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三、补贴性培训工作流程是如何规定的?

发布日期:2020-07-08 来源:

 答:全面推行职业培训补贴网上申报、网上审核、联网核查和信息共享,实现“线上全省通办、线下一窗通办”、“补贴培训进系统、系统之外无补贴”。

(一)开班申请。企业或培训机构培训开班前,须制定培训计划,提出培训开班申请(申报材料主要包括:培训申请表、教学计划和培训学员花名册),并将学员信息录入河南省职业培训信息化管理系统。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采取系统审核与人工审核相结合方式,对提交资料进行审核,通过的按计划开展培训。

(二)过程监管。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会同财政部门,对培训进行抽查。开班当日实际参加培训人数低于计划申报人数三分之二的,取消本次培训班;随机抽查不得少于2次,并做好检查记录;抽查培训学员平均人数低于开班人数90%的,补贴资金按平均人数为基准予以核拔。培训机构要做好人员签到、培训档案留存等工作。

(三)结业考核。培训学员实行结业考核制度,结业前3天,在河南省职业培训信息化管理系统上填报参加考试或鉴定(评价)人员花名册。企业、培训机构应组织培训学员统一参加职业技能考核鉴定或职业技能等级评价。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会同财政部门加强监督。结业考核情况须在河南省职业培训信息化管理系统上如实填写,并作为发放补贴的重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