核工作,特别要对业绩材料真伪和有效性进行核查,确保各项材料符合评审要求。评委会不得收取未经人社职改部门审核同意的个人申报。审核过程中,对于不符合条件的事项和材料,实行“一次告知”,避免多次审核。继续教育证书无需个人上传,由县、市级审核部门通过全省继续教育查询接口查询

申报中、高级职称人员,参评业绩材料取得时间以用人单位职称申报推荐时间为准聘任年限的计算截止到当年12月底。

全面推行职称申报推荐诚信承诺制,个人申报和用人单位推荐均要做出诚信承诺。申报人不通过工作单位申报而跨地区、单位申报职称;全面实行岗位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备案评审计划申报职称或者超评审计划申报职称;用人单位未按照规定程序推荐申报人员;申报材料有不实、隐瞒或者其他违反职称政策规定等情形,均属违反诚信承诺制。对违反诚信承诺制的单位和个人,按有关规定取消申报人申报资格、撤销已取得的职称,同时对用人单位和个人通报批评,追究责任,并记入职称评审诚信建设档案库。

6、我市设立评委会的职称系列,申报人员必须从本市申报参评。我市未设立评委会的职称系列和特殊情况需要委托其他评委会评审的人员,到市职改办开具委托代评函。

7、个人须在申报截止时间前提交评审材料,逾期将不能参加本年度职称评审。提交评审材料后注意查看审核情况,如有退回,退回修改的申报材料须及时补充完整,在相关部门审核截止时间前再次提交审核。各级审核部门不能修改申报人填报的任何信息,审核通过截止后不能退回修改,请申报人认真填写申报信息确认无误后再提交。申报材料严禁涉密,要进行脱密处理再上传,确保评审中不发生泄密事件。主管单位给二级机构创建账号时,证书打印单位选择“使用本级单位名称”选项,各单位不修改。《河南省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审表》申报人自行双面打印,并由县(市、区)人社局、市直主管部门按要求统一报送职称评审委员会,不接受个人报送。评审通过后加盖公章,申报人单位存入申报人档案与单位档案。

8工程系列职业资格答辩考核,评审类型选择“考核认定”,可根据申报专业选择平顶山市工程系列中级职称评审委员会、平顶山市工程系列交通运输专业中级职称评审委员会、平高集团有限公司工程系列中级职称评审委员会

92022年度全市所有职称评审工作需在12月底前完成年度评审任务自主评审高校根据工作实际情况做好年度评审工作安排,确保12月底前完成年度评审任务。

10、参加中级面试答辩人员关注职称个人系统内通知。

11、本通知未提及的有关职称政策,按照我省现行政策执行。工作中遇到的具体情况和问题,请及时与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和职称评审委员会承办部门联系。

 

附件:1.平顶山市2022年度职称申报工作时间安排表.xlsx

             2.职称申报推荐诚信承诺书.doc

             豫人社办[2022]72号2022年度职称评审工作安排.pdf


 

                                    

  2022年9月30日

(此件主动公开)

(联系单位:人才评价开发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