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终身职业技能培训服务平台简介

发布日期:2020-07-15 来源:

河南终身职业技能培训服务平台是由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管,河南省职业技术培训教研室运营维护的公益性、开放性线上培训平台。2020年全民技能振兴工程“互联网+职业技能培训”优质平台。

河南终身职业技能培训服务平台旨在鼓励支持全省广大劳动者积极参与线上学习,切实提升职业素养和技能水平,为我省推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提供技术服务支撑。培训平台自开通运行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数字培训资源逐步丰富,后台运行维护逐步完善,注册访问人数逐步扩大,社会反映效果良好。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为我省技能劳动者进行线上学习、实现技能提升、助推复工复产复学发挥了积极作用。

河南终身职业技能培训服务平台是政府建设免费线上培训公共服务平台。学员和机构在平台实名注册后即可免费参加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平台记录线上培训全过程,生成学习记录电子报告凭证,机构和个人可下载电子报告凭证作为申请补贴材料,做到线上学习全程有记录、可追溯。

      平台现提供以下职业线上培训:育婴员、陶瓷、中药炮制、美容师、消防员、农产品食品检验员、车工、茶艺师、评茶员、服装、铣工、家政服务员、家畜繁殖员、电梯维修工、推拿、中医适宜技术培训、家政服务、健康管理师、养老护理员、美容课程、化妆课程、居家护理培训、摄影师培训、就业创业指导培训、家务料理与家居美化培训、家庭宠物、植物养护、育婴师、家庭互联网及家庭办公设备的使用培训、母婴护理(月嫂)、医疗陪护培训、美容化妆师培训、汽车新能源、保健按摩师培训、餐厅服务员培训、宾馆服务员培训、养老护理员、煤矿安全、电工、中式烹调师、汽车维修工、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uu跑腿技能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