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四、企业参保职工技能提升补贴政策内容是什么?

发布日期:2020-07-08 来源:

答:2019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参保企业在职职工累计缴纳失业保险费12个月以上的,取得职业资格证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或专业技术等级证书,且证书信息可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人事考试中心等全国联网查询系统上查询的,可以申领职业技能提升补贴。职工取得初级(五级)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补贴标准为1000元;职工取得中级(四级)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补贴标准为1500元;职工取得高级(三级)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补贴标准为2000元。
        专业技术人员准入类补贴标准:一个级别的1500元,两个级别的,高标准2000元、低标准1500元;专业技术人员评价类有三个补贴标准:高级2000元、中级1500元、初级1000元。
        对于城乡贫困家庭职工和本地区急需紧缺的职业(工种),补贴标准在不超过最高限额的情况下比同档次人员提高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