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暨专题党课辅导报告

发布日期:2021-07-01 来源:

 

 

    6月30日下午,庆祝建党100周年“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暨专题党课辅导报告在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大楼七楼会议室隆重举行。局党组成员及县级干部、机关科室负责人、局属二级单位班子成员和受表彰的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同志同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缅怀百年大党的丰功伟绩。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郝新强同志宣读了《中共平顶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与会领导向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的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牌,并希望大家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努力,也希望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学习先进,追赶先进,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努力营造和衷共济、干事创业的良好局面。

图片4.png

图片5.png


图片6.png

 

   局党组书记、局长董汉生同志在大会上作了标题为“坚定初心使命 汲取奋进力量努力谱写新时代人社工作新篇章”的专题党课辅导,从重温百年党史坚定初心使命、回望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铭记百年辉煌党史砥砺奋进前行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

图片7.png


   他指出,作为新时代党员,我们就要在学习党史中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不断补足精神之“钙”,更加坚定信念跟党走,更加自觉做到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在党强党。

他强调,作为人社系统的干部职工,我们就要坚守“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就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人社工作的决策部署,在每一个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尽心尽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对此他提出四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每一名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社工作的重要思想,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始终牢记人社工作的首义在于把心贴近人民,传递党和政府的温暖,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二是要进一步坚守为民情怀。党员干部要将群众的冷暖挂在心上,记在心里,要诚实守信、知行合一,处理问题要坚持原则,客观公正,切实帮助解决群众反映的困难和问题,做群众的贴心人、知心人、暖心人。三是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要坚持实事求是的优良作风,遵循规律的科学态度,勇于担当的责任自觉,开拓创新的积极作为,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四是要进一步增强各种定力。只有在思想上政治上排除各种干扰、消除各种困惑,坚持正确立场,才能不为噪音所扰、不为歪风所惑、不为暗流所动、不为利益所俘,在纷繁复杂的形势变化中始终坚持正确方向。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文政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是及时传达本次会议精神。各单位要组织广大党员认真学习,认真总结,积极探索、研究新时期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情况、新问题,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积极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把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把各方面的力量凝聚到推动各项工作上来。二是要学习先进,主动作为。全体人社系统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以此次受表彰的先进典型为榜样,虚心向先进学习,争先创优,真正把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体现到努力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的实践活动中去,体现到推动人社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去。三是要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当前,正值开启下半年工作的关键时期。各单位要对照全年目标任务,认真查找上半年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进一步量化、细化、实化工作任务,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参加大会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立足本职、扎实工作、开拓进取、勇于担当,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为我市建设全国转型发展示范市、争当中原更加出彩样板区积极贡献人社力量, 向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华诞献礼!祝愿我们伟大的党青春永驻,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最后大会在雄壮激昂的《国际歌》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