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怎么进行养老、工伤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

发布日期:2021-10-27 来源:

答:1.手机APP自助认证。通过支付宝“豫事办”小程序、“河南社保”手机APP、“掌上12333”手机APP进行“人脸识别”认证。使用手机APP自助认证,若身份证号码最后一位为X,输入大写X。“河南社保”手机APP只能扫描二维码下载,全市各社保服务大厅、社银一体化服务网点和平顶山市社保局官网首页均放置的有。

2.社银一体化服务网点认证。我市离退休人员可到我市辖区内社银一体化服务网点进行认证。目前,我市社银一体化服务网点有:农业银行(新华、卫东、湛河支行营业部,卫东支行矿工路分理处)、工商银行平顶山建设西路支行、邮储银行平顶山建设路支行、洛阳银行(平顶山分行营业部、汝州支行)、平顶山银行湛北路支行、中原银行矿工路支行。

3.社保服务大厅现场认证。省内居住的人员可到居住地社保经办机构服务大厅现场认证。

4.协助认证。无法通过以上三种方式进行认证的养老、工伤保险待遇人员可以所在单位或居住地社区协助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