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考”平顶山考区笔试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21-12-10 来源:

11月28日,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2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在全国统一举行,我市首次设“国考”考区,平顶山考区共报考9018人,设八个考点,共302场,整个考试安全、平稳、顺利,实现了疫情防控和考试组织“双安全”。

高度重视 组织领导部署到位

1.jpg

市干部考试中心接到相关通知后,第一时间向市人社局党组汇报,局领导高度重视,市人社局局长董汉生同志亲自研究部署,要求坚决打赢国考大战。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市教体局、市卫健委、市公安局等16家单位召开笔试考务部署会,各成员单位分别制定了国考保障方案及应急预案,为国考全程护航。

严格程序 重点部位监管到位

2.jpg

我们牢固树立考试安全底线思维。一是加强考生警示教育,营造诚信参考、依法治考的社会氛围;二是细化笔试考务操作流程,分别对巡视、巡考、监考、试卷运送人员进行培训,坚决做到不熟悉流程不上岗;三是紧抓试卷管理这一关键点,做到试卷在哪里,保密押送在哪里,监督在哪里;四是严查考试违纪,联合公安、无线电管理等部门让替考、团伙作弊者无处遁形,确保了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

内防反弹 防疫措施落实到位

3.jpg

我们坚持把疫情防控贯穿笔试组织全过程。除严格查验考生核酸检测报告以外,考前还组织所有考务人员进行了核酸检测,为每个考点增设防疫副主考,并安排3名疾控、医护防疫人员全过程指导监督,为每个考点配备酒精、手套、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努力提高疫情防控精度、严密度,最大限度避免人员流动引起的传播风险。

创新服务 暖心考试保障到位

4.jpg

为了给考生营造便捷、贴心的考试服务,考前我们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报纸等公布考试资讯外,还以活泼新颖的动画形式精心制作了考前温馨提醒小贴士,通过微信、抖音和学习强国等平台扩大宣传力度,让每个考生都了解疫情防控措施和相关政策。我们协调市场监管、城管、公安等部门落实好交通、用水、用电、医疗、食品安全、住宿安全等公共服务保障措施,并在考点设立志愿服务岗,提供便利服务,努力为考生营造有“温度”的考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