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33热点问题集锦——社保卡篇

发布日期:2021-12-31 来源:

1、问:抖音上说通过12333热线电话可以激活社会保障卡,能否帮我激活?

     答:河南社保卡激活需通过读卡器读取卡片信息才能激活,通过热线电话是无法激活社保卡的。同时请大家理智上网,不要轻信网络传言。

2、问:社会保障卡丢了,很着急怎么办?

     答:社保卡丢失请先保持冷静,不要着急,通过拨打12333服务热线人工服务,即可对社保卡及其金融账户进行临时挂失,保障账户安全。友情提示:为保障群众社保卡信息及账户安全,社保卡解挂请带本人身份证到就近社保卡窗口及银行进行。

3、问:省内异地社保卡可以在平顶山社保卡窗口修改密码吗 

     答:可以,但是需要区分情况。主要区分是要看参保地在哪里,修改密码需要和参保地系统联动,才能让持卡人使用社保卡就医购药,所以需要在参保地修改,其他地方修改的话不能同步到外地医保系统上。

4、问:平顶山社保卡在异地能不能修改密码  

     答:答案同上,需要看参保信息和参保地。省内均可修改但是不能同步医保这边。

5、问:电子社保卡申请、激活、重置密码等业务在哪儿办。

     答:电子卡申请在支付宝河南社会保障卡或豫事办里面均可操作,申请过之后在支付宝》卡包》证件中可以找到,在电子社保卡模块中进行操作,不需要激活,重置密码在使用电子卡刷卡时密码不正确的话可根据提示进行重置。

6、 问:网上申请补卡可以自己选择银行吗。

     答:可以,但是建议选择和自己之前银行一致的银行,可提前咨询当地社保卡部门,便于持卡人拿到社保卡后可以加载金融功能。

7、 问:网上申请补卡与以前银行不同银行账户无法激活怎么办。

     答:当前补换卡业务、网申业务及部分小批量集中制卡业务所办理下来的社保卡都是由省制卡中心即时制卡的,所使用的都是预制卡,预制卡需要加载金融信息,这项业务一般需要去开户行才能办理。